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清水紫雲巖前)


 


日期:2009.12.18


單車路線:清水→大肚→彰化大佛→田尾→斗南→雙福分隊


本日騎乘距離: 100.64 KM


本日輪動時間: 4:45:14


本日平均時速: 21.1


本日最大時速: 39.4


-------------------------------------------------------------------------------------------------------------------------------


老大和郭科長昨晚拚到4點多...


空仔和博仔也到2點多,而我,有好同學在此,我12點前就入睡了...


睡得還是空仔幫他自己舖好的床,我回來還想說有人幫我舖好了...


於是我洗好澡就睡了,拍謝內,阿空哥,感謝你幫我舖床哦...


 


7點大家就陸續的起床了,輪流盥洗後,就往樓下整理裝備...


並且移動到紫雲巖的地下室,享用廟方幫我們準備的早餐...


清水名產-米糕,很好吃,我一不小心吃了兩個...


心裡才暗暗叫不妙,畢竟米糕對我的胃而言,殺傷力可大了...


還好吃完早餐,我們由清水義消引導,參觀外人難得見到的紫雲巖...


圖書館、附設的兒童館、禮堂、保存文物的廟史館...


都讓我們對廟方保存文物和發展文化不遺餘力大為讚賞...


參觀完,就是離別的時候了,感謝了清水義消和廟方這兩天來的招待...


合照後,就踏上回家的旅程,而今天,是一路順風!輕鬆騎囉~~


 


(紫雲巖)



(香客大樓)



(很大的圖書館)



(廟史館文物)










 


沒有逆風,很快就到達大肚,即使米糕還是在肚子裡鬧彆扭,但輕鬆騎還不至於影響太大...


在大肚稍作休息,並且開始了今天吃吃喝喝的行程,50嵐就是我們的補給囉...


喝完飲料繼續前進,下一站,彰化大佛...


沒有意外,在順風的加持下,11點前就到達大佛處...


晃一晃、逛一逛,在大佛前拍拍合照,就前往市區搜尋有名的彰化肉圓囉...


老師義不容辭的跳出來說要帶路,並且說了句很精典的話:我民國50年在這裡當兵,怎麼路都跟那時不一樣了...    =.=


還好,古老的記憶依然帶我們找到美食所在...


大夥吃了大肉圓、湯,意猶未盡的還前往有名氣的貓鼠麵享用第二攤美食...


吃吃喝喝,乃牛家軍本性...


 


(大佛前合照)



(好吃的肉圓)



(很大顆吧)



(沒有貓也沒有鼠的貓鼠麵,全因為創辦人外號為"老鼠",才取名之)





 


吃飽了,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而下一站,就是彰化有名的公路花園-田尾...


還是要吃!!


地點是前年牛家軍曾來過的青芳園...


用心的老闆,將庭園整理的很棒,在此享用甜點,有種說不出的輕鬆...


不過這一頓甜點,也花了大旺哥不少COCO...


整個經費為之減少許多,但沒關係,家就快到了,不要超支就好...


 


(輕鬆的下午茶時光)



(可口的鬆餅)



(飼養的漂亮公雞)



 


在順風繼續的加持下,最後一站就是斗南圓環的當歸鴨麵線...


吃進胃裡,那暖呼呼的感覺至今我仍忘不了...


吃完這餐,大家就各奔東西,安全的回到各自的家中...


也完成了這兩天的單車之旅...


又是一次成功的吃吃喝喝之旅囉...


 


(很棒的一間店哦)



(好吃的咧)



(看大家這麼開心就知道多好吃了)



 


---------------------------------------------------------------------------------------------------------------------------


後記:因個人因素,時至今日才將清水單車遊的文章寫完...


並且又只是簡述,敬請見諒...


 


此篇文章中和我們一同奮鬥兩天的戰友:何自涼先生...


在騎完不到一個月,就自行尋求他個人的解脫之道、羽化歸仙了...


可是他不知道有沒有想到過,解脫了他一人,那麼留下來的人呢?


人在痛苦難過的時候,往往都是負面的想法...


即使我們常常建議他們要往樂觀的方向去思考...


但真正遇上了,又有幾人能樂觀?


然後一個念轉不過了,卡死了,就想解脫了...


但畢竟我還是覺得這不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做法...


還是要好好活下去!因為,你身邊一定有很多在乎你的人...


為自己活下去,也為他們活下去!


我代表牛家軍,在此祈禱何先生,在另一個世界能比在這個世界快樂...


而我,也會連你的份一起努力,繼續騎單車,為自己的人生繼續加油!!


也請你保佑我們,可以平安的繼續騎車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