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的夕陽)


 


日期:2010.05.20


 


 


這個月的輪休日有辦法被停到4次?雖然說我刻意被停,但沒想到被停的這麼誇張...


所以被停到有點火了,想吃個好料的發洩一下,在5月初時突然想到這個月應該是傳說中的黑鮪魚季了...


於是就計畫5月下半月最長的假期(加總一天半,真的!)就來去高雄、屏東吃個美食吧...


 


坐上火車,前往高雄左營,現在新左營站已是三鐵共構(高鐵、台鐵、高捷),交通方便的很...


我高中好友豪哥,答應讓我借住他家一晚,隔天並提供他的愛車給我直衝東港吃黑鮪魚...


我打算也請他一起去享用黑鮪饗晏,可惜他上班實在無法請假,我只有一個人享受囉...


離題了...


 


好,我人到左營後,想到要與豪哥共進晚餐,但豪哥得8點才下班...


叫我來享受美食的肚子,餓到8點,那可不行,總該吃個小點心讓它撐到8點才是...


新左營,有間新光三越,而百貨公司的麵包店,雖然價格高了,但品質我覺得都不錯...


在地下二樓找到了麵包店,有好多種我都好想吃,還真難取捨...


最後挑了剛做好的法國三明治,雖然它的外表不是最討喜的...


吃下去的第一口,好酥的麵包啊~加上新鮮的內餡(起司、蕃茄、燻雞肉),愈吃愈順口、一口接一口...


如果來杯溫紅茶或豆漿,應該是很棒的下午茶時光了...


 


(法國三明治,好吃哦)



 


肚子不餓了,坐上高捷前往西子灣吧~


阿咧,雖然捷運站叫"西子灣"站,可是離西子灣還一段距離耶...


想看看有沒有公車,還沒到站牌,公車就跑過去了...


憑著過去的印象,從捷運站走到真正的西子灣,太陽早下山了,看啥夕陽啊?


想狠下心叫計程車...突然讓我看到,有個隧道可以直通中山大學裡頭?


果然,隧道的另一頭就是中山大學的校園...


邊找校門口、邊散步在裡頭,如果可以沒有時間壓力,會是不錯的漫步之旅...


在西子灣的大學,還不錯的樣子?只是看到進沙灘部份要收費?不知道中山大學的學生要不要錢?


 


(高捷的售票機)




(高捷的防護門真是完全的滴水不漏啊...)



(前往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



(隧道裡頭,燈光明亮度OK,人也很多...)



 


邊找校門口之時,已確定今天的日落無法在海平面,只能在遠處的雲端...


沒關係,都是種緣份,這樣的夕陽,也有另一種美...


帶著享受的心情來欣賞大自然所要呈現的,才是最重要的...


找到了校門口,爬上了打狗英國領事館,離夕陽還有一點點時間...


領事館門口有紀念品店,就趕緊去買了名信片,邊享受夕陽、邊寫寫名信片寄給自己,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可惜名信片沒有夕陽的風景照,只有領事館建築物照,挑了夜景的,寫給自己...


是啊,美麗的夕陽,接著的是令人害怕的黑夜...


但接續黑夜的,卻是充滿希望的黎明啊...


一樣的景色,不一樣的時空背景就會有不一樣的心情感受...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雖然難免有些傷感,但我強烈的覺得黑夜即將過去、黎明就要到來了...


活在過去、自怨自哎的,是過渡期;現在總該回到正軌、抬頭挺胸的走向未來,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才會跟著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沒關係,欣賞完夕陽,往85大樓看去的港區,夜景正慢慢美麗起來呢...


雖然是黑夜的來臨,但,黑夜不一定代表就是不好,還是那句話,就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它...


夜幕慢慢低垂,美,由西子灣夕陽換成了城市裡一戶接一戶點燈,仿佛是地上的星星,卻不會閃...


 


看完西子灣夕陽與晚霞,就準備去找豪哥吃吉家羊肉爐囉~


 


(▽西子灣夕陽)




(▽打狗英國領事館夜景)




(▽往85大樓看去的港區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