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7 攝於奈良町,藤木家住宅的中庭)

 

日期:2010.11.27 (土)

 

 

這天要睡到自然醒,不過還是日本時間7點就醒了,今天就給它賴床一下好了~因為好冷...

整理好出門到京都車站買了麵包和沙拉,再不吃菜身體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

在電車上偷偷的把麵包吃掉,也不知道電車上能不能吃東西,我只知道電車上不能講電話...

發生了點小插曲,不過我還是順利到達奈良囉~

 

往東大寺走去,會經過奈良公園,就看見奈良的鹿到處在跟遊客討食鹿仙貝...

鹿仙貝是要¥150的,這算是刺激觀光消費的一種方法嗎?

鹿明明就可以吃草的啊...真是的!!

而公鹿的角也都被取下來了,可能是怕誤傷遊客吧? (還是拿去浸鹿茸酒了?哈~)

其實奈良境內有60%(甚至更高吧)以上的土地都是森林~

而且縣民好像通過協議不予開發,要為大自然盡點心力,水土保持做得很棒!!

但相對的縣內工作機會就不多了,年輕人就往外發展去了...

真的又是凡事都是一體兩面、優缺點共存的証明!!

 

(▽各取所需,遊客開心、鹿也吃的開心)

(▽被鋸角的雄鹿)

 

春日大社的藤原氏氏神就是從鹿島騎著白鹿來的~

所以鹿在奈良的地位可是很神聖的呢!!連過馬路、停紅燈都不用...都由我們等牠們就好...

在東大寺的參道上,不時可以看見鹿囂張的在乞食...

人們還要小心的閃過鹿所大出來的"咖啡豆"...

 

東大寺號稱為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的確很壯觀...

裡頭供著大佛,是嘆為觀止,不過沒有佛緣的我,沒能悟出個所以然來...

買個明信片後就再信步往春日大社走去...

 

春日大社要看什麼?藤原神?沒看到...鹿倒是看到不少...

不過參道上的石燈就很棒,只是今天星期六,到處都是人,沒啥悠閒的感覺...

 

(▽東大寺參道)

(▽這些鹿夠囂張吧)

(▽好多鹿的商品)

(▽東大寺和討人厭的黑點、大佛)

(▽東大寺的紅葉)

(▽人吃的仙貝)

(▽剛好拍到小心飛鹿與鹿過馬路~)

(▽我很喜歡的石燈)

(▽春日大社幾景)

(▽在春日大社主殿舉辦結婚典禮的新人們~祝福你們~)

 

參觀完春日大社,就穿過奈良公園前往木造建築保存區的-奈良町~

不過時間已來到下午1點,肚子也抗議起來了...

來到日本,所有的作息都已經習慣提早一小時,唯獨吃飯時間都還維持與台灣相同的時間~

一來不用在吃飯尖峰時刻跟人家擠,二來可以不用吃宵夜,省個一餐...

來愈多天,就愈覺得日本物價的威力!!

而且我是喜歡美食,但如果可以便宜點吃到我想吃的,那為何要多花錢?

況且日本食物的味道還是太鹹了點...

路過一家賣類似大阪燒的店家,有午間特餐,一份大阪燒+一碗白飯+一碗味噌湯,只要730!!

超級便宜的啦!!又可以吃得很飽的樣子,所以二話不說就進店裡去了...

牛筋口味的大阪燒,微鹹的醬汁剛好配上白飯,我把所有的菜飯都吃了精光,真正的飽餐一頓!!

而且大滿足,飽而不脹,為今天接下來的行程再注入體力~

 

(▽奈良公園的楓紅)

(▽中餐的餐廳)

(▽我選下頭的午間特餐)

(▽這樣可以吃很飽哦~讓肚子超舒服~)

 

吃飽飽就慢慢的走往今天的重點-奈良町~

這是江戶時代奈良的鬧區,加上政府與民眾的保存,所以留有很多木造建築在此~

我喜歡日式木造建築帶給我的感覺,雖然我對此沒有研究...

但我就是覺得能看到、能體驗到純日式木造建築,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走在奈良町裡頭,內心有著極度的幸福感...

而尤以今西家書院保存的最好,進去參觀還要350日圓呢!!不過很值得哦~整理的很好~

雖然案內的媽媽講解的很流利、似乎精采絕倫,可是我...聽嘸啦~拍謝啦~

但我回國後一定努力讀日文,希望會有聽懂的一天...

今西家書院的地上也舖有電毯,超級貼心的啦~

除了室外,電車上的坐椅、室內空間、甚至免治馬桶,處處都有溫暖...

畢竟日本冬天實在是太冷了!!

光是現在晚秋的夜晚,不在暖氣房裡,出來喝杯茶、上個廁所,就冷到受不了了...

當然需要點溫暖的措施啊~到處都有貼心溫暖的措施~

走回車站的途中,還看到現打的麻糬秀~現做現賣,拿在手中還溫溫的~

而且紅豆餡不會太甜,就覺得好好吃~不然日本的甜點也都太甜了...

 

(▽奈良町的木造建築)

(▽今西家書院)

(▽書院天花板的龍,但不好拍...)

(▽依序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沒拍到現打麻糬秀,但能吃到現做麻糬就很幸福~)

 

回到京都車站,到看家賣名古屋土雞肉的親子丼店~

就決定晚餐是它了!!味道就很柔和、蛋汁也是半熟,一整個就是最愛狀態!!

而且又不貴,真是享受的一餐...とてもおいしいよ~

再到超市買了杯維生素C多多的水果來補充一下嚴重不足的維生素...

肚子又是大滿足囉~大開心啦!!

 

(▽我點的是左邊那套餐~)

(▽維生素C多多的水果)

 

回到民宿,今天被小房東嚇了一下!!靠...這麼不正經,真是讓我的旅程一點都不無聊...

每天都有人可以講中文、台語,可以抒解一下一個人在異鄉獨自旅行帶來的孤獨...

明天是京都閒晃行程~先睡到自然醒吧~

7天沒碰酒了,生活都正常了不少,回台灣後,也該節制酒的量囉~

不然尿酸值8.7再上去,身體一定受不了的!!

 

 

一個人的旅行很自在,要配合的只有交通工具的時間~

其他時間並不需要配合誰、在意誰的感受,想改行程就改、想吃什麼、何時吃就吃~

都很隨意、隨興,但卻偶有念頭,想要人陪~

人都是需要人陪的嗎?不盡然吧?

還是有很多人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而獨自在自己的旅行上,尋找旅行帶給他的意義~

而今天我所體會到的是,不論是愛情還是婚姻,都需要兩造雙方共同的努力,才能長長久久的走下去~

只要一個人沒心了,那無論另外一個人做了再多的努力,都無法長久的持續下去的...

兩個人原本就是不同的個體,而每個個體就有各自的喜好、習慣...

想要在一起,就是互相配合、或取得雙方所要的平衡點,而這些,需要透過彼此不斷的溝通...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