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西螺大橋前)


日期:2009.12.17


本次成員:沈大領軍、大旺哥承辦,包含我共20名單車成員,族繁不及備載


單車路線:雙福分隊→(台一線)→斗南西螺→(縣道145)→溪洲→(台19線)→鹿港→伸港福安宮→中彰大橋→清水


本日騎乘距離:  94.25 KM


本日輪動時間:  5:27:18


本日平均時速:  17.2


本日最大時速:  26.6(一路好強的逆風啊...)



(註:這次相機借老婆了,所以照片都是用大旺哥和孮价的...)

--------------------------------------------------------------------------------------------------------------------------------------


出發的幾天前,天氣一直很棒,但氣象說12/16會有一波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


看來這次的運氣真的"不錯",雖然報導說會有水氣,但不多,所以,風雨無阻!!


而且這次的單車行目的是-清水,同學國泰所屬分隊,當然要參加,順便和好久不見的同學聊聊...


 


2009.12.17


一早起床,雖然氣溫有些冷,但沒有下雨,這樣就是好的開始了...


吃完大旺哥準備的早餐,在熱身的同時,成員也陸續到齊...


預計7點出發,拍照後出發約7點15分...


雖然今天的行程不到100公里,但為了吃到去年田尾單車行沒能一嚐的西螺九層糕,所以還是決定早點出發囉...


出發後是微微的逆風,雖然感受不太到它的存在,但卻也給大家造成一定的阻力...


因為我的熱身檔是2-6,但今天只能用2-5...


不過按照腳的感覺騎,就不會有問題的,第一個休息點設定在斗南的麥當勞...


 


(出發前合照,成員12名,尚未到齊)



 


約莫45分鐘,到了斗南麥當勞,小作休息一下,牛家軍成員看到對面有85度c,就提議喝咖啡...


吃吃喝喝乃牛家軍本性咩,出來騎車不就是為了犒賞自己嗎?


只是本次一同出遊的打貓車隊團,想再趕路,於是...


我就和中埔祿小、孮价、正旭留下來喝,其他成員先行往西螺前進...


我點了杯熱拿鐵,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加糖,我說不要...


之前,我對85度c的拿鐵並不是很愛,因為去年和蕃茄跨年完,就去喝了杯85度c的拿鐵...


那時我覺得實在不怎麼好喝耶,可能是不太適合我吧?


但今天我卻覺得這杯拿鐵不錯喝,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原來一年前那杯拿鐵,有加糖,所以不好喝...


 


在閒聊之間,咖啡喝完了,得趕路追趕前面的...九層糕了!!


按照節奏和MINI一同前進,大約又過了45分鐘,到達西螺市區...


等大家一同到齊後,就前往享用西螺美食-九層糕囉...


 


(便宜又好吃的九層糕+椪皮竹筍湯)



(開心享用)



(九層糕店前合影,只是把招牌給擋住了啦...)



(西螺大橋合影)



 


享受完美味的九層糕,大家前往舊的西螺大橋合影,再一同出發往溪洲...


到了溪洲,又看見了85度c,在等待建智和嘉明的同時,當然再點了杯柚子茶和點心來犒賞自己...


與建智、嘉明享用完點心後,就出發前往鹿港,今天中餐的預定地...


一路上,雖然有著太陽,但逆風增強,速度降至20以下,前進困難...


不過約在12點左右,我們到達鹿港囉...


在天后宮前一間小吃名店,點了很多炸的來吃...


吃飽飯後前往參觀天后宮,參拜一下,並請媽祖保佑正在國外比賽的老婆...


 


(午餐照片)





 





(鹿港天后宮幾景)






(天后宮前合照,人員依然尚未到齊)



 


午餐之後,北風吹得更強!!


在往伸港的福安宮路上,速度都降至15以下了...


有時,一陣強風會把騎單車的我們往路中央吹,還滿可怕的...


到達伸港與燦哥一行4人會合,並全體在此做一次長休息,畢竟剛剛那段路實在很難騎...


不免俗的,來到哪就參拜到哪,並請神明保佑我家正在外國比賽的老婆...


 


休息完後再出發,不一會兒就來到中彰大橋...


橋上只有快車道,並無慢車道,單車騎在上頭我個人覺得還算危險...


加上今天的強風,有同伴甚至在橋上被風吹到"定竿"!!


是真的,風就是大到這麼誇張...


過了中彰大橋,來迎接我們的是清水義消分隊...


在他們的帶領下,原本以為清水就快到達...


哪知道又在強風中騎了超過1小時!!


還好意志力夠堅強,死撐、活撐都讓大家撐到清水了...


 


晚餐由清水義消分隊晏請我們,席開8桌...


大口吃飯、大口喝酒,開心的渡過晚餐時刻...


我發現,我同學國泰變得好會喝哦!!


果然,有歷練過真的有差,雖然我的酒量也有提升...


但,我想我還不及國泰的5分之1吧...


最後,拿出3碗公、裝滿啤酒,雙方各派出3名代表喊拳...


輸的一方不管用什麼方式,就是得將碗裡頭的酒喝光...


最後結果,我方1勝2負,畢竟在人家地盤上,總不好意思贏人家吧...(給輸方找點藉口)


之後,續攤的續攤、回香客大樓休息的就回去...


我則和國泰,去麥當當喝咖啡,分享彼此當分隊長的酸甜苦辣...


並沒有再去到任何地方...


而同學的感情,雖然很久沒見,但卻不會因此疏遠,反而會愈來愈濃!!


到麥當當關門,國泰就載我回香客大樓休息囉...


盥洗完不到12點,準時就寢...


明天,就順風而下回家囉...


國泰,謝謝你這天的招待哦~~


 


(豐富的晚餐美食)












(從雙福分隊來支援的兄弟們)



(拚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