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舊北門車站前)

 

日期:2011.05.05 (四)

地點:嘉義市忠孝路光彩街口  東市場飲食區13號

------------------------------------------------------------------------------------

5.6月雖然沒什麼大事要做,但7月初有日檢4級、7月中有單車中橫東段上武嶺兩件今年目標在等著我~

所以5~6月的假日,練單車和努力學日文是要同時進行的,缺一不可!!

目標設定了,就把目標融入生活,由管理時間來規劃,每天都要進步一點~

一點一點的朝目標前進,自然而然,日子到了,去做了,目標就會實現了~

所以,這兩個月依然會因為要實現目標,讀書與訓練的過程依然會讓日子很充實的過著~

 

所以這個月開始放假的日子,白天練車、晚上上日文課,生活快樂又充實~

而在練完車後,去享受一下嘉義在地小吃美食,來犒賞今天又努力練完車的自己~

我喜歡這樣的模式~畢竟我是愛吃鬼咩~

今天騎的路線是半天岩,也是有不少嘉義車友喜歡的練車路線~

回來就設定用東市牛肉湯來犒賞今天的練車~

雖然資料沒查清楚讓我找了約5分鐘,不過也算順利的吃到了~

 

嘉義東市場,是嘉義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市場,約有百年囉~

而這家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是東市裡的百年老店!!來東市,怎能不嚐嚐?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秘方,最主要的就是食材新鮮而已~

店家每天凌晨採買現宰的溫體牛的內臟,再清洗至極乾淨~

以牛肉塊、牛骨、牛筋和每次川燙的腸肚的餘味為湯底~

然後只放最基本的鹽等調味料熬湯,如此的精簡,卻將食材的原味呈現,這是最簡也最難的地方!!

我吃東西就喜歡吃原味,因為如此才能吃出食材的新鮮度與其本身的味道~

今天來到這已近中午,網友說愈到關店前來,湯的味道就愈濃~

就是因為湯底已從早上熬到現在的緣故吧?不過...我想普林也會隨著湯濃而飆高吧?

但美食當前,我想我只要能把啤酒的量控制好,尿酸是不會找上我的!!

順帶一提,3/9的捐血,順道驗出的尿酸值是6.6,已回到安全範圍囉~

好吃的美食,只要不過量,對身體都是有益處的~

今天點了碗牛雜和半碗白飯,而騎完單車後,每樣美食的美味都會再加倍~

今天,這碗牛雜湯給了我一次的幸福~

不過,頂六有家牛雜湯也不輸王家哦,而且更便宜呢,下次練車後去享用回來再分享給大家吧~

 

(▽營業時間是0600-1300)

(▽就是這碗幸福的牛雜湯)

(▽不新鮮的食材絕不會這麼放置的~)

(▽點菜後再清燙一下就上菜了~)

 

回分隊的路上經過了北門車站,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其中一站~

我被日式建築吸引而停下車,隨意走走拍拍照~

每次看到日式的木造建築都能讓我心情好上加好呢~

這也算是今天練車意外的收獲吧?

 

(▽北門車站旁的日式建築)

(▽舊北門車站)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