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親子丼)

 

時間:2010.09.14(二)

地點:嘉義市彌佗路246號 (小潘作壽司)

 

----------------------------------------------------------------------------------------------------------------------------

 

讓我開心的元素很簡單,美食是也~

尤其是日本料理,在我能接受少量的芥茉後,享受之路更是美麗而寬廣了起來~

以前吃過一次哇沙米被狠狠的嗆到後,就一直有陰影...

直到今年7月去高雄找阿年,去吃弁慶的握壽司~(詳情請看~)

我才發現現磨的,少量果然能正面提升生魚片的美味~

再加上今年生日自個兒前往台中吃水竹壽司~(生日文還沒po上...)

也嚐試用少量的現磨哇沙米來提味,舌頭嚐到的味道都給我正面的回應~

所以今天在小潘作看到現磨的阿里山哇沙米,心情莫名的開心...

雖然,我也只用了少少少量而已~

 

這個月就這星期要和父母到新竹弟弟家裡小小渡個假~

就沒什麼其他外出的行程了~

每週二、四就是固定排休上日文課,都是我大開心的日子~

每堂課的間隔時間是2個半小時,所以就沒打算要回分隊...

中午呢,就到處去繞繞,找嘉義美食來吃吃~

晚上6點半就上課了,4點下課會先去隨便繞繞,5點買個果腹的小晚餐回地球村...

復習一下上午和下午的課程,等6點半上課...

 

今天中午,就決定吃小潘作~師叔推的店,他說比佑壽司還好吃!!

個人覺得民雄佑壽司的醋飯水準很高了,竟然嘉義還有更好吃的?

身為愛吃鬼,不來吃一次怎行?

就是今天,訂不到品田的日子,小潘作,我來了~

說真的,一開始錯過了~但想起網友說不明顯,在乾媽義大利麵旁...

我也是經由乾媽義大利麵,才發現小潘作...

 

▽店面果然不明顯,這是日式的低調嗎?

 

進到店裡,沒什麼人耶...平日中午的關係?阿災...

至少不用排隊,就是開心~

菜單倒是很豐富耶!!除了制式的菜單,還有每日限量的手作創意壽司...

還真讓我意亂情迷,不知如何下手點菜...

算了,第一次來,不要太麻煩,就簡單一點,來碗鮭魚親子丼、味噌湯...

不過,我好想吃葡萄蝦和牡丹蝦の握り~

下次吧,我相信我不會只來一次的...

 

(▽我喜歡日式餐廳的深色低調風~)

(▽壽司吧台,我怕我拍照被看會不好意思,就沒坐吧台~)

 

就兩樣,我開始不喜歡吃太飽,不舒服~

鮭魚親子丼,不只有生魚片和鮭魚卵~還有鮭魚香鬆和熟的鮭魚肉碎片~

將一點點點的哇沙米與些許醬油一同拌勻後,再淋在飯上~

美味就此開動!!飯就是我喜愛的醋飯耶~

它家的醋飯也是很柔和~酸中帶點甜,就像在吃散壽司~

每一口都是享受,加上那碗滿滿魚肉的味噌湯~

在吃日本料理時化身為日本人,是我常常的幻想,哈~

味噌湯是改良為台灣人的口味,比較不會那麼鹹~

一個人,能吃的東西實在不多,不過就有藉口能多來幾次了~

想到此,整個就大開心,一門就是愛吃鬼轉世投胎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裡頭都已經是走日式風了...

冷氣還用傳統的大台冷氣,沒什麼客人還吃飯吃到流汗...

還算不小的敗筆,讓今天的享受打了些折扣~

不過,我會再來的啦~創意握り,下次就是你囉~

 

(▽鮭魚親子丼:220元/碗)

(▽滿滿料的鮮魚味噌湯,點丼飯只要加價20元就能享用~)

(▽湯的料很實在)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