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攝於永觀堂:夜楓與湖中的楓倒影)

 

日期:2010.11.24(水)

 

 

走完哲學之道,是該吃午餐的時候了,哪知難得表定要吃的京都名物:奧丹湯豆腐,又在排隊...

我看排到我都至少要超過1個小時以上了吧?

別浪費時間了,先往南禪寺去吧,上午10點才吃了煎餃,並不是很餓...

途中經過永觀堂,在外頭看了一下漂亮的紅葉,晚上這裡是我的賞楓地點~

走入南禪寺,一樣是不少的紅葉映在眼前,美不勝收~

再繞到南禪庭園,付了費進去看看日式庭園,雖然裡頭只有一顆美美的楓葉,我也覺得400花的值得~

 

(▽南禪寺無料的庭園)

(▽以下是南禪院裡的美景)

 

賞完南禪寺的紅葉,決定去找一家台灣背包客很推的親子丼,在知恩院附近...

這家「ひさご」也是這次表定要吃的一家,查過了,月曜日是定休~今天是水曜日~

搭車到祇園,再走到該店...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

今天臨時休業!!靠!!見鬼了,肚子都餓扁了,下午2點多了耶...

想到祇園有家餃子連鎖店-王將,走回去吃一頓好了...

途中有郵局,把京都版的當地明信片第二版買到,就帶著開心的心情前往用餐囉~

不過快到王將時,發現有家親子丼,臨時決定就這家來飽餐一頓好了...

這家是鹹了點,但還是很好吃,只是蛋煮了太熟,我喜歡半生熟的~

只是在店裡,明明就可以用日文和店員練一下實戰,但竟然還是用英文...

唉,日文是學心酸的哦?還要再再再加強啦~

吃飽後今日行程只剩永觀堂夜楓,時間還早~先去逛逛祇園吧~

先把星巴克京都杯入手,再買了京都手工製的小織包集中放小東西,讓行李更加整齊~

最後走到一澤信三郎的布包店,號稱帆布包界的LV!!是很想敗一個...

不過去年敗了一個,實用性對我而言不高,只好進去看看也爽~

 

(▽臨時休業,難怪空空的...害我以為不用排隊,高興了一下,就那麼一下~)

(▽另一家親子丼的店)

(▽上場了~將將將將~)

(▽京都府當地明信片,只能在京都買得到,左邊是第一版、右邊是第二版)

(▽信三郎布包店)

 

我不是逛街的料,逛一個多小時,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永觀堂的夜楓是5點半開始~

那就先去永觀堂排隊好了,早點進去、就早點回民宿休息囉~

到了永觀堂也才5點,不誇張,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我算已經排很後面了!!

在等開放的同時,園區的燈光亮了起來,再來就是一陣陣的驚呼了!!

從外頭就能看見美美的夜楓,震撼的程度可不輸給昨天的寶嚴院!!

相信入場後一定有更棒的感受...畢竟永觀堂可是有「紅葉的永觀」之稱!!

入場後園區到處都是人,但路比昨天的寶嚴院大多了~

而且又有小湖可以倒映夜楓的景色,美的讓國文程度不好的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眼前的美了~

也讓我取消隔天高台寺的夜楓行程,因為我相信寶嚴院、永觀堂的夜楓,是最美的了~

而我一找到機會就還是用小小小三角架固定拍攝,相信可以拍出些不錯的夜楓~

最後又在供堂裡看到永觀堂著名的臉朝左的阿彌佗佛像,這張門票實在物超所值了!!

繞了兩圈永觀堂後,坐車前往祇園解決晚餐問題~

選的餐廳是去年來過花見小路上的十二段家,招牌大天丼就是它了~

真材實料的大天丼,蝦子比我的大拇指還粗!!所以CP值是高的不得了~

而去年嚐到的近江牛涮涮鐹,已漲了近1000日元,這次有神戶牛行程,就忍痛犧牲吧~

 

(▽永觀堂夜楓幾景)

(▽十二段家大天丼套餐)

(▽就是跟我的大拇指一樣粗!!)

 

 

今天心裡的感覺、與妳在京都的回憶,就像妳給我的那雙鞋~

鞋底已經開始磨平、容易打滑,明年即將換新...

對妳的回憶,一定無法抹滅,因為那都是曾經的美好~

不過也會隨著時間的拉長而慢慢變淡吧?

也許就如美女萱說的:不一定要遺忘什麼,而是要去「接受」~

恩,是該正向的面對事情,而「接受」是很棒的方法~

不急、不急~這種事急不得的,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囉~ ^^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