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有田街上,出乎意料的空曠...)

 

日期:2011.08.14 (日)

 

 

在有田、最令我難忘的是人情味,但還是有走了一些景點、來分享給大家~

 

有田館:

可以參觀據說是世界最早的陶瓷器製魁儡人偶~

有10個有田燒人偶、以歌舞伎調演出地方流傳的民間故事-「擊退黑髮山上的大蛇」~

買票就隨時演給你看,完全配合你的時間,觀賞約10分鐘,200日圓,冷氣吹到爆~

 

(▽有田館門口)

(▽上演的主題)

(▽先來兩位座頭講故事的由來,這些人偶全是有田燒哦~)

(▽公主被蛇欺負...)

(▽男主角救出公主...)

(▽全體登場、準備謝幕...)

(▽廁所的鏡框和洗手台、都是藍白調的有田燒~)

 

九州陶磁文化館:

展示九州陶瓷器的佐賀縣立美術館~

從古唐津及初期的伊萬里、鍋島等肥前古陶瓷,到九州諸窯的陶瓷~

代表九州各縣的現代陶藝家作品等皆具~

並有專蒐集輪出伊萬里的蒲原蒐藏品及江戶的有田陶瓷器共1200件~

另外還有可以了解流派風格的柴田夫妻蒐藏品也值得一看~ 「節錄自九州散步地圖」

 

因為我寫不出那麼專業的東西,要我寫,就只有:好多藍白色的有田燒、都好美哦~

只可惜沒有研究深入、看不懂它們的價值在哪裡...

 

(▽路的盡頭就是有田車站~)

(▽車站直走約7分鐘,就能看到文化館的立牌~)

(▽順著路標走、都沒人、很清幽~)

(▽文化館前的廣場~)

(▽吊在生日的號碼上、也不用鎖了~)

(▽館內一景)

(▽反正...就是有價值的瓷器就是了~)

(▽竟然還有日式房間~)

(▽下午2點整巧遇瓷鐘的表演~)

(▽平時是不動的有田燒瓷鐘,整點會有特效2分鐘~)

(▽外頭下著大雨~~~)

(▽其實還有去一間小小的「有田陶磁美術館」,但不能拍照~一樣看不懂~哈~)

 

拿著案內所給的資料,才知道自己想看的東西還有很多~

只可惜時間只排了半天,就得出發前往長崎了~

我還會再來的,再來挑一些以後會用到的瓷器、吃沒吃到的有田美食~

有田,咱們的緣份還沒盡的,我相信~

 

 

分享:

1.有田館九州陶磁文化館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