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佐鮭魚卵、海膽握壽司,這次光線沒取好、壽司照起來都不太好吃的感覺~)

 

日期:2011.02.24(四)

地點:嘉義市彌佗路小潘作壽司

 

----------------------------------------------------------------------------------------------------------------------------

 

這個月到24日,給自己的零用錢預算還剩了不少~

為了給自己一個犒賞,在上午上完日文課後,就前往小潘作去準備好好的享受一下握壽司~

每個月、我都會給自己一個花錢的額度,剩下來的、就是會存進我的"退休戶頭"去~

並且紀律地執行我的投資計畫,就是為了早日達成財務自由~

我有在實行、並且一直相信我可以的~

不過這過程還是很漫長,一直都不吃棉花糖實在也說不過去~

所以每個月用美食來犒賞自己一次,讓自己更有動力和目標繼續前進~

即使錢有時會超支~但一定用下個月的額度來補足~

這應該是"富爸爸、窮爸爸"書中另類的「先支付自己」吧?(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

對於理財,我一直相信:「人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名言~

最近也終於將自己的理財方法完整的建構好了,並且朝向目標地執行中~

不過格中我暫時沒有想發表任何有關理財的文章,因為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

也許你已經有了你的穩健獲利法,別讓我的來打擾你囉~

離題了,來吃吃小潘作吧~

 

(▽這是放壽司的盤子與清除味蕾的薑絲)

(▽阿里山現磨的芥茉)

 

1.小白蝦握壽司:還有些冰冷的小白蝦配上溫熱的醋飯,還好~

 

2.午仔握壽司:微炙的香味實在不錯~

 

3.比目魚鰭邊肉:我只能說竟吃不出該有的油脂肥美感,小殘念~

 

4.葡萄蝦:本日最貴,價值比牡丹蝦還高出不少,沒想到嘉義會有人賣這食材~

老闆說是從台北調貨下來、全嘉義只有他賣,我看南台灣會賣這道的也很少~

上頭的是蝦卵、放上點芥茉沾點醬油,放入口中好好享受肉質釋放出的甜味與醋飯融合的完美~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葡萄蝦,今天這餐都值得了~

 

5.鯖魚:想不出味道了~哈~

 

6.星鰻:依這幾次有吃到鰻魚壽司的經驗,都是強烈而不留情面的把醋飯味道完全淹沒~

 

7.白魽:我現在只記得起來紅魽與白魽的口感是一軟嫩、一Q彈~

 

8.紅魽:與白魽同~

 

9.右為松蟹腳、左為干貝佐海膽鮭魚卵:

松蟹腳這應該也是少賣的食材吧?上頭佐上點蟹黃,濃濃的蟹膏香卻也帶著淡淡的蟹肉甜,讚~

倒是干貝這貫...海膽的海潮味沒出來耶,有點小失望...

 

10.葡萄蝦頭:頭內塞了飯烤過,蝦膏和著飯香,忍不住把整顆蝦頭嗑光了!!

 

11.味噌湯:在享受完每次的日本料理,用味噌湯來ending是最完美的啦~

 

 

總結,這餐的CP值我覺得中間值而已,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去吃小潘作的啦~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