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餐後才現烤的小份鰻魚飯)

 

日期:2011.07.07  (四)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245號   大東屋公益店

電話:04-23011752    1700-0100

 

------------------------------------------------------------------------

 

這家店、其實這次並沒有排入行程的...

只是這天中午到了元手壽司、發現隔了兩間店的店家招牌有個大大的"鰻"字...

光這個字、就大大的引起了我的興趣!!

只是這次的店都排定了、也只能記起來等待下次再來到台中時攻陷它了...

 

看完變形金鋼3、回家棟家一下,家棟就準備出門去執行臨時勤務囉~

我也跟著要出門去、因為家裡會只剩我跟蓉慈,可是我跟她見面次數不多、不太熟...

單獨與她在家、我會不好意思,因為我話不多、實在怕冷場...

還好家棟也知道、在附近找了家漫畫店讓我打發時間~

花了小小的20元、看了4本漫畫,時間一溜煙就來到了晚上的9點半了...

中午的元手壽司雖然給了大大的滿足、但也撐飽了胃...

所以一直到現在、才有那麼點餓的感覺、就騎著家棟借我的機車、去覓食囉~

 

沿著中港路一直騎、原本的計畫是晃到一中街那、找幾攤重考時的美味小吃來懷念一下回憶~

但一看到SOGO、就想起大海拉麵就在後方的記憶~

馬上就轉進中美街、美村路、等等開始尋找大海拉麵的蹤跡...

我只能說跟大海拉麵的緣份不是在今天,因為我在隔天發現我至少經過它兩次、但都沒發現...

亂找一通都沒找到、繞到公益路上竟然讓我發現了大東屋的分店!!

 

(▽晚餐、就是你了!!)

 

店門口寫上的營業時間到凌晨1點,那這就是緣份、也不用等到下次來台中囉~

就在今天、我就能吃到好久沒吃到的鰻魚飯囉、大大大開心~

 

(▽門口是木造的日式風、我喜歡~)

(▽店內是類似居酒屋的風格、搭配著日本老歌,整個日式的氣氛都來了~)

(▽公益店的菜單)

 

鰻魚之於日本的小常識:

日本人很愛吃鰻魚飯,愛到即使國內有自產鰻魚、供需仍大大的失衡!!

根據報導、一年的食用量大約70%仍需要由國外進口至日本國內...

所以說鰻魚飯是日本傳統料理之一、是不為過的...

在夏天的農曆某日、還是日本的鰻魚節呢~

鰻魚節之所以在夏天,是因為日本人認為鰻魚營養豐富,而且極易消化。

中醫認為,鰻魚具有補虛養血、祛濕、抗癆等功效,特別適合夏天濕氣太重或人食慾不振、身體比較虛弱時食用~

因此,鰻魚在日本被看作盛夏消暑的最佳食品哦~

而且、鰻魚的營養價值又高哦~

含有豐富的A、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又易於被人體吸收、可說是治日本人"苦夏"很好的食療方式哦~

 

回到大東屋,拿到菜單、小的鰻魚飯雖然要價190,但說真的、我不覺得貴...

我出門在外、對於美食的花錢模式、會轉變成日本模式...

小換算一下、一個鰻魚飯不用¥600,怎麼能這麼便宜??

再點個兩串燒烤,和一瓶金牌...不過等會要騎機車回去,金牌到口中後就又吞回去了...>"<

 

(▽上菜囉、日本也差不多是這樣上來的~)

(▽小鰻魚飯,190元/份  附味噌湯)

(▽左雞心:40元/串,右豬軟骨:50元/串)

 

鰻魚飯、是淡蒲燒,沒有用很重的醬去烤、能吃得出新鮮的味道~

只是...說真的、他家的去刺技術沒有很好,總是有不少小小刺在裡頭...

雖然剛開始吃起來有點點怕怕的、但基本上是不會影響吞嚥的狀況啦~

就怕小孩子囉...

米用的是越光米、吃起來就有一定的水準,加上醬汁,一口鰻魚、一口飯的~

讓我大大的回憶起2008年在名古屋的鰻魚飯三吃囉~

串燒是白燒,烤過後只灑了點鹽和花椒吧,完全的展現原味的手法~

說真的我還沒吃過這樣的烤雞心呢,畢竟平常都是醬烤的...

唉~~這樣的夜晚、沒啤酒還真的就不完美了...

 

如果有再來台中,我一定要帶著家棟再來吃一次、我喜歡這家鰻魚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大東屋 台中鰻魚飯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