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3.21~03.29


總騎乘距離:1080.88 KM


總輪動時間:55小時11分23秒


-----------------------------------------------------------------------------------------------------------------------


今年一定要完成的5件事之一,單車環島,終於在3/29順利、平安的完成了~


在日期的選定上,先是遇到好友大隻佬結婚、再來遇上需全員停休的大演習~


出發日從2/24改至2/28,最後延至3/21...


而3/21這天,老天終於讓我們順利出發、朝向夢想而行~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這是電影"練習曲"裡頭的經典對白~


加再上「想做的事,只要開始做,永遠都不嫌晚!!」這句話~


這兩句是近兩年來影響我最深、讓我的想法目標化為行動最重要的兩句話...


以前的我,想做的事總是很多、但卻很少付諸於行動...


常常回想起來,自己的人生好像有不少空白的地方...


這好像不是我要的人生~不是好像,是絕對不是我要的人生!!


我想要一個我想做、就要去規劃並完成目標的人生~


完成目標後的那種感覺,是發自內心的高興、快樂,是難以被取代的感覺~


這樣的人生,對我而言、才有意義!!


即使真的有2012,我還是會選擇去完成想做的事,這才是屬於我的人生~


 


身邊的朋友們知道我們要環島,有不少人贊助了旅費,我們很感謝~


郭科長、成哥、陳小、馬小、照哥、阿勇哥,我們把錢都拿來補充到騎車的熱量了!!沒一丁點的浪費!!


 


有以前的朋友,在我們環島至當地,用熱情與行動親自招待我們,我們很感動~


高雄的保哥、小魏、欽文、阿年,屏東的有章、鴻章,台東的淑卿夫婦,金山的自由時報阿民哥~


「出外靠朋友」,說的就是如此吧!!"他鄉遇故知"讓我們之間的情誼更加深厚~


 


有上天派來的貴人,讓我們能輕鬆渡過難關,我們很感恩~


第5天在玉里遇上的郵差,指引我們一條明路、讓我們少爬了一座上!!


 


有人在千里之外、卻心與我們同在的朋友,時時關心我們,我們很窩心~


第5天退場的鄭老師每天電話關心我們的進度,我們環島他上8天班的謙哥、牛哥也不時電話關心我們~


每個人的家人、朋友都用電話或是FB來關心我們每天的狀況~


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更能讓自己持續踩踏!!


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要的就是這種感覺而已~


 


當然,只要一騎出門,就不可能是一路的順境,老天爺所給我們的一切考驗,我們勇敢面對!!


炎日、逆風、爬坡、蘇花公路隧道的恐懼、北海岸雨中遇上的寒流,我們也都堅強的挺了過來~


我們不怕考驗,「上天只會給我們通得過的考驗。」仁醫精典對白如是說...


我們騎得並不輕鬆,但也因此、成功的果實才會更加甜美~


 


一起同行的伙伴們,乖哥、空A、博仔還有中途退場的老師,有你們一起成行、這趟旅行就更有意義!!


這算是創造出只屬於我們的革命情感了吧?


台灣的路會一直在那裡(別受天災襲擊的話...),但單車知音卻是難尋~


這次的旅程後,我們都要再朝各自的目標繼續前進,下次再一起騎車的日子已遙遙無期~


所以這份回憶更加彌足珍貴~


 


也許還有遺漏,那最後就來個感謝我沒感謝到的人,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以下這四頁,是這次環島除了回憶外,給自己最棒的紀念品了~


就是有經過的小7,我都幾乎停下來蓋台灣微笑章,讓自己除了照片與回憶,也留下了各地的足跡~


 


(第一頁是第一天經過的鄉鎮市,由左而右、由上而下,由民雄出發~到高雄苓雅區)



(第二頁包含了第2-第4天~


第二天到恆春墾丁、第三天到太麻里金崙、第四天到台東池上~)



(第三頁包含了第5天-第8天的大部份~


第5天到花蓮市、第6天到礁溪、第7天到金山、第8天到下一頁的通霄白沙屯)



(第四頁則是第8天的最後與第9天全部~自民雄開始至民雄結束,環島就完成囉~)



 


 


 


人生的每段過程,都會有它的意義,就看自己怎麼去解讀~


而對人生有助益的,當然正面解讀,如此才會有正向的力量指引自己向前行~


之前的人生,這兩天思考了一下,並非如此無意義的~


「支持與成全」,是那段人生最重要的主軸,對那時的我是人生最大的意義~


而最後我也給了最大的成全,畢竟雙手緊握,反而什麼都無法得到~


所以即使讓自己的人生有了空白,那也是我當時自己的選擇,我不後悔~


現在的人生,可以很開心的過,可以照自己的想法來過,這是自己給自己的選擇~


終於,我開始知道怎麼"愛自己、做自己"了~


也許,孔子說的「從心所欲而不逾矩」,就是"做自己"了~


繼續抬頭挺胸向前走、繼續走向屬於自己的幸福~


 


必ず続けて頑張ると、幸せにな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