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4.04


單車路線:永和家棟家--(縣道106)--新莊--(台1甲)--桃園龜山鄉迴龍--(台1線)--桃園市開講[午餐]--新竹縣--新竹市城隍廟--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通宵市區銀座大旅社


單日里程數:140.12KM  (環島總里程:871.11KM)


住宿:苗栗縣通霄鎮銀座大旅社(2大床700元)


--------------------------------------------------------------------------------------------------------------------------------------


可惡的蚊子...煩了我一整個下半夜...不過一樣老話一句,沒差,我睡不好習慣了...


睡不好還是有睡,並不會影響我今天的表現...(因為表現從沒好過,哈)


起床整裝後先吃個家棟母親準備的愛心雜糧饅頭,再到家棟家旁邊的早餐名店吃早餐...


天啊...星期六的早上,還是得排隊...這年頭,只要你用心做,不怕做不出成績的...


燒餅,味道不輸給我以前曾吃過的任何一家店,再加上個蛋、配一杯我的最愛之一:豆漿混米漿...


誰說平價早餐沒有幸福,對我而言,這就是人生的幸福了...


(排隊的早餐店,雖然店名也叫永和,但家棟說跟永和豆漿連鎖店是沒關係的...)



(燒餅夾蛋,不知價錢,家棟請客)



(燒餅夾油條夾蛋,家棟點的)



(特別的鹹蔥餅,但在好吃的燒餅蛋後面吃,味道覺得普通)



(人生一大享受:豆漿混米漿)



滿足的吃完第二次早餐後,上路囉...


一開始,都在市區裡繞,走走停停的,很難騎...


一直到台1甲接回台1線,也就是桃園龜山鄉迴龍的地方,才開始少了紅綠燈...


根據手邊的資料,迴龍有個不短的緩坡,海拔高度會上升至200M左右吧!?


不過,經過蘇花及昨天平雙隧道前的陡坡洗禮後...


雖然迴龍緩坡長約2KM,騎起來覺得延綿不絕,但卻只用2-3檔就輕鬆攻克囉...


10點就到了桃園市區,今天星期六又是清明節,之前同學婚禮答應要招待環島的我的美女同學...


今天應該沒上班吧?打個電話問,果然,人在台北,這次無緣,那下次好了,環島不會只有一次的...


而本來安排的桃園市小吃是豬扒包,但忽然想起大學時懷念的味道...


"開講速食餐飲",大一開始我就常來吃他的烤腿餐...


省道中正路離那不遠,問家棟的意願,他還是沒意見,這麼早不知道開賣了沒,去看看吧...


大學的回憶、熟悉的街道,店門口,營業的燈已經開了,心情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哇!!價錢從大一到現在10年多了,烤腿套餐還是一樣130元耶!!和家棟各點一份來享用囉...


烤腿的味道還是一樣棒,呱呱包、小炸雞的味道也都是沒變,來杯可樂相佐,一樣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開講的店面)



(滿是懷念的食物)



(烤腿套餐 )



(這我不知道怎麼講了,明明帶著手套用手拿薯條就好,還多此一舉拿牙簽...)



上一張圖看到家棟的袖套了嗎?第一階段之前他沒騎過那麼多天的車,就只穿著短袖來挑戰環島...


還說:大不了就脫皮而已...


哈,第三天就受不了了,回去還真的脫皮了!!這次就很乖了,買了長車褲和袖套來應付第二階段了...


 


這一餐,我吃的超滿足,不僅飽了肚子,也飽了回憶...


下一站:新竹湖口老街,不過,另一個同學阿嬬也是放假不在隊上...


所以到了楊梅的小7,停下來休息一下吃個布丁後,就直接殺往新竹市城隍廟囉...


這一段路都是微微的下坡和順風,我們倆大概花了1小時多一點點就通過新竹縣了...


下午快2點,我們到了新竹市城隍廟口,這裡,有家棟的回憶...


假日的城隍廟,人超多,我們倆鎖定潤餅名店-郭潤餅,和愛玉粉圓冰...


郭潤餅:裡頭的配料是滿滿的豆芽菜和豆乾絲、花生粉,不一樣的口味,好吃,但不算便宜...


愛玉粉圓冰:喝一口,才發現我的敏感性牙齒還在...而過酸的口味應該是代表家棟當時的心情吧...


本來還想來一份繼光香香雞的,不過家棟竟然吃不下了,果然,心情會影響胃口的...


那我也放棄好了,香香雞現在台北也吃得到...


(竹市城隍廟小吃街前合影)



(排隊的潤餅名店)



(潤餅外觀、內餡,粉圓愛玉冰;潤餅35元/份,粉圓愛玉冰40元/杯)





騎到台1線85K時,今天的預定路線是從這裡轉西濱公路...


因為有看到網友說台1線後龍路段的坡路很多,所以我這次把這段跳過去了...


不過今天的迴龍上坡騎的不是很過癮,家棟也說西半部的山路再怎麼難也不會比蘇花難...


也好,我要收集的特殊立牌、台1線119K、111K、100K,都在這一段,走西濱會收不到...


而且,這一段省道85K-122K,以後環島也可能騎不到了,於是今天再度更改路線--台1線直直走...


更改後依序經過的鄉鎮是:竹市-苗栗竹南-頭份-造橋-西湖-通霄...


果然,路好大條,又沒什麼車(除非必要,不然車都去走西濱了吧)...


雖然上上下下的路段不少,但也不難騎...一樣最差都用2-3檔就能攻克了...(我實力不好,高手大大看到請多包含)


有休息,也頂多路邊加油站上個廁所、喝個水,就直奔今天安排的最後一個點:白沙屯拱天宮。


這次環島,讓我錯過了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進香的祭典(因為當時MINI在花蓮)...


所以我第二階段就有規劃要來參拜一下...並許下明年有緣份的話,我一定會來參加祭典的...


在廟外,擺攤的數量比我想像中的少,原來,這尊白沙媽,還是保留很純樸、傳統的心...


並沒有過渡的商業化...而我看中了一組Q版的白沙媽與千里眼、順風耳的公仔,就敗下去囉...


其實這次參拜也不算有緣,因為媽祖剛從北港回來,要12天才能讓人參見...


所以,我還是沒看到白沙媽祖...希望,明年有緣...


參拜完出拱天宮牌樓已經6點10分,所以今天就不拚到大甲,就到通霄找住的地方了...


資料上的一家旅社,我們找到後,看了房間,4人房2大床只要700元,熱水設備比長濱棒很多...


二話不說我就決定睡這了,反正這次的心態是有得睡就好,出外人就別計較太多了...


出去隨便找吃的,已經8點了,發現還有家小店生意不錯...


於是就決定今晚的晚餐地點了,本來想點魯肉飯,看家棟要點的小排麵,想像起來不錯,於是跟著點...


但,我錯了,我原本以為小排麵是乾的,結果是湯麵...


昏倒...我要吃魯肉飯啦...倒是另外點的小菜--魯味,是這家店的招牌,因為它最後沒放酸菜而是放筍子...


放筍子,很特別...吃起來的味道很棒,但,卻搶走了其它應該是主角的風采了...


結帳時,老闆娘知道我們不是在地人,問我們住哪裡?我們回答銀座...


結果她說:你們怎麼不住國賓旅社?銀座...啊,算了,你們能睡飽、睡醒就好了...


欲言又止的,害我和家棟心揪了一下...去小7買飲料時,家棟還說他想回去把話問清楚...


我則是不要,不知道,就別知道了,一覺到天亮就好...最後,我成功阻止他去問,我們就回旅社去了...


回旅社繼續吃沒吃完打包的魯味,看電視、聊天...


10點多,我要強迫自己睡覺了,明天,就要回嘉義了...


奇怪的是,這晚,我睡到半夜2點,就突然醒來...自此之後就都睡不著了...


反反覆覆的到天亮!!我以為是我自己的輕微睡眠障礙發作了...


起床一問,原來家棟也一樣!!我還在半夜醒來時突然想到老闆娘那句欲言又止的話...


還好,沒再發生奇怪的事,沒睡好而已,習慣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回到嘉義再好好睡就好...明天,就是環島的最後一天囉...


經過長濱與通霄這晚,以後環島,我想住有特色一點的地方了,貴一點沒關係...


(路邊加油站發現的一對公母雞)



(新竹名產-風力發電機)



(拱天宮牌樓)



(拱天宮廟前)



(通霄魯味店)



(小排麵,55元/份,湯好鹹,讓我更後悔沒點魯肉飯)



(家棟點的一大盤魯味,115元/一大盤,沒吃完還外帶回旅社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