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北宜公路入口)


 


日期:2009.11.07


單車路線:羅東→(台9線)→礁溪→頭城二城→(北宜公路台9線)→石牌(高點一)→坪林→風露嘴(高點二)→新店→台北車站


本日里程:87.34KM


本日均速:16.6KM/HR


本日最大時速:48.4(風露嘴往新店下坡)


本日輪動時間:5:14:01


-------------------------------------------------------------------------------------------------------------------------------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將剩下的台9線行程騎完,台9線的起點就在台北火車站...


7點鬧鐘響,一貫的行程,我先起床完盥洗後,換家棟起床...


然後再一起下樓吃飯店附的早餐,清粥小菜加土司、豆漿...


簡單卻也足夠,要囤積早上踩踏的熱量也沒問題...


悠閒的吃、慢吞吞的整理、熱身,等到車牽下來準備出門,已經是8點42分了...


真是會拖的兩個大男人...


 


(飯店附早餐)





(三星半的餐廳,夜晚有點吵,家棟是不覺得,而我出門有帶耳塞...)



(留影後就出發囉)



 


08:42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我們分段環島很害怕的一條路:北宜公路...


那時害怕自己的實力不好,而選擇走台2線...


如今,在昨天一日北橫成功的信心下,今天的北宜應該是能輕鬆攻克吧...


不過一出發就覺得不太對,今天是立冬,可是卻好熱...


這天的溫度,比我們分段環島的任何一天還熱,我覺得...


騎不到半小時就灌了很多水,在礁溪的一間小7就補起水來...


到北宜公路的路口前,還巧遇名跑車的車隊,不過我實在不知道那是哪一牌的...


 


(遠方山區的厚雲層,讓我擔心北宜的天氣會不好,不過手氣不錯,這兩天都沒遇到下雨)



(名跑車車隊)




(分段環島我們往前,今天我們要左轉挑戰北宜公路)



09:58


比預定時間晚到北宜的路口,不過今天的路程最多不過90KM,所以並不害怕進度落後...


家棟傳個愛的簡訊給他女友,我就亂拍、亂拍的...


然後就開始挑戰北宜的第一個長上坡,14KM上升約600M,平均坡度約4%多一點...


怎麼算都比昨天的北橫緩,騎起來雖然沒有在此練公路車的車友速度快...


但一門就是覺得比昨天輕鬆很多,樹蔭也多,又有蘭陽平原和龜山島的景色可以欣賞...


慢慢踩踏、仔細欣賞風景,在到達宜蘭、台北縣界:石牌,也完成了第一段長上坡...


 


(MINI在北宜公路入口)



(北宜不時有類似的綠色隧道)



(蘭陽平原)



(北宜上隱約可見龜山島)



(有時會陰天,比早上的平路還涼爽)



(高點還那麼上頭,雖然輕鬆,卻也暈...)



(終於來到北宜的宜縣北縣的縣界)



(宜蘭縣府做的歡迎牌,Q)



11:26


到達石牌,隨便拍拍,制高點的景色就是能綜觀全局...


而早上囤積的熱量,也消耗殆盡,所以和家棟就在這裡的路邊攤吃午餐囉...


簡單的炸醬麵,迅速提供我們下午所需的熱量,但湯放太多味素了吧,喝完後口就一直渴...


 


(石牌制高點四拍)






(午餐路邊攤與炸醬麵)




12:04


今天家棟沒有提議要午休,所以吃完午餐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今天剛好是星期六,北宜公路好多騎單車的車友...


有悠閒的、也有很拚命練車的,但全部都是愛單車的...


石牌到坪林這段路,是上少下多,約莫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們就到坪林了...


 


(到坪林這段路的景色)



13:14


抵達坪林小7,正好補水,為等會也是今天最後一段上坡做準備...


小7的斜對面,是海角7號裡的主席-馬如龍開的一家店...


聽家棟說:在雪山隧道(國道5號)開通後,本來經由北宜公路到宜蘭的大客車頓時減少...


坪林的觀光商機也因此銳減不少...


馬如龍兩夫婦是坪林人,想開家店替坪林多帶來點觀光商機,造福坪林...


希望他們能成功...


最後一段路是12KM要上升約300M,平均坡度為2.5%,不難,所以也輕鬆到達...


 


(馬如龍的店,可惜我們吃完午餐後還飽飽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試看看)



(坪林一景)



(坪林一景)



14:35


到達北宜的第二個高點:風露嘴,這裡的地標就是海倫咖啡...


看到這家店,就到達我們今天最後一個高點,接下來的26KM是下坡和市區...


時間還早,所以就和家棟在這裡喝個下午茶、再聊聊心事...


這兩天有家棟的陪伴和他非常中肯的建議,我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兄弟,謝啦~~這杯咖啡雖然沒星巴克好喝,但卻是無價...


棟嫂,拍謝嘿,跟妳借了家棟兩天,以後,我還是會用單車再將他借出來的...


還希望到時您不吝嗇出借哦,在此先跟您感恩一下囉...


 


(在風露嘴的海倫咖啡)



(海倫咖啡)



(熱拿鐵與冰拿鐵)



(下午點心是燻雞堡和科學麵)



16:30


在一路往下滑到新店後接下來都是市區的道路...


接到羅斯福路後就一路騎到台北火車站行李房,將MINI打包寄回嘉義...


然後家棟再陪我去坐長庚專車,等我稍微擦拭身體開始等車後,家棟才離去...


有這麼有情有義的兄弟,人生實在值得...


 


晚上,和蕃茄去吃家日本料理,為我的雙北單車二日行慶功...


今天星巴克也剛好買一送一,買來犒賞自己一下...


回房間再用蕃茄贊助的面膜,保養一下油了兩天的臉...


北橫、北宜單車行,圓滿的成功了~~


 


單車是生活的態度,可以輕鬆、悠閒...


卻也要認真體驗所騎過的每條路,才能發現美麗的景色...


也才會為的人生帶來意義...


 


(繼單攻墾丁後,再次PO上我的面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