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4.05


單車路線:通霄--(台1線)--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彰化阿璋肉圓[午餐]--員林麻糬燒--西螺大橋--大林臭豆腐--雙福分隊


單日里程數:124.32KM (環島總里程:995.43KM)


住宿:溫暖的雙福分隊(0元)


---------------------------------------------------------------------------------------------------------------------------------------


半夢半醒之間,聽到家棟第二次起床上廁所,看了一下時間,6點10分...


鬧鐘是訂6點半,但我問到家棟和我一樣都是半夜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於是我就說:那別睡了,起床整理東西,我們早些時間出發吧...


出旅社後,我們去慈惠宮找了一下有名的水煎包店...


找到3家,生意都不錯,不過我事先鎖定了"邱記"水煎包...


通常,家棟是沒意見的,這次旅行吃的都是我說了算,買吧,吃吧...


每個面都煎到金黃色的,一看就是我的最愛,皮薄料是韭菜與冬粉,裝滿滿...


可惜我不吃辣,不然店家還會幫你將辣椒灌進煎包裡,很特別呢...


(邱煎包店面)



(煎包外觀與內餡,13元/個)




昨晚討論好了,今天的"景點"除了小吃外,就只有大甲鎮瀾宮與清水紫雲巖還有大肚車站了...


過了苗栗縣後,就是台中縣大甲與清水,都是早上的行程...


到了大甲鎮不久,右手邊出現捷安特的工廠!!雖然家棟心情不好,但看到這個他倒是滿高興的...


因為他的車就是捷安特的牌子的...而且跑馬燈還幫我們倆加油呢~~


幫家棟拍完照後,繼續往大甲市區前進,因為家棟要去問事情...


8點25分,到達鎮瀾宮,我沒事情要問,所以我顧車,讓家棟進去參拜媽祖,我則利用時間裝水...


眼盯著單車,到視線看得到車的範圍繞繞,哇!!香客比白沙屯多太多了!!


而且,賣相關物品的店家或路邊攤也不少...甚至廟方自己的地下室還設有大甲媽祖相關物品專櫃...


和昨天的白沙屯比起來,真的,大甲媽祖多了不少商業的氣息...


但,我相信神明還是神明,商業是人搞出來的,心誠則靈咩...


當然,我又花錢敗了紀念品,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會被老婆罵死,因為我都叫她不要買紀念品)


拜完拜之後,我和家棟來到育德街的大甲芋頭城(大甲芋也是台灣有名的呢)...


點了杯芋泥牛奶汁,讚!!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芋泥和牛奶,實在是太棒了...(這個我家蕃茄老婆一定很愛)


(鎮瀾宮)



(大甲芋頭城)



(芋泥牛奶汁,家棟點芋泥西米露汁,都是35元/杯,值得)



快10點左右我們到達清水紫雲巖,家棟要跟祖師爺問事情...


一樣,我看車,他去參拜...我則是又在廟前的紀念品攤敗了一樣東西...但這東西值得一買...


先不在這裡說,是個秘密...


11點,到了大肚鄉的大肚車站...


 


哪裡的肉圓最有名?雖然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但我和家棟的答案都是彰化...


既然會經過彰化,那不去吃個肉圓怎麼行?網路上查到了兩家名店,我選了"阿璋"...


因為這家大學同學建民有帶我來吃過,那味道我也很懷念...


價錢和大學時來吃的一樣,都沒漲價,跟"開講"一樣難得...


因為不小顆,所以每人一顆就行,怕吃太多騎不動...


要回省道時又看到"彰化木瓜牛乳大王",木瓜牛乳--我的最愛之一,怎麼可能不停下來喝一杯...


可惜,名店用的牛乳竟是普通的,夜市的攤位都用林鳳營了耶!!失敗...


還是來去員林吃甜點--麻糬燒,這個我和蕃茄老婆在寧夏夜市吃過,很好吃,所以安排員林的吃看看...


寧夏夜市的只有花生口味,而員林這家,有花生、芝麻兩種口味,而且一份2個只要25元呢...


口感很Q,味道的話我覺得比寧夏夜市有過之而無不及,讚!!


(清水紫雲巖)



(大肚車站)



(彰化市令人會心一笑的店名)



(彰化名店阿璋肉圓)



(肉員30元/個)



(也算是彰化名店: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右邊為木瓜牛奶50元/杯,左邊為酪梨布丁牛奶50元/杯)



(員林甜點名店)



(麻糬燒2個25元)



其實在離開彰化後,家棟就一直邊騎邊講電話...


因為他問了三間廟了,媽祖和祖師爺給的答案不一樣,他還是得自己問清楚...


到了員林吃甜點,其實他是沒有胃口的...因為他心情極差...


所以吃完甜點後,他問了一下怎麼回去民雄,我就說台1線直直騎,在258K就到了...


這時,離分隊還有50K!!!!!!!他想一次就騎到了!!!!!!!!


我想說輸人不輸陣,一開始我是跟在他後面的,但我是盡全力在跟了...


跟了大概5K,我發現我沒辦法了...漸漸慢了下來...回到我的步調...


我還是邊騎、邊照相好了,他會照顧自己的...


我只是沒想到,他悲傷的潛力還真是大,有辦法在平地飆到我看不到車尾燈...真強...


我還是照我的小吃行程,繼續吃下去...


到了田尾鄉,公路花園所在地,路邊到處都是園藝花盆...忍不住停下來多拍幾張照...


再往西螺騎,想到舊西螺大橋,就順道彎進去拍個照...


在這裡巧遇兩位車友,我幫他們拍照,他也幫我們拍照,最後我和他們合照...


一聊之下,有個車友他騎到台北又騎回來,也算是有環島的心...


另一個則是到田尾接他這位朋友回來,一聊之下才知道他牽單車的地方跟我一樣...


而且,我家分隊的黑馬竟然是他表哥!!世界真是小...


道別後騎過舊西螺大橋,就是西螺老街了,想去吃個琴連碗粿...


這時家棟突然來電,要我去和他會合,無緣吃碗粿...


會合後,他跟我說剛太傷心,想一個人騎一下,但想想不能把棄之不顧,於是又停下來等我...


邊騎邊聊,我是真的不知道如何安慰他,但我知道為了這件事他很多親人都很關心他的...


只是,曾經認真付出,哪能說忘就忘?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漸漸淡忘吧...


西螺的下個鄰居就是斗南,離嘉義不遠囉,一步步靠近終點了...


而到嘉義第一個鄉鎮市是大林鎮,我也曾經服務過的單位,想起了它特別的臭豆腐...


家棟沒胃口,可是我想吃,他還是陪我去了...


剛炸好的就是讚!!外酥內嫩,沾了他特製的醬汁,這是我給自己在終點前最後一站的小吃...


下午4點40分,我們平安的回到了分隊,完成這次的二階段環島了...


(田尾地標)



(路邊隨處可見的園藝)



(西螺大橋留影)



(與巧遇車友合影)



(大林臭豆腐,拍照時圖上的客人每個都還在等,看生意有多好...)



(特別醬汁的臭豆腐,30元/份)



(成功歸來!!)



後記:


晚上的慶功,沒有吃很好,我只帶家棟去吃嘉義雞肉飯名店--噴水雞肉飯...


我個人覺得已經不錯吃,但我聽說在地人不吃噴水的...


隔天中午,我帶家棟去吃劉里長雞肉飯,自己吃了我才知道,噴水只能算普通好吃...


星期一中午,吃個小吃也要排隊,沒帶相機出門,不能拍下來讓大家看看那盛況...


也和家棟約定,今年的行程還有北橫與新中橫,願那時我們對單車的熱情還未消失,繼續完成我們的夢...


人生的第一個單車夢想,達成!!


(雞肉飯名店)



(沒有價目表,只知道這樣總共220元)



2009年二階段環島,到此記錄完畢,感謝大家的收看~~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