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攝於下鴨神社,落下的銀杏葉也是種美)

 

日期:2010.11.28 (日)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起床時間也不過日本時間8點...

稍作整理後就往人稱京都的廚房-錦市場前進~

9點初就到了,只是開的店不多,可能很多店都10點才開門吧...

沒關係,先走走,看有開的店想吃什麼~

第一家,很多背包客遊記都看得到的三木雞卵,二話不說,買了個最便宜的吃看看...

其他都賣整條的雞卵,一個人嗑一條可能就飽了吧?要隨時保持戰鬥力,不能第一攤就陣亡...

 

(▽錦市場入口)

(▽三木雞卵)

(▽我吃這個)

(▽可以很充分的感受他家雞卵的美味~)

 

第二家的炸雞很吸引我,在店前徘徊2次,就買下去了~殘念,是冷的...

(▽錦市場裡,好多賣醬菜的店家,我...當然進去試吃了好多種,還是最喜歡大根的...)

 

第三家,原來還以為是烤鰻魚,在買好入口時,店家才跟我說那是銀魚?

想想這趟來京都,都還沒吃到鰻魚的說...明天應該也沒機會,去大阪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吧...

一本¥300,還不錯~但我想吃鰻魚的...

第四家,選擇了新鮮的甜蝦~不過克難式的什麼都不沾,就直接吃~

剛開始都能感受新鮮入口的美口,但吃到最後卻...有點油膩感...看來還是要沾點芥茉醬油比較好~

第五家,我忘了拍照,一本100日圓的炸牛串,還以為整串都是牛肉,想太多了~

前頭是牛肉、後面則串的是洋蔥,還是CP值很高的一道~

滿足了胃,就往下鴨神社出發囉~

 

(▽はも不是うなぎ...傻傻分不清楚~ @@)

(▽傻傻的把它當鰻魚串吃...)

(▽這甜蝦就不錯~能沾點醬油會更棒!!)

 

下鴨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一走進參道就覺得有股不一樣的感覺~

星期日,這裡也很多人,更不用說其他的熱門賞楓景點~

不過裡頭有幾個散策步道是沒人的,可以讓我好好的沈浸在這古老的氛圍中~

繞了一圈,突然發現除了本殿外,還有一處有好多人在祈福!!

走近一看,原來大家在拜顆樹!!沒錯,就是樹!!

它的兩根主幹先是分開、然後連在一起、再分開~

日文看起來叫"連理木",被京都人視為七不思議的事件...

於是,來這裡祈福的人們,都是求緣份來臨或是緣份長長久久的...

我當然也投下錢幣,許下願望囉~什麼願望?那還用說...

就是「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囉。」現在是新人生的開始,加油!!

結束參訪,就往第三天沒吃到的親子丼去看看...果不其然,排隊爆滿!!

好吧,這次真的沒有緣份吃到這家親子丼了...坐車前往車站去找午餐吧~

 

(▽下鴨神社)

(▽拜青菜耶,這很少見)

(▽和服小正妹,日本人穿和服就是好看)

(▽這掛滿的全是緣份繪馬)

(▽祈緣)

(▽拜樹木)

(▽掛紅繩的那裡,有連起來的樹木~看清楚點哦~)

(▽全都是賣緣份御守哦,不過我竟然沒買一個...)

(▽七不思議牌~)

(▽滿滿排隊等著吃親子丼的人潮,我放棄了~)

 

到了京都車站前地下美食街,幾乎每家店都在排隊...暈了我...

找了家不用排隊的中華料理店,拉麵+炒飯特餐只要880!!又不用排隊,就是你了!!

可以讓我吃飽飽的!!又便宜!!可惜啊...就是鹹了一點...但這樣的價錢在京都已無可挑惕...

 

(▽京都的救護車)

(▽便宜又不用排隊的中華料理店)

(▽本日特餐與實物)

 

吃飽飯就走往東本願寺看銀杏,可惜,如果是一星期前來,一定很美~

不過銀杏只不過是順道~紅葉才是這次旅行的主角~掉超過5成的銀杏也還不錯看啊...

晃到寺裡看看榻榻米和木造建築,心情就夠開心的了~

晃完東本願寺,就去看一下星期一郵局幾點開,沒想到京都站前的郵局全年無休!!

馬上將這幾天的明信片全寄出去了~

再利用巴士一日券去伏見稻荷大社多買了3個福錢守,準備回來送給人用的...

回到車站想說逛一下百貨好了,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唉,就說了,我不是逛街的料,1到11樓30分鐘就逛完了...

還是去書局看旅遊書比較實在,先看好幾本,去大阪再買,明年來日本玩就用得上~

在此覺得新潟+佐渡不錯,在山梨縣泡湯賞富士山也很棒~兩本都買好了...

晚餐找到一家與吉野家、松屋一樣都賣平價牛丼的店家,買了一份有沙拉+湯的牛丼套餐,只要380!!

真是個好東西,以後在日本旅行,可以用這平價牛丼店來渡過幾餐囉~

 

(▽東本願寺)

(▽本願寺銀杏)

(▽京都車站前的郵局全年無休)

(▽很方便的熱食自動販賣機,只要等個1~2分鐘不等)

(▽380日圓的牛丼套餐~我愛上這個了)

 

今天就只是單純的閒晃,感受一下古都的氛圍~相機連一顆電池都拍不完,7天來的第一次~

而要趕去坐公車的路上,看到有水舞的表演,不自覺的就告訴自己停下腳步慢慢的欣賞吧...

有的時候放慢步調好好欣賞身邊的事物,才會發現它們也很美滴~

晚一點點回去又沒關係,不然會因此錯過很多美景的...

明天,奈良談山神社紅葉秀,等著我呢~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9年多來,在被否定的那時,真的覺得人生突然空白了9年!!

但先是發現體能的進步,再來發現我的待人處事方面圓融多了...

已與剛畢業時有明顯的進步!!,

而且這些內化在我心中的一點一滴

是不會忘記的,我會好好存在內心裡、藏起來的...

體貼和溫柔...我相信我能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