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數字竟然出現在南亞火警後台塑提供免費健檢裡頭,唯一異常的數字...


而且這個數字,竟然與可能受染的肺部無關!!深深的給了我省思...


今年,竟然做了三次的小健檢~


第一次,在4月初,因為3月份太太太"匪類"了,所以不得不去驗一下某樣指數...


即使每天都保持運動的好習慣,三餐也都正常的攝取...


但就是宵夜,在今年嚴重的不受到控制...


4月初驗,是的,肝功能出乎意料的正常,就是那個指數超了標一點點...


報告裡頭顯示著「7.1」...


至此後,我開始控制食物的攝取以及宵夜的"匪類"程度...


兩個月的"正常"生活,在5月底剛好遇上工研院要建立生物資料庫的計劃~


又有一次免費健檢的機會,剛好去看看兩個月的"成果"到哪了?


結果公布:「6.6」...


很好,果然可以用控制飲食來降低這個數值...


不過最近...即使醉心在學日文裡頭,白天的我可以很用功的學習...


下午一樣很規律的去跑步~甚至在3000公尺測驗跑出信心後,運動量愈來愈大...


也開始做更多的重量訓練,不為什麼,就為了身體健康...


雖然有點上了年紀了,不求進步、但求不退步就行~健康才是第一重要!!


但晚上一過了10點...卻控制不了對酒的慾望!!


這莫名的慾望也許、應該...與還沒面對、一直逃避的事情有關吧?


每天,我需要微茫,才能入睡、才好入睡;偶有一天沒碰,卻得躺上近1個小時還睡不著...


睡不著更給了自己掩蓋身體健康的藉口、把喝酒合理化!!讓我開始涂毒我親愛的身體!!


而微茫,讓我的心情變得不錯,於是就加深了這個惡性循環...


即使,依然規律的運動著,卻漸漸忘了運動也無法降低那可怕的數字...


現在,我只能說還好有這場南亞火警...


雖然這場火警很可能會是我這一生最累人的火警...


而在火警結束後,附近的民眾集體抗爭要理賠...


那時,我只想要廠方提供免費的健康檢查給我們,讓我們知道身體有沒有因此受損...


最近...檢查結果出爐了!!這個「8.7」實在太讓我驚訝了!!


身體是唯一真正從出生到結束,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把它照顧好,才有本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啊!!


經過這兩天...深刻的反省、與查資料,我發現我的飲食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讓指數這麼高的唯一因素看來就是酒了,是不可能戒,但要減少...


好吧,以後除了不得不拚的「江湖場」之外,就是要走品酒路線了...


再來就是找間診所來定期追踨囉~是該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無病痛的~


這樣,我才能實現玩遍全日本的願望、才能完成單車騎到老的願望~


為了這個,壓抑對酒的慾望,是做得到的~


就做吧,說那麼多都沒用~


嗯,從今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