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東勢台8線14K,意外發現這隻自己生日的里程牌)


 


日期:2010.08.13~08.14


 


去年的生日,正逢人生的大變,不過我的生日,依然不想上班...


連了幾天假,剛好查到間標榜日式民宿--昭月の宿,在東勢~


有日本中毒症的我,打算去住住、讓自己沈浸在日本風裡頭...


東勢,是前往谷關的入口,也興起把單車一同帶往民宿、來趟4+2(4輪+2輪)單車之旅~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的4+2,以前和MINI的旅行,都是從民雄出發的~


不然就是用火車寄送至想騎的路線附近(騎北橫將車寄至台北),還真的沒有4+2過...


反正將前輪拆掉就能將MINI塞進小靚中,挺方便的~


 


(原來4+2就這麼簡單~)



 


自從用醬油不沾芥茉就能享受生魚片的美味後,生魚片與壽司在我愛吃鬼心中的地位不斷提升~


甚至是這兩年的新歡了,所以這次除了住日式民宿、也吃一餐壽司來給自己當生日餐~


搜尋了一下,找到了水竹壽司~(現已搬至 台中市永春東路479號)


有不少網友很推,那就決定是這一家啦~


不過...畢竟是去年吃的了,味道嘛~我很坦白的說,真的忘了,但吃完我很滿足~


有點點可惜的地方是...不知道否為迎合台灣人口味?炙料理比鮮生魚還多了點...


 


(店門口)



(今天點水竹逸品)



(低調的優雅)



(前菜花生)



(和風沙拉)



(壽司的擺盤)



(先來生魚片)



(烤花枝)



(不知啥魚了)



(海膽!!)



(比目魚鰭邊肉的吃起來就是肥美而入口即化~)



(炙鮭魚握壽司)



(烤午魚)



(左為星鰻炙壽司、右...忘了!!)



(味噌湯)



(冰淇淋甜點,容器是烤過的春捲皮呢~)



 


而在2010.07由阿年招待高雄弁慶後,在打破心防嚐試了現磨哇沙米後~


我更發現原來適量的哇沙米真的能更提升出生魚片的食材鮮美度~


不過僅限於現磨的,至目前為止,非現磨的芥茉我依然不敢碰...


這是因為高中時在一場宴客中,見了顆蝦握壽司就一口吞了進去~


哪知芥茉抹很多!!馬上就讓我鼻嗆、淚流的...從此,我就害怕芥茉、並因而不碰生魚片了...


不過,在自己肯嚐試後,原以為輕微日本中毒症的我,有兩種日本文化離我遠去了~


分別是生魚片(怕芥茉的辣)和溫泉(怕燙)...


不過呢,生魚片已是新歡,溫泉則是在2011單車環島後、我愛上了那種疲累後泡湯的舒服~


至此,日本文化我都能接受了!!當然,日本中毒症也就愈來愈嚴重了...


只好每年都去日本旅遊、才能稍解中毒的症狀的(真是好藉口!!)...


 


在水竹吃完滿足的午餐後,就驅車前往東勢的昭月啦~


恩?!大門深鎖?我忘了我有沒有打電話看有沒有人在了~


不過日式大門還真令我第一印象極好~


沒差,反正把MINI組一組,先騎到谷關走走再說吧~


 



(第一次MINI和小靚一起出遊~)



(日式的大門讓我看不見裡頭,多了點神秘感~)



 


由昭月的產業道路接往台8線,大約是台8線的8K處~


今天我想騎到封路的管制站在上谷關,大約是37K處,來回大約60K~


台8線上谷關至德基水庫這段路,因921地震與敏督利颱風摧殘後,至今尚未開放一般民眾通行...


台8線沿著大甲溪而行,所以沿途就是一邊靠山、一邊面溪~


風景不錯,可惜怎麼星期五,往谷關的車還不少、空氣就...沒那麼新鮮了!!


而且整路來回,現在想起還真沒有看到騎單車的車友耶...真怪...


倒是意外發現了台8線14K的里程牌,是自己的生日耶~


這是來之前並沒有在計畫內的事,所以看到它還滿開心的~所以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啦~


過了谷關到上谷關這段路,就沒什麼車了,畢竟路也不通啊!!


所以雖然是上坡、但在沒車的路段騎單車,整個感覺就是舒服~


 


(原來東勢有路能通新社,不過今天的目的地是谷關)



(不時有小小瀑布的出現~)



(8.14,開心的跟自己說生日快樂~ ^^)



(大甲溪的沿岸)





(MINI在谷關~)




(快到管制站了~)




(今天的盡頭,再來就是準備返回昭月囉~)



(回來也把台8線8K給收集到了~)



 


在騎單車的路上,民宿主人就已來電~而進入民宿後一整個日式風映入眼底~好舒服~


這間民宿現已由一對兄妹經營,我在第一天遇到的是哥哥,第二天是妹妹招待~


所有的建築都是他們和父母自己規劃完成的,住宿區已是日式風了,而庭園還在努力中~


我對於這對有自己夢想的兄妹,深深感到敬佩,我也要跟他們一樣、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昭月的庭園與建築~)










(房間更是傳統的日本和室)







(浴室)





 


洗個澡,晚餐就可惜了點,沒有日式餐可以吃,這裡只供應火鍋...


但中午已經有吃了壽司餐了,夠了~


不過份量超大,大到吃不完!!米飯是是五穀飯,很特別~


吃完晚餐就在星空下納涼發呆、散步走走,在寂靜的庭園裡,享受一個人~


 


(又飯又冬粉的,我哪裡吃得完啊? =.=" )




(原本是下午茶的手工餅乾與水梨冰沙,因為騎單車而變成宵夜點心了,邊看新兵日記、邊享受~)



 


一夜好眠~


起床盥洗後就享受由妹妹準備的早餐,是鹹粥與手工蛋糕、水梨,真是健康的一餐~


再到庭園走走,還有好大一片日式庭園區正慢慢成型中~真期待完成的那天~


四處拍拍、恣意地徜洋在日式風裡~今年的生日,好有日本的感覺~


再回到房間睡個舒服的回籠覺~中午前就退房離開這美好的地方,回家去囉~


我喜歡昭月,我會再來的~


 


(早餐)





(吹著舒服的自然風睡回籠覺~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更多昭月的照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