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丘、日本海、藍天,光是今天早上就被這樣的美景治癒了2次了~ )

 

日期:2011.10.28  (金)

料金:無料

 

 

離開了浦富,坐上了1013的公車、前往今早的第二個景點,鳥取砂丘~

在日本,只要提起鳥取、絕大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鳥取砂丘~

不過由於今年(2011)播了「鬼太郎之妻」後,境港的「水木茂紀念館」已有迎頭趕上的趨勢了~

 

(▽鳥取至目前發行的三版當地特色明信片,左上角是第一版,就是鳥取砂丘)

 

由於我是從浦富坐公車往鳥取車站的方向走,所以我只能坐到「砂丘東口」站,再慢慢走進去~

會比較遠、但大概差直達「砂丘會館」的公車,約有10分鐘的走路時間而已~

而這10分鐘還包括我進去案內所、看看路旁的砂雕等等...

 

(▽我就在這下車)

(▽這......是國王的案內圖?)

(▽砂丘東口是個5叉路口,要往砂丘的方向、就看這個砂丘情報館在哪條路上就是了)

(▽左手邊就開始隱約出現砂丘)

(還有砂雕可以看看)

(▽這砂雕是日本人作的、主角是坂本龍馬)

 

鳥取砂丘是個東西長16公里、南北寬2公里,最大高低差達90公尺,是日本最大的砂丘~

砂怎麼來的?反正就是經由一連串的地質變化、再由河川挾帶著砂石...

再藉由風力和水力等因素,花費了10萬年才有今天這片「沙漠」的...

 

(▽這是砂丘的區域圖)

(▽進砂丘的入口石招牌)

 

我從砂丘會館旁的入口,用走的進去,一入眼簾的就是一片黃澄澄的沙~

再加上今天老天爺賜給我的好天氣,藍天、大海加上黃沙,整個人會立刻呈現發呆的幸福狀~

也許這和真實的什麼撒哈拉沙漠啦、新疆的啥沙漠等是無法比擬的~

但對我這種從未見過沙漠的土包子而言、這也夠壯觀的了!!

 

(▽還沒到「砂丘會館」,就有纜車中心能搭車進砂丘,但要錢)

(▽一直走到右手邊出現這間賣土產的「砂丘會館」後,就能從左手邊的入口直接走入砂丘)

(▽初入眼簾的景像、就讓人覺得很幸福)

 

一整片的砂丘令人興奮!!是看見小小沙漠的感動~

而且由爬文得知,這裡有駱駝耶!!牠會不會覺得這裡太小了、無從發揮啊?

不過、不論跟駱駝做什麼事,都要付費的......

好吧,我就選擇最便宜的價碼¥100,可以站在牠旁邊拍拍照~

用最少的價錢、得到心靈上最大的享受,這是一個人在日本的精打細算!!

畢竟在這種物價高的地方、我認為能省的,我都會省起來...

不過美食上該花的,我就沒有太在意了~

美食+美景,是我享受日本的主軸,血拚、購物的話,我還真的可以無視哦~

 

(▽砂丘蛋也是名物,不過...跳過)

(▽這個價碼有點嚇人,不過我沒有很想坐、只想拍照~)

(▽我懷疑牠是被騙來鳥取的!!)

(▽我小隻、牠大隻...)

(▽黃沙+藍天的配色也很美~)

(▽再來一張)

 

與駱駝拍好照後、就信步前往第二砂丘列,也就是最靠近日本海的小山丘頂~

雖然在上爬的時候、坡有點陡,不過距離不長、還算可以輕鬆攻克的~

站上了第二砂丘列,也算是小登高、也能小望遠一下了~

日本海就在眼前,且拜好天氣所賜,今天的海與天就是一整個藍~

看著這樣的海、總覺得會有股魔力,把自己腦中的思緒給抽光...(其實腦中早就空空如也了)

然後兩眼會呈現恍神的狀態、嘴角則會微微地上揚,這應該就是一種放空的幸福了吧~

 

(▽第二砂丘列上欣賞日本海)

(▽隨便亂拍)

(▽綠洲發見??)

 

鳥取砂丘除了這片黃澄澄的沙、駱駝之外,最幸運的當是能看到大自然的傑作:風吹的沙紋,簡稱「風紋」~

產生風紋的必要條件有三,缺一不可:

1.適度的風(風速5~6公尺)、2.乾燥且沒凝固的沙地、3.以及顆粒大小一致的砂...

只要其中一項條件沒有吻合就無法形成風紋...

而且,要看風紋、最好的時間是一大早,在大家還沒來踩壞它之前...

所以我到砂丘已是11點左右,原以為與風紋無緣、卻意外發現仍有沒被破壞的風紋~

即使區域不大,但我仍然感到很高興~

 

(▽這就是風紋)

(▽來個海、天、風紋的三重奏吧~)

 

再走回第三砂丘列,也就是入口的地方,坐上長椅再享受一下砂丘與海天的美景~

這樣悠閒的感覺,好幸福、好享受,如果......妳能在身邊的話,就可以讓這幸福更加倍了!!

是吧?紅茶小姐?唉...美景少了紅茶,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咩...

不過、我心裡仍是非常感謝上天今天給了我這麼好的天氣,讓我在緊鄰日本海的行程、有最美的景色陪伴~

鳥取砂丘,來鳥取不來走一趟,有點可惜呢~

 

(▽坐在長椅上、欣賞這樣的美景,再來杯熱紅茶,豈不"最高"?)

(▽砂丘會館對面有無料洗足場,很貼心哦~)

 

提示:

1.從鳥取車站坐車的話,可以在0號月台坐直達「砂丘會館」的車,「岩美、岩井線」、「砂丘線」、「ループ麒麟獅子」都可抵達

巴士的時刻表連結在此

而我是從浦富海岸方面坐回來的,沒有「砂丘會館」這站,需在「砂丘東口」站下車~

 

2.鳥取砂丘日文簡介     中文簡介

 

3.我不知道纜車費多少錢,但只要從「砂丘會館」對面的指示走,就能無料進砂丘~

 

4.不含逛土產店的話,漫遊砂丘1個小時綽綽有餘囉~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