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攝於東福寺通天橋庭園)

 

日期:2010.11.25 (木)

 

 

小房東今天想帶我去伏見稻荷,因為那是他在京都最喜歡的點~

可是我除了伏見稻荷,也想去東福寺,於是他先陪我去東福寺,我們再一起去伏見稻荷...

昨晚把能用的招數都用上了:睡前喝溫開水、在外頭冷就帶口罩、睡前床頭擺杯熱開水...

果然今早起床喉痛就好了很多了...而昨晚小房東說要6點起床!!

我鬧鐘還是訂在6點半,響了之後再加上賴床、整理,還是差不多8點才叫醒他...

畢竟他在為自己人生奮鬥的路上,還要撥時間陪我,很辛苦!!實在不忍心太早叫他...

起床後他又準備了早餐讓我倆一起吃,吃得飽飽的,才有體力應付一天來的行程~讚!!

 

今天一樣他用小50機車載我去東福寺,沿途是沒警察,但那種提心吊膽的心情,依然刺激...

而東福寺的人潮一樣爆多!!加上小房東停機車的時段讓我倆分散了...

所以只好一個人先亂逛一下,不過我跟他就是有緣,在通天橋賣票的地方又重逢了...

東福寺不愧為紅葉名所,通天橋整個庭園亦是種滿了楓葉,只是不如昨天真如堂那般震憾...

可能是因為地處較南邊,楓葉仍未全紅吧...

和小房東亂拍一通後,就再用小50前往伏見稻荷去~

 

(▽今天小房東的愛心早餐)

(▽東福寺幾景)

(▽帶帽子的就是藝術家小房東)

(▽繼續東福寺的紅葉景色)

(▽亂拍庭園)

 

前往伏見稻荷的路上,雖然遇見日本開車的阿桑對我們小50雙載碎碎念...

可是我聽不懂、小房東叫我別理他...

我們還是順利到達伏見稻荷大社,日本稻荷神社的總本社...

這間神社是保佑農夫豐收、生意人經商繁榮賺大錢的神社,日本的總公司...

在這兒買個福錢守,給想賺大錢的人們「心理支持」一下吧~

當然,也買了一個給我自己,誰不愛錢呢?哈哈~

這是去年來過的場景,不過去年只在本社參拜,並沒有爬上山...

這次在小房東的半推半就之下,與他一起爬上了伏見山的山頭~

應該是不高,因為不太會喘,但還是有流到汗...

而且愈到山頂人就愈少,不論是日本人還是觀光客...

而且走在奇觀千鳥居的下方往上爬,空氣清新、人煙稀少...

這真正的清幽,在這裡才第一次感受得到...

與前3天紅葉名所一直人擠人的感覺不同,這次是不論內、外在,都悠閒了呢,舒服得很~

小房東也陪我到這個點,下午去宇治,就由我自個兒去囉~

 

(▽稻荷大社拜的是狐狸)

(▽伏見山與稻荷大社幾景)

 

我實在喜歡走在千鳥居下方的感覺...

走完都已下午1點了,原本午餐要吃街上一家燒肉丼...

走回一看才知下午5點才開門~

想走回去吃去年來過的那家鰻魚飯~

可是中途看見了更符合當地名產的-稻荷(豆皮)壽司~

就充飢一下,其實也很美味~坐上JR電車就往宇治出發囉~

 

到了宇治,平等院門口前看了楓紅,也沒興趣進去參觀,就直奔興聖寺...

那裡有著宇治最美的楓紅,興聖寺的參道-琴阪!!

可惜整條琴阪綠油油的一片...連紅都還沒紅!!

只有入口一顆最紅而已,其餘時機未到吧?

走進興聖寺參觀,沒什麼人就覺得很清幽~這樣的感覺實在不錯...

我還是愛悠閒的感覺,不喜歡人擠人...

而且也因為宇治的楓葉不紅,讓我立刻換掉了第五天原本的談山神社賞楓...

第五天就決定去天橋立,號稱日本三景的地方...

談山神社就改為第8天吧~

 

從興聖寺走回JR宇治車站,繞了點遠路~赫然發現宇治川也有鵜飼捕魚秀耶!!

而且這裡還出了個女鵜匠!!看來是在日本社會很不簡單的事!!

捕魚秀08年在岐阜的長良川有觀賞過,就覺得值回票價...

而宇治川的觀賞價比較便宜,可能是因為規模太小的原因吧?

 

(▽稻荷就是豆皮的意思)

(▽宇治名產就是抹茶,所以當地都是抹茶為主的土產)

(▽平等院門口)

(▽宇治川的楓不紅)

(▽和服小正妹,可惜她就不願意轉正面讓我拍~)

(▽興聖寺入口)

(▽琴阪的楓都不紅)

(▽興聖寺)

(▽宇治川南島的石十三重塔)

(▽前年2008長良川觀賞價要3600,這裡只要1800~)

(▽女鵜匠的介紹~)

 

回JR車站,上了10F的拉麵小路,回味一下去年的豚骨拉麵-博多一幸舍~

一樣點了長蔥叉燒拉麵,配上厚厚的豚骨湯頭,真是棒!!

突然想起,這也是去年來過的店,我是為了回憶?

不!!我是因為純粹我想吃豚骨拉麵才來的!!我喜歡豚骨拉麵~

蔥帶點辛辣、半熟的蛋、配上豚骨湯頭,就是完美~

雖然是同個空間、不同時間,思緒也有些雜亂...

但已然成為定局的事情,我只有接受的份~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妳說我真的很好?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結果?

唉唉...還是有悲傷的感覺,可能要等真正能接受了,心裡只剩感謝的感覺了...

那才是真正能接受了吧?還有一段路要走,順其自然、不要強迫自己就是了~

 

今天能用日語的場合,有拿出勇氣來使用了,雖然還是破日文~

而小房東真的很有趣,STYLE跟我還滿合的,爬山的整段路、都是不正經的LDS...

真開心有他的陪伴,而且還是能中文、台語對話~不錯、不錯~

明天,就是天橋立-日本三景之一的行程囉~

 

(▽辣妹背影一枚,阿誌,這也是給你的禮物)

(▽長蔥叉燒拉麵~)

(▽湯喝光光啦~)

(▽大階段的夜景)

(▽京都塔夜景)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