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壽卡鐵馬驛站,難得的五人入鏡,左起:老師、我、博仔、乖哥、空A)


 


日期:2011.03.23(三)


騎乘路線:墾丁→(台26線)→滿州港口→(縣道200甲)→滿州新庄→(縣道200)→滿州港仔→(台26線)→旭海→(縣道199甲)→上牡丹→(縣道199)→壽卡→(台9線)→大武→太麻里金崙(宿:美之濱溫泉民宿,400元/人)


軌跡圖如下:



騎乘距離:114.97 KM


輪動時間:7"06'10


平均時速:16.1


------------------------------------------------------------------------------------------------------------------------


昨晚就預告了,今天的距離雖然是不到120KM,但山路不少!!


而且又可能要在逆風下攻上此行環島最高點:壽卡!!(雖然它只有500M不到...)


所以,今天最多都只有短暫的小休息,沒有像前兩天那樣有長時間的午休了...


 


6點半起床,一夜好眠,好到自己定的鬧鐘都沒聽到(因為耳塞),還是乖哥叫我起床的...


大家都整理好上車後,去到隔壁的早餐店吃早餐~


而我利用早餐未到的空檔,到墾丁派出所裝水,看到了一對感情很好的貓狗呢...


附帶一提,幾乎所有的縣市,都有將派出所作為鐵馬驛站、供單車旅客裝水、打氣、上廁所...


所以可以好好利用哦,可以為旅途省下不少水錢的...


 


(感情很好的貓狗)



 


吃完早餐的第一站,是距離墾丁大街很近的船帆石,拍個照為環島留念一下~


畢竟下次能和單車跟船帆石一起入鏡,對很多人而言又不知道何時了...


也許這輩子也才這一次,而我原本計畫要和鵝巒鼻燈塔合照~


卻因為還得轉入、又要門票,無法從外頭看見燈塔而作罷...


這一段是今天短暫的好天氣,難得能看見藍藍的海...


 


(MINI、我、船帆石)





(照沒拍完多久,大家就急著上路,因為我都跟他們說今天會是環島日子裡最難騎的兩天之一...)



(在燈塔的入口小拍一張,聊勝於無...)



 


繼續要前往的地方,是滿州鄉的市區,那裡有間攻上壽卡前唯一的小7...


我們得在那裡作好午餐的補給!!不然餓倒山區、然後叫救護車就好笑了...


不過從船帆石到滿州市區這段20幾公里的路,就叫我們幾個唉唉叫的了...


風勢之大,比起昨天更是大了許多!!最重要的是...


昨天還偶有順風,這段路都沒有!!大逆風、大側風,有時還逆風+上坡一起來!!


你一定不相信,側風大到你得身子往風向的地方用力倒15度左右,才能慢慢前進...


只好不時互相解嘲的說,連騎個單車也有"攻擊式騎法"...


也難怪今天整天的均速才16出頭,想快都快不起來...(除了空A依舊看不到人...)


 


(繞過台灣尾,就是上坡的開始了,有注意到那矮樹的葉子被吹得多誇張嗎?)



(這個坡也很扯,即使險降,你還是得用力踩才能前進!!)



(有看到他們苦笑中帶著淚光嗎?)



(佳樂水名產,風吹沙!!身體曝露出來的地方被沙子打得好痛!!)



(恆春半島很美,但被風吹得有些無心欣賞...)



(香蕉實在是這次旅程的好東西,吃下後可以迅速轉換成我們所需的能量~)



 


到了滿州市區,大家開始買了一堆補給品,準備接下來約90公里在荒郊野外的騎乘...


結果,原本預定買的威德IN,補充能量的賣光了...


大家還被博仔虧:不要等到要進山區了,才要買威德...


阿咧...還好外頭就有賣水果的,空A買了效果比威德差一點、價錢卻便宜很多的香蕉,分給大家...


先是在逆風中拚了20公里到港仔,那裡有飆沙的活動可以體驗哦~(空A跟乖哥好像有來過)


只是我們是借了他們店的走廊擋風、吃午餐...


再拚了8公里的逆風靠海的旭海大草原!!只是好多大大的單車遊記,拍這裡的照片都好美~


而老天今天賞給我們的是強大的海風...


接著不休息馬上爬今天最陡的8公里上坡到上牡丹!!


我在爬坡的路口看見了派出所,裝完水後發現MINI倒地了!!


牽上車馬上追前頭的伙伴,騎了近2公里的上坡才發現MINI的牛角蓋掉了!!


唉,掉了就掉了,我才不想回去撿咧...


好在老天爺不是一直不眷顧我們,這一段爬坡,沒再給我們風的考驗...


所以靠著意志力,不怎麼辛苦的就完成了這段路~


 


(左後的走廊是我們的午餐野餐地,剛好擋住了逆風)



(靠海的旭海草原,以前是軍事重地,可惜了的天氣,讓它沒那麼美...)



(一整路的逆風,真是不美麗的天氣!!到了轉彎處,剛好到了風口,3個人都突然定桿!!)



(看到這個牌子還得爬近9公里的上坡才到休息地!!)



(而這一段差不多都是看到險升坡的牌子...孩子,認命的騎吧!!)



(到這個路口,就能休息,離壽卡還有12.7公里而已~)



 


又是再吃一次午餐的時候,飯糰、布丁、香蕉都一起來,為剛剛爬坡消耗的熱量作補充~


再來的12.7K,就是緩坡了,不像剛剛的8.6K,算是讓我們輕鬆的攻上壽卡囉~


14:46,我和空A攻上壽卡!!


壽卡其實只是一個地名而已,並沒有聚落的存在~


但它對單車環島的車友而言,只要是經過南台灣,就得經過的一個地方...


攻上壽卡,還是能令我開心呢~


而且,兩年前一片荒無的壽卡,去年公所利用廢棄的派出所整理出一個鐵馬驛站供車友使用~


簡單、乾淨,真的是不錯、有體會到用心的感覺哦~


 


(鐵馬驛站的外、內)






 


混到現在,都還是在屏東縣裡頭,由壽卡往台東方向溜下去,下坡的開始就是台東達仁了~


這段下坡雖然偶有逆風,但還是飆得很爽,一吐到剛剛為止都是龜速前進的怨氣...


只是好景不常,一到平地,等著我們的是似乎比早上更強的逆風!!


很用力踩的時速也才12...我的天...


反正,要踩踏才會往目的地前進,也只能踩了~


在大武小7最後一次休息,空A和乖哥今天當前鋒,先快馬前往金崙找尋住宿的地點~


我呢,其實沒啥力了,加上乖哥剛剛跟我說:剛才跟在博仔的後面都沒風,很好騎...


讓我想跟著博仔的後頭、慢慢的騎到金崙就好~


哪知騎一小小段,在上完廁所後,博仔叫我先騎...(咦?我的企圖被看穿了嗎?)


我立刻編出接下來的山路不好騎,不想一個人騎的爛藉口...


博仔卻說:放心,我會跟著你的...


呃...好吧,有人一起騎就好...當前頭也行,慢慢騎就是了~


 


(狂風+狂浪!!路雖然直,但就只能騎12...)



(小7的關東煮,是我們這次環島常吃的點心之一~)



 


呼~還是能在天黑前,到達金崙街上~18:14,金崙到着~


前將軍空A問了幾家民宿,都有空房,但沒有滿意的價格~


於是決定先吃晚餐,是家牛師叔推的牛肉麵攤~


一進店裡,就是一桌原住民在喝酒聊天~


老闆招呼了我們,知道我們還在找地方住,很熱心的幫我們問~


同一間民宿,從2500降到2000(每人400含泡溫泉),雖然從含早餐變不含早餐~


反正民宿旁就是早餐店,不附早餐也沒差~


進到了民宿,今天只有我們一組人住宿!!一整個大眾池都是我們包場啦!!


雖然洗溫泉會加速乳酸的排放,但,累了一天,就算不泡,明天大腿一樣是酸...


所以,難得都來到金崙了,怎麼能不泡湯呢?


先泡再說,明天的事,留給明天吧...


真的好舒服~~真的~~気持ちいいよ~~


 


(金崙街上的牛肉麵店~)



(好吃!!騎累了幾乎什麼都好吃!!)




(泡湯樂~~)






(隔天早上拍的大眾池,昨晚全包囉~)



 


泡完溫泉,就是宵夜啦~今天就不像昨天那樣,喝到一半掛點~


其實吃完宵夜也才10點半,邊喝點啤酒、邊聊天,再吃吃很貴的鹽酥雞~


明天,不到100K的行程,中午又要拜訪許久不見的嘉義好友~


應該是天休息日吧?舒服的進入夢鄉囉~


 


(這3小包要380...真的,不便宜耶~)



 


第3天更多照片請按此~


環島 DAY2~


環島 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