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屋的牛骨白湯拉麵,上頭的黑色香味油,讓這碗湯頭更加濃郁美味)

 

其實這次上台北,是預定至少兩天一夜的行程,想藉此去看看展覽、訪訪老友...

而且是計畫4月底想排個一星期的假,哪知道天不從人願,常訓硬生生的就從中破梗...

只好在月初硬擠個4天假,再跟博仔借一天變5天假,只是,好死不死7號又有會要開...

回家又想待個3天,所以台北行程就變成了當天來回的急行軍了~

這次最主要的目的是:「大清盛世文物展」。

展出自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等6位滿族皇帝的文物~

其中又以乾隆時期的最多~

在還沒開展前,票就買好了,想說要連著花博一起看...

最後花博也沒看,反正我對花博的興趣比較低...

而難得上一趟台北了,順道嚐嚐美食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啦~

原本計畫是要去西華吃牛排,只是這個月的預算實在不允許...

另查了日本料理,找到了平價海鮮丼(丼屋)和日式拉麵(誠屋),喜愛的風味加上平價~

一餐西華可以讓我吃6餐以上的上兩家吧...西華,年底有機會來再排入行程了~

 

大清盛世文物展:

藉由文物展出加上語音解說,讓我更加認識這個滿人的王國~

電視劇大部份我都只看康雍乾盛世,前期的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我卻不了解...

原來皇太極、順治都是不到10歲就登基,全靠孝莊皇后主政~

這位清朝的國母,把盛世前的基礎打得很穩~才讓滿清得以入主中原的~

只是文物都是不能拍照的,只有拍到歷史博物館外的幾張照片~

還有我一直搞不懂的官服章補,這次也讓我搞了,文官是禽鳥、武官是猛獸~

再依動物的不同,來分辨是幾品官...

 

(▽館外亂拍)

 

低碳展:

這個展是臨時加碼的,剛好有看到廣告旗,加上中正紀念堂離歷史博物館不遠,就順道參觀了~

只是我覺得這個展的立意不錯,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該怎麼做低碳生活的部份,著墨太少~

講了太多學理上的東西,對我而言收獲算是不多...

不過巧遇了憲兵換班,整齊一致的步伐還真是棒啊~

 

(▽藍天下的中正紀念堂,好美哦~)

(▽憲兵換班~)

 

丼屋:台北市遼寧街185巷7弄16號

 

爬文爬到了這家平價海鮮丼,綜合海鮮丼只要280元就能吃到海膽!!

飯是冷的醋飯,就是碗散壽司了!!

雖然其他的配料就是一般常見的鮭魚、蝦、玉子燒等等...

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我懂,這樣的價錢有海膽吃,就該滿足~

芥茉是現磨的,應該是阿里山的吧~

大口的吃醋飯、配上新鮮生魚片,還有兩碟小菜,飯後來碗味噌湯...

一整個大滿足,cp值有做出來,讚!!

 

(▽丼屋外觀)

(▽報導)

(▽菜單與當日菜單)

(▽綜合海鮮丼上場)

 

胡椒餅:羅斯福路與南海路口

 

這樣一個在台北市30元的胡椒餅,價錢實在無可挑剔了,嘉義我都看過一個35元的咧...

只是沒有現烤出來,一口咬下後想吸湯汁,卻一滴都沒吸到...

所以,下次沒現烤的,一定不考慮...

 

 

誠屋拉麵:京站廣場B3

 

這家是分店,但為了搭車方便,不用去本店人擠人,也是不錯的選擇...

先點他的招牌,牛骨白湯拉麵~

白湯一直是我日式拉麵裡最愛的湯頭,他家的湯頭用牛骨、豬骨等熬出來的~

再加上那獨家用蔥、蒜爆出來的香味油,我吃拉麵習慣第一口先喝湯頭...

那香味油完全的把白湯的深度更往上提升一個境界!!第一口就讓我驚艷!!

加上雖然他也號稱湯頭要保持日本原味,所以會比較鹹...

可是我卻不覺得,花月嵐比他家鹹多了,雖然花月嵐的蒜味白湯我也很愛...

叉燒已經入口即化,半熟玉子也是水準之上,整碗麵對我而言就是一整個完美...

加上一成服務費(吃個拉麵收啥服務費啊?)才176元就能享受到這麼道地的日式風味...

實在太幸福啦!!

 

(▽誠屋外觀與菜單)

(▽牛骨白湯拉麵登場,樸實的擺飾與驚艷的味道)

 

GOLD STONE冰淇淋:京站廣場1F

 

雖然我不注重甜點,不過今天這樣吃一整天下來,也花不到原本西華預算的1/3~

所以就難得來杯香蕉冰當飯後甜點吧~

吃到濃濃的香蕉味,接在拉麵後頭,是完全不一樣的享受,一點都不衝突呢~

雖然今天是台北當天來回,卻是視覺與味覺都幸福滿滿的一天哦~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