(△鳥取縣也把這"偏僻"的地方、列為該縣的戀人聖地哦~)

 

日期:2011.10.28  (金)

 

 

說真的,往白兔海岸的公車、1個小時不到1班,但我仍然堅持將這個景點排入~

為的就是當我知道這個神話故事後、更想親自造訪!!

當然,這篇文章就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說說這個神話故事讓大家知道囉~

一開始、先來3張照片讓大家更容易知道故事的主角是誰~

有去過京都清水寺的,應該知道寺裡還有個求緣份的「地主神社」~(沒去過的我就沒辦法了)

 

(▽清水寺裡的地主神社;圖為09年初訪關西的資料照片)

(▽地主神社裡、有塊很有名的石頭,去過應該都知道)

(▽而地主神社裡拜的:就是大國主命和因幡白兔;如繪馬和本文的第一張照片)

 

這樣應該能讓曾去過清水寺裡地主神社的朋友們,更容易入戲...

沒去過的也沒關係,就當聽聽故事就行~

 

故事開始:

有隻住在河原的兔子叫因幡白兔的,有天隨著大石被沖到淤岐之島,回不了岸上~

雖然島離岸邊不遠,但無奈白兔不會游泳...用跳的也跳不到岸邊...

而海邊住著一群鯊魚,於是白兔心生一計地跟鯊魚說:「我們兔子很多、不知道鯊和兔誰比較多?」

笨笨的鯊魚覺得自己「鯊多勢眾」,就被白兔騙到從島一直排到岸邊~

而白兔也趁機從鯊魚的背上一直跳跳跳到岸邊去~

 

(▽這是白兔海岸附近的地圖)

(▽那小島就是淤岐之島,白兔就是由那從鯊魚的背上跳回岸上的)

 

但立刻知道被騙了的鯊魚很生氣的就把白兔身上的毛全拔光、讓沒毛的白兔在岸邊哭~

(別問我為什麼鯊魚不吃了白兔,我不知道啦~)

這個時候,主角大國主命........的哥哥們,要去參加八上姬的招親路上剛好看到白兔...

於是就跟白兔說:「你先去洗海水後、再去山上吹風曬太陽,就會長出毛。」

白兔照做但被騙了,毛不但沒因此而長出來、還搞到全身紅腫,更痛苦了!!

大國主命的哥哥們惡戲成功後、就笑笑地走了...

 

(▽白兔神社前的公車亭)

(▽入參道前的大鳥居)

(▽神話的故鄉)

 

不久,背著哥哥們重重的行李、落後一段路的大國主命出現了,看到了不幸的兔子~

好心的大國主命跟白兔說:先用蒲草敷在身上,再到不增不減池泡泡池水,就能長出兔毛了~

白兔相信大國主命的話也照做了,而兔毛也就長出來了,也恢復往日的樣貌~

而當白兔知道大國主命也是要去參加八上姬的招親時~

就回河原將牠被大國主命相救的事、以及大國主命的人品等等告訴八上姬~

受到感動的八上姬最後也選了大國主命當老公~而白兔也成了大國主命的守護者~

故事終了~

 

(▽往白兔神社的參道)

(▽白兔洗身的不增不減池)

(▽這沙雕就是白兔、八上姬和大國主命)

(▽參道上有很多不同的白兔動作、也擺了很多結緣石在上頭,我想是用來祈求自己的緣份快來的吧)

 

所以說:白兔海岸是大國主命緣份的起源點,一點也不為過~

所以白兔神社說是祈求緣份很靈的戀人聖地,那我也覺得剛剛好而已~

又是清水寺地主神社的主角邂逅的神話地,所以、我將它排入了我這次山陰的必遊景點中~

當一個景點注入了神話在裡頭,那麼走起來就覺得格外有感覺~

慢慢地、我愛上了這似乎是深度旅遊的感覺~

但、還不夠,我的日語還要更好,用語言的溝通來讓旅行更深度,是最棒的了!!

 

(▽在這種祈求良緣的地方舉行婚禮,是日本人很常見的哦~)

(▽參拜的主社)

(▽參拜的作法)

(▽結緣的御守)

(▽當然也給自己買了一個來加強一下、也紀念一下)

(▽白兔的巴士候車亭還滿有特色的)

(▽下午4點的白兔海岸、這種深藍也很美)

(▽很幸運地在末恒車站旁的小郵局,蓋到大國主命與因幡白兔的風景戳  )

 

分享:

1.往白兔海岸的公車在鳥取車站前的4號月台搭往「白兔、浜村、鹿野」的方向,在「白兔神社前」站下車  

巴士時刻表 (2013/10/01後更新)

 

2.如果你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往倉吉,那可以順著下班巴士搭往「浜村駅」換JR,或搭回頭巴士坐大約4站回「末恒駅口」巴士站,去轉乘JR~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