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橋風月的大阪燒)

 

日期:2011.10.27  (木)

料金:牛肉玉 ¥760

 

 

買好往鳥取的巴士票後,時間約莫還有1小時,夠我好好吃頓晚餐~

所以早就在台灣查好大阪燒名店「鶴橋風月」在OCAT的五樓也有家分店~

讓我可以輕鬆地享受到大阪美食~

 

(▽OCAT分店的門口)

(▽店內一景,其實OCAT的美食街不怎麼熱鬧,我進來的時間是用餐時間的6點多)

(▽吃大阪燒要省錢、那就不能點一杯4.500圓的飲料,喝冰水就對了!!)

(▽佐料區...我連動都沒動,因為已經很夠味了!!)

 

一個人,我選擇能坐著看師傅幫我製作大阪燒的「板前」~

也就是說我正對面就是師傅~如下圖~(我在店內拍工作人員、都會先取得許可再拍)

 

吃大阪燒就讓我想起一部經典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裡的男主角:阿部寬~

他對大阪燒的相關知識,舉凡混合時間、料倒至鐵板距離、幾分鐘翻面等等~

他都瞭若指掌,並且認為那是大家都該懂的「常識」...

不過我只是個台灣過來、全然不懂的流浪小子,所以、專業的就交給師傅了!!我負責吃就行!!

 

(▽每個人一個鐵板、很新奇的體驗呢~ )

(▽哇~有小鏟子耶!!在日劇和美食節目常看到、今天終於能自己親自體驗了~)

(▽菜單封面)

(▽我點的是牛肉玉)

 

大阪燒其實是將基本配料(麵糊、高麗菜、絞肉、蛋等)先混合在一起~

回想一下阿部寬說的:

混合攪拌時、讓裡頭包含空氣(也就是讓空氣混進去裡頭)為宗旨~

而攪拌過度的話、高麗菜的水分又會流失~

然後將攪好的食材從3CM的高度上往鐵板倒、先堆成山狀,再舖平成扁圓形~

然後就是等時間、慢慢把第一面煎好,並在中途時放上柴魚片~

翻面後再計算時間將另一面也給煎好、抹上BBQ醬就行了~

而偶爾也可以將之稍微旋轉一下、這樣即使鐵板受熱不均也沒關係~

最好笑的一段是早希醫生問了:那美乃滋呢?

阿部寬竟回答:那是邪道!!

哈哈~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部「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できない男),讚哦~

而我、今天就是吃了這邪道的大阪燒了~ XD

 

(▽放上柴魚片)

(▽翻面繼續煎)

(▽等待中......餓...)

(▽抹上BBQ醬及美乃滋後、就完成啦~)

 

高麗菜的甜味可以綜合不少醬所帶出來的過鹹~

不過吃的過程還是如不少大大分享的食記一樣、還是得猛灌白開水才行的~

日本人怎麼有辦法吃那麼鹹?他們得腎藏病的比例應該很高吧?

不過這種BBQ醬加上美乃滋的大阪燒,口味還真是特別呢~

這餐是本次來到日本後的第一餐正餐~

 

(▽就是要用鏟子吃大阪燒才道地咩~)

(▽完食)

 

分享:

1.「鶴橋風月」官網。裡頭可以找到其他地方的分店哦~

 

 

*按此回2011山陽山陰行程總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