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我調任雙福滿2年...


今天,剛好是農歷的7/23,是民雄一年一度的大士爺祭...


晚餐時段,去讓金山哥哥請了一餐祭典晏會...


當然是要喝點小啤酒來助興一下囉~


原本是想在睡前,自己在房間裡來一瓶慶祝一下的...


不過老大邀約我去參加大士爺的火化祭...


雖然晚晏後頭有點暈,有點想偷懶不去的,不過還是和老大一起去了...


最後,我很慶幸有去參加,這是場很棒的祭典,一場我內心喜愛的活動...


 


先在民雄街上參拜大士爺,然後移駕至廟前之後,一群龐大的陣頭就前往火化場...


一路上,伴隨著不絕於耳的鞭炮聲和滿天的煙火,大夥慢慢地前進~


突然閃過一個錯覺,這種熱鬧的祭典,滿滿的人潮,好像是4月時有體驗過...


我以為我又回到了大甲媽祖繞境的時候...


今年在三颱的夾擊下,原本以為火化會無法進行,誰知道?


雨勢到晚上就停了!!


一直到現在打感想,都還沒半滴雨下來!!


是神蹟嗎?我不知道...我只能說一切冥冥中自有定數...


 


日本的祭典,也類似此種祭典,我覺得是當地的一種寄託和向心力...


在地人或聞名而來的人們,就是為了感受祭典帶來的熱情、帶來的精神寄託...


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可以讓在地人加深對地方的認同感,進而更加團結...


這是我唯一想去人擠人的活動,因為,我喜歡這種熱情!!


它傳達給我人們的活力!!


 


祭典隨著大士爺火化升天並伴隨著今日最大宗的煙火施放,整個達到了最高潮...


不過隨之而來的是煙火屑屑一直掉落在身上,讓我覺得是今天活動唯一的敗筆...


小小的跟老大抱怨一下,結果老大說:能被灑到是種福氣,很多人想被灑也灑不到呢!!


是啊,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想,就能有不同的解釋進而得到不同的心情...


老大真的是很樂觀,也很會鼓勵我,並且教我很多我之前所不會的角度去看事情...


今年,也許是人生到目前為止最不如意的一年,但何嚐不是一種轉折?


可是危機之後,就會有轉機,只怕你不懂得把握了...


 


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每天醉茫茫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有魂沒體的,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人生因此停下了腳步,甚至不想再前進了...


可是我發現,不前進,不會也不能改變什麼...


受傷的,依然是自己的心!!真是何苦?


我該做的是讓自己過的更好,這樣才是對得起自己~


也才不會讓關心我的人擔心...


於是開始改變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做法...


但在今天大士爺的火化現場,我看著大士爺慢慢地被火化升天...


我突然發現,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我想要的依然那麼簡單...


一種大家都想要的幸福,簡簡單單的幸福...


只是心受傷了,沒有復原之前,我需要的,是另一種暫時替代品...


在單車、美食和旅行中,我也都能發現幸福的身影並學著好好享受它...


過去了,我會讓它都過去,雖然我的心依然一直在逃避...


沒有像美女萱跟我說的那樣,要誠實面對,讓情緒淹沒自己...


我不清楚是我不想面對?還是不敢面對?還是已經面對完畢?


不過我很清楚,人不能一直停在原地...


就像小獅子追尾巴的故事,向前走,幸福自然跟著來...


我想好好做好自己,為自己負責、為自己而活...


我想關心我所要關心的人...


我不想活在別人的想法中,你怎麼覺得我是你家的事...


就像曹操說的:也許你今天看錯了我,明天依然看錯我,但我依然還是那個我...


我不犯法、不妨礙到別人的自由,我要自在的做我自己...


並且做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情...


回憶,無法切斷與毀滅,會深深的留在心中...


但回憶,終究是過去,而人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即使目前還放不下過去,但我確定我在前進中,總有一天,我會放下的...


重。新。開。始!!就只是心態轉換的問題...


雖然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還滿難的,花了半年才參透成功...


加油吧,阿甘!!前進吧,阿甘!!


美好,不會只在特定的某些點出現,視野廣一點,美好也會多一點的...


發現美好、享受美好,人生,就是這麼簡單的幸福...


 


真難得,手邊竟是牛奶而不是啤酒...


雙福兩週年,因大士爺祭而格外又意外的有意義...


乾了這杯牛奶,好好睡覺去囉~


明天,星期四,又是快樂的日文學習日囉~


真是令人高興的期待著...


這不就是人生的美好之一嗎?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