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浦富海岸的頭番:千貫松島)

 

日期:2011.10.28  (金)

 

 

浦富海岸,是我來到山陰的第一個景點~而據我所查到的資料、它有山陰的松島之稱~

松島是啥?是與宮島和天橋立並稱為日本三景的地方~

天橋立我於去年(2010)完成了、宮島也預計於本次行程的第9天完成~

但松島的話,可能明後年都還排不進我回日本的行程裡...

只好先來浦富海岸滿足一下自己的「日本三景小制霸」的無聊夢想囉...

遊浦富,輕鬆一點的方式是坐遊覽船,只需40-50分鐘,就能遊遍海岸各個雄偉的自然奇景~

甚至還有小型一點的乘合船,雖然較貴、但能讓你更親近這些鬼斧神工的斷崖絕壁哦~

不過我選擇了:用走自然步道的方式、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美麗的海岸~

 

(▽搭往浦富方向的公車、途中會有一段區間會遇上要去上學的小朋友們)

(▽一直搭到「網代」站的這個巴士待合所下車,不是在「網代口」站哦,但也只差一站啦)

(▽往港區的方向走、會看到「中國近畿自然聯絡步道」的牌子,照指示牌走~)

(▽看到這個就是自然步道的入口了)

(▽入口的所在地、而千貫松島的距離還算近,而我打算走到菜種五島再回頭)

 

原以為...這是條輕鬆健行的步道,沒想到上上下下還滿多的...

步道是不難走、天氣好、整個空氣也很好,我來回近兩小時的時間,完全沒碰上任何人...

不過走沒多久、就來到最想看的千貫松島的地方了~

不用說、用盡各種能拍它的角度來拍攝、並且慢慢欣賞它的美~

天空藍、海水藍,心情也一整個美麗~

 

(▽千貫松島介紹的立牌)

(▽來個千貫松島四連發!!)

 

由於這種偏僻鄉下的地方,巴士的班次著實不多,所以我事先都會想好要坐哪班...

今早是坐上0720由鳥取車站發車,約0810才至網代~

而回程的車過了1013這班、再下班會等到1153才有車~

如果搭上1153的車、今天後頭的鳥取砂丘與白兔海岸的行程勢必會被壓縮~

何況今天的午餐是計畫要在「涮涮鍋的發祥店」享受鳥取和牛的美味~

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得搭上1013這班車~

 

(▽步道似乎都有在整理、不會有雜草叢生的路段)

(▽這......野貓吧?)

(▽有個角度能看網代港區)

(▽步道也會遇上燈塔)

 

決定好了公車的時間,我也就沒強求自己一定得走到菜種五島了~

就是慢慢走、慢慢欣賞這條美麗的海岸線,還有好天氣給這美景再大大的加分美~

雖然還是爆汗,但沒有夏天那麼誇張、是很舒服的運動流汗~

對我而言,不用花錢就有美景能欣賞、又能運動,實在是"賺很大"啊!!

走到菜種五島和燈塔間的一個休憩台後,我知道沒辦法到得了菜種五島了~

索性就在休憩台那、吹吹海風、看看海、發發呆,這樣就覺得好幸福~

腦袋裡、幾乎都是放空狀態,非常融入這樣的美景中...

而且還有時間搞搞自拍呢~哈哈~

 

(▽隨便拍都很美)

(▽就走到這休憩台後、休息了近10分後就折返了)

(▽來張「老人與海」吧~)

(▽這海與天、藍得讓我感受到很濃的自然幸福哦~ )

 

折返的路上、再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剛剛經過的美景~讓一開始的流浪、就非常的成功呢~

由於時間都算好了的緣故,所以也是從容不迫地回到了「網代」的巴士待合所中~

等待1013巴士的來到、前往下個景點-「鳥取砂丘」~

 

分享:

1.往浦富方向的巴士,在鳥取車站前的巴士中心4號月台搭車,往「岩美、岩井」的方向都能搭  

時刻表在連結的「岩美・岩井線(中央病院経由便含む)」

 

2.想輕鬆搭船遊浦富的,請搭至「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下車;想走自然步道的,請搭至「網代」下車

 

(▽剛好有拍到遊覽船接近千貫松島的照片)

 

3.遊覽船的官網站;大船¥1200/40分、小船¥2100/50分,路線並不太一樣;而大船的季節是3-11月、小船的季節是4-10月,可別冬季要跑來搭嘿~

 

4.浦富海岸的介紹

 

 

*按我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浦富海岸 鳥取景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