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4.03


單車路線:宜蘭市國軍英雄館--(台9線)--頭城二城--(台2庚)--頭城--(台2線)--福隆鐵路便當[午餐]--(基福公路台2丙)--平溪鄉十分--(雙菁公路縣道106縣)--菁桐老街--深坑老街--木柵--新店--中和--永和家棟家


單日里程數:119.4KM (環島總里程:730.99KM)


住宿:永和家棟家(0元)


---------------------------------------------------------------------------------------------------------------------------------------


今天的日期,剛好是大學同學土容在板橋辦婚宴,所以昨晚我就跟家棟說...


"剛好有這個機會,我想去參加同學婚禮,我們能早點出發嗎?"家棟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一樣,6點10分的鬧鐘,起床熱身著裝後,離開國軍英雄館前往宜蘭市神農路包子名店...


沒有招牌,但生意卻是一波波接著一波波啊...可惜,味道沒有很好,皮也有些硬...


但,每顆都是10元的包子,跟每顆18元的東河包子相比,是不能苛求的...


(神農路包子店)



(往下依序為招牌菜包、豆沙包、酸菜包,都是10元/個)





吃飽後,沿著台9線往北騎,到了礁溪發現一尊雄偉的關公像...拍照存証!!


再往北騎到台2庚與北宜公路的交叉口,這個時候,我通常會嘴砲一下,問家棟敢不敢改走這條路...


如果是平常,他不會答應的,會照原規畫路線走...


但今天,他心情極槽,所以我選擇沈默不語,因為,我問了他一定馬上答應我...到時我就下不了台了...


人,要知進退,可以耍嘴砲時要儘量耍,不能耍的時候,就要"惦惦的"...


我乖乖的不說話,在路口就順勢轉往台2庚去接台2線往北海岸騎去...


台2線頭城到福隆這段,雖也有起伏,但和蘇花是不能相比的,所以我們兩的速度都維持的不錯...


而龜山島此時也一直出現在右手邊與我們遠遠相伴...愈往北騎,龜的樣子就愈像...


今天的天氣不錯,看到的龜山島也算清楚...幸運...


往福隆的途中,看到像是阿拉伯皇宮的建築...


本以為是大使館,但路邊的阿婆跟我們說那是台北人來這裡建的別墅,我和家棟真的是覺得很誇張...


這樣誇張的建築,當然不免俗的要和它拍上一張照,回來讓大家看看,真的誇張...


今天的海水也很藍,而蘇花的懸崖陡岸,變成了北海岸岩岸...不一樣的景色,卻都帶給我愉快的心情...


10點25分,我們就到達福隆車站了...最有名的鐵路便當,當然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


出發前用知識+查了一下,鄉野便當才是月台便當創始老店,既然要吃,當然要吃老店囉...


打開便當盒,有8種菜色,湯則是無限量供應喝到爽...


雖然時間不到中午,但我們倆就把它當午餐了,味道很棒呢!!


吃便當的同時,剛好遇到一位早上6點40從木柵出發走台2丙來福隆吃便當的車友...


閒聊一下並問了一下路況,我算了一下...


比起原先要走台2線到基隆再轉台5線去台北市,可以省下10K以上的路程...


而且,台5線是台北市的忠孝東路,市區一大段,單車走走停停的,騎不痛快...


台2丙接106縣道,又可以挑戰一下山路、車少,又不會比北宜硬...


我想早點到台北盥洗後去參加喜宴,與家棟討論一下後,家棟沒意見,所以,我決定改路線了...


享受完鐵路便當後,去小7喝一下飲料,就出發往台2丙的方向騎囉...


(礁溪關公像)



(台2庚與北宜公路的路口)



(誇張的別墅)



(與別墅合影)



(龜山島)



(福隆車站)



(鐵路便當名店)



(鐵路便當,55元/個)




台2丙,經過貢寮市區後,到達的是雙溪鄉,道路順著雙溪河谷而建,很大條,車卻很少...


河川好清澈,甚至還有白露鷥在河川裡嬉戲...而沿途經過的每個村落...都整理的相當乾淨...


有的路旁甚至還有造景和園藝呢...看來走這條路是對的,空氣又好...


不像早上在北海岸,砂石車比蘇花公路還兇!!


台2丙全程尚未造好,有些路段還在建...在快到平雙隧道時,台2丙忽然變成北38鄉道...


雖然海拔不高,但坡度相當陡!!應該是6天以來坡度最陡的路段...


雖然只有大概短短1公里,但踩得我汗直流,變到1-2檔不說,還踩到腰痠痛,真是可怕!!


(很棒的台2丙路段)



(戲水的白露鷥)



(清澈的小溪)



(乾淨的路、看來清爽的草木)



(踩到腰痛的險坡)



(平雙隧道就在眼前)



過了這個可怕陡坡和平雙隧道後,就是平溪鄉囉...


先到的是十分,天燈的故鄉...這裡有家棟曾經甜蜜的回憶,而今,女主角變成男的,就是我本人...


十分瀑布的路段看起來也很硬,不考慮,就繞進去靜安吊橋和十分車站看看...


果然有老街和老店的氣氛,說是古色古香也不為過...


拍個照留念後,再往前騎到了菁桐站附近,家棟跟我要了巧克力...


我看離老街不遠,就提議去找吃的補充一下能量再前進...


進入騎上坡,先看到山泉豆花店,進去各點了碗豆花...


又看到斜對面有人排隊買香腸,我跟家棟吵著我要吃...於是又吃了根高梁香腸...


但,我在吃香腸的同時,又覺得對面那家比較好吃,可惜,沒肚子了...


菁桐是以前的煤礦區部落,現在的街道變成了老街,今日就不少遊客,我想,假日會更多人吧...


吃完點心再出發,下一站深坑吃炭烤臭豆腐囉...


這條台2丙+106縣道,我們遇不到環島車友,因為環島不是選北宜就是選北海岸吧...


倒是不少當地的車友選擇這條路操車呢,因為我們沿途看到不少沒行李的車友...


我想應該是跟早上在福隆便當店遇到的車友一樣吧...


(十分車站合影)



(靜安吊橋,在吊橋上騎單車的感覺真是特別呢)



(豆花店)



(左為芋圓豆花,右為紅豆豆花,各35元/份)



(排隊的香腸店)



(家棟點我最怕的哇沙米口味,25元/條)



(我點蒜味的,25元/份)



(用凸面鏡搞一下自拍)



(路標還有日文版耶...真不簡單)



以後再環島,選這條路線的機率也是微乎其微了,所以今天騎,是對的...


到了深坑老街,人更是多到可怕,今天不是才星期五?怎麼遊客這麼多?


找了間能讓我們把車牽進去的店,點了兩份炭烤臭豆腐,再去買杯白甘蔗汁...


又是人間一大享受了,單車配美食,這就是我的人生了~~


只是,白甘蔗汁未免也甜到太誇張了吧...感覺不是自然的甜...


吃完臭豆腐後,再往前就是台北市木柵了,沿著木柵路一直騎,沿途經過新店、中和、永和...


在4點半的時候,就到達家棟的家了,還沒5點就洗好香香的澡了...


之後由家棟開車載我去板橋府中捷運站去參加土容的婚禮囉...


婚宴上,同學問我怎麼來?我都回說騎單車來,哈,都嚇到他們了...


好多同學都是2線3了呢,真是恭喜他們了...


在此再預祝他們能節節高升~~拚個署長,用點頭腦來幫基層謀取需要的福利吧...


我,繼續騎單車,我志向一向不大的...同學們,你們要加油哦...


回到家棟家,聊個天,睡覺,明早可以睡晚一點了,回到西半部,就是省道回嘉義了...


好,6點半起床,多睡半小時,哈...


但是,睡不好,因為蚊子好多...


本有豪情壯志要一天騎回民雄,但,最後還是先以通霄為目標,可以的話就到大甲囉...


美麗的東海岸已經結束囉,再來就是體驗西部的小鎮風情囉...


晚安了,各位看倌...


(滿是人的深坑老街)



(炭烤臭豆腐店)



(30元/份)



(白甘蔗汁,35元/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