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捨的背影、即將離開有田了~)

 

日期:2011.08.14 (日)

 

 

今天的住宿地是長崎,算是移動日吧?(又不是打大聯盟、還移動日咧?)

一早起床就先退了東洋旅館的房、先去劃博多前往有田的指定席~

畢竟昨天從小倉的自由席站回博多的一個多小時,讓腳不舒服...

而自助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腳了,腳痠了、怎麼散步呢?

於是拿著今天開通的JR北九州三日券,去劃指定席的位置...

拿JR PASS劃指定席是不需要加錢的,又保証有位置能坐,所以最好是劃位哦~

 

(▽原本要劃08:34的車、但沒指定席,改劃09:12的車~差半小時並不會影響今天的行程)

(▽這台特急看起來並不威...)

 

多了半小時的時間,我有時間去地下街悠閒的吃頓早餐~

找到了一家牛舌定食的店家,金額也很滿意、就進門去享用囉~

誰知道、就只有薄薄的四片牛舌加半碗湯,還有一大大碗飯~

飯多到我不知道要配什麼吃、最後淋上了醬油把飯嗑光了!!

 

(▽就是被這圖片吸引進來的,但早餐喝啤酒是哪招?)

(▽就這樣的一個朝定食...)

 

坐上列車、並隨著車愈往南開,雨勢就愈下愈大!!

不過我只擔心了那麼一下下,因為去年在京都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天氣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我無法控制天氣、但是我能控制我的心情~

而且在有田下車時,遇上了今天最大的雨勢!!

無妨~有帶傘的我,雖然下雨對散步不方便了點,但何嚐不是種浪漫?

接受老天爺給的、再好好樂在其中吧~

 

(▽歡迎我~~~~~感謝你、有田!!)

(▽有田站的牌子也是有田燒哦~)

 

即使是星期日、一下車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會是個有人潮的觀光地~

先去車站內的小案內所問一下我想去的陶山神社的方法後,發現離公車時間還有半小時~

就先去逛逛車站前的有田燒小舖,難得我會想逛、也難得我每樣都想買!!

大概是有田燒之於我、是日本一的瓷器極品了吧~

「泡綠茶要陶壺、泡紅茶就要瓷器」,我查到的資料是這樣的~

所以我在3年前愛上紅茶那時、我同時查到了日本一的瓷器在有田(伊萬里燒也很有名)~

那時就給了自己一個日本夢-到有田挑一個有田燒瓷器回台灣,泡上我最愛的紅茶,一定是大幸福的~

瓷器與陶器的原料並不同、燒製溫度也是不同的,而瓷器是製工最繁複的哦~

 

(▽站前小店,門把也是有田燒、店內超多瓷器小物,都好想敗!!)

(▽三種器的製程~)

(▽磁器的製作條件~)

 

在案內所尋問如何去到陶山神社,雖然昨天就覺得自己日文沒進步~

但還是得厚著臉皮用我的破日文跟案內所的阿姨溝通~

費了一番勁、總算弄懂幾點有車、在哪搭車了~

利用等車的空檔、在站前3家賣有田燒的店家找到了把自己有喜愛的有田燒"急須"(中文意:茶壺)~

但並不急著買、去陶山神社附近再看看,貨比三家一下吧~

 

坐上公車、陶山神社的日文我不會講,只好拿出地圖跟司機用比的說我想去這兒~

坐了6站,司機也很好心的提醒我說該下車了,並跟我說陶山神社該往哪個方向走~

在走了陶山神社、有田館等點後,離公車時間還有近1小時,我繼繼找尋茶壺~

在第一間店裡、我發現了我好愛的一隻!!但我還是沒動手、繼續先前往第二間看看~

第二間、我沒看到喜歡的,但老闆先是倒了杯黑咖啡給我喝、又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就跟我聊了起來~

 

(▽這個人,就是小島先生~)

 

老闆的母親也曾在高雄住了10年呢,也跑出來跟我哈啦、不過她早已忘了中文怎麼講了~

據說、老闆的祖父曾在高雄楠梓的學校當過老師呢~

而我和老闆聊什麼?他說他去台北3次、我說我來日本7次了~就這樣開啟了話題~

還以為自己日文沒進步的我、在這個聊天中,由於小島先生不嫌棄我的破日文、很願意跟我聊~

我們就用簡單的日文加上手寫漢字,完成了約莫20幾分鐘的聊天~

而我在此買了個有田燒的擺飾、買一個會捐200日圓給東北的災民,算是聊表我的一點點心意~

即使這個飾品才1000日圓,但我走出店門、小島先生夫婦和給小島先生的母親都到門口送我~

讓我好生感動,腦中也浮現「來去鄉下住一晚」的離別情景,還一直跟我再見到我看不到他們為止...

才不過半小時的情誼,就能對待客人到如此地步,更加深了我對日本這塊土地的喜愛了~

除了感動、我也邊傻笑邊走到公車站去,為什麼傻笑?

因為在這家店裡、我把我學日文的目的給用上了、讓我非常開心呢~

我的日文有進步了那麼一點點了、能稍微的跟日本人聊天了,耶~~

 

(▽這就是我買的有田燒飾品,「日本、加油吧!!」)

 

不過就是聊得太開心、是不是忘了哪件事?

是的、我因此錯過了所看上最喜歡的有田燒茶壺了...

公車即將到來、而下一班公車要2個小時以後!!我...只得到車站後再買第二喜歡的了~

上了公車、發現司機跟早上載我來這兒的是同一個耶~

他就很關心我、我也就在車上跟他聊了起來,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的車程~

他介紹我去吃有田的在地美食,跟我說車站前的很難吃、並多載了我兩站,去吃在地人推薦的店~

只可惜、這家店是客滿的,還得等10組以上的客人才能輪到我用餐!!

時間有限的我只好放棄、走到隔壁的超市去找午餐囉~

 

(▽司機先生推薦的店、可惜這次無緣~)

(▽從店外、到店內,都是滿滿的有田燒作品~)

(▽所以午餐就隨便吃、能吃飽就行~/¥298)

 

再走完無料入館的九州陶磁美術館後,信步走回車站~也才7分鐘~

慢慢的再看一間店、依然沒看見喜歡的類型,就回到早上第一隻看上眼茶壺的店家~

買了那隻壺給自己當生日禮物後~準備搭車前往長崎囉~

只是,今天最棒的生日禮物、是與日本人的交流哦~

是這次旅行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所以說:雨天又何妨?

人,也是體驗旅行、體驗文化中、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部份~

而我也相信、我和有田的緣份一定還未盡的~

 

(▽回車站路上看到的日式建築)

(▽有田車站內)

(▽至肥前山口站轉特急、再劃劃位吧~)

 

到長崎才4點多,今天要給自己的另一個生日禮物、是日本三大夜景的「稻佐山夜景」~

去案內所問、竟然回答我說:看不到!!因為下雨!!

慘...馬上至旅館CHECK IN後用網路查到、我在長崎的這三天、都是雨天...

8點再去案內所問,得到的答案還是一樣、即使看得到、但一定不美...

旅行中、總是會有遺憾發生,不過沒關係,對我而言是、有遺憾才會想再來的~不是嗎?

 

晚餐吃了超大塊牛排當生日餐、今天又有很棒的有田遊~

晚上也有了很多的生日祝福~

人不能太貪心的,這樣的生日、就已經十分幸福了啊~

懂得滿足、才容易感到幸福哦~

 

(▽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有田燒急須)

(連壺蓋內都有小圖呢~ ^^)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佐賀有田 有田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