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4 攝於真如堂)

 

日期:2010.11.24 (水)

 

 

這天一醒來,慘!!喉嚨痛爆了!!應該是昨晚在嵐山吸入太多的冷空氣吧?

加上在台灣隨時有溫熱水可以喝的方便性,前兩天都沒有...

馬上想了幾個備案,買口罩準備防風和買藥...

雖然最後只買了口罩,但往後的幾天卻神奇的沒有惡化...

喝杯熱開水、行李整理一下,就坐上公車前往第一站:北野天滿宮~

這間是供奉日本學問之神的地方,而且是總本社~

意思說明白一點,就是台灣處處有孔廟,但台南孔廟才是總公司~

北野天滿宮就是日本孔廟的總公司~

既然來了,就幫一位在地球村認識、明年要考試的朋友,祈求一下,並買個御守吧~

一大早來,都沒人,也不用排隊就能祈福了,這種感覺真好~

 

(▽北野天滿宮幾景)

(▽保佑考試的勸學御守~)

 

來天滿宮,是為了它家的御土居,也是只有秋天才開放的場所~裡頭種滿了紅葉...

整園都是楓樹,即使差不多才紅了7成,也是挺有震撼力的!!

慢慢走、慢慢逛,還有小河流過、河上飄著落下的紅葉,好不浪漫啊~

而且入園券還有附茶點呢,雖然只是小小點心,但感覺就是不一樣...

喝著熱茶、解了喉嚨的不舒服,吃著小點心、欣賞著紅葉美景~

旅行,就該這麼悠閒~

 

(▽北野天滿宮御土居的紅葉)

 

悠閒完後,跳過了原本要去西陣織會館的行程,搭車直驅哲學之道~

在銀閣寺附近下車後,先去大賣場找口罩、沒找著,卻在門口買了便宜的煎餃~

就在哲學之道上邊散步、邊享受現煎好的煎餃~真是自由~

人依然很多,但我卻想起「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

悠閒的心情也是,只要心情悠閒,在哪應該都能悠閒吧?不過這是個很難的境界...

走在哲學之道,我很清楚我不是哲學家的料~

因為只有餃子好吃、紅葉不錯的念頭而已...思考不出個所以然來~

 

(▽10個¥250)

(▽哲學之道的由來:中文版)

(▽日本的消防隊,大白天也是鐵門放下的~值得學習~)

(▽哲學之道的楓情)

 

哲學之道的途中,表定「順道」轉往真如堂,當然也只是抱著順便的心情過去...

不過卻讓我看到此次日本行最美的楓葉!!

整個庭園裡楓紅了9成以上!!也還沒開始掉葉!!每個角度看都是紅通通的...

心中驚呼連連、震撼不已!!連身旁的日本人也一直「きれい、きれい」(好漂亮)的聲音此起彼落...

好開心我來到了日本、好開心我遇到了10年來最美的紅葉、好開心我與紅葉有緣~

來的時機對了,看到了好美、好美的紅葉~

帶著滿滿幸福的心情離開了真如堂~繼續回到哲學之道前往南禪寺~

 

(▽真如堂美美的楓景~)

 

(待續)

 

 

*按我回2010京都賞楓遊記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