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9.03.21


單車路線:台東國軍英雄館--(台11線)--美娥海產店[午餐]--東河包子--三仙台--長濱[晚餐]


單日里程數:81.47KM(環島總里程:383.59KM)


住宿:台東縣長濱鄉長永旅社(1間1床600元)


--------------------------------------------------------------------------------------------------------------------------


昨晚與二哥先通了電話,上午由二哥帶我們去知本泡湯,除去兩天來的疲勞...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的170K操得太累了,這一晚睡得並不好,睡睡醒醒的...


而家棟也是一樣,過於疲勞真的反而會讓人睡不好嗎?我不知道...


8點半,二哥來電叫我們起床,9點前往台東縣消防局門口等他,他順便要帶他兩位公子一起去玩水...


(消防局前留影)



(二哥的課長辦公桌)



前往知本的途中買了早餐吃了一下,沒多久就到了知本囉...(昨晚這段路可是騎了一個多小時!!)


由另一位課長同學提供招待,讓我們一行6人進入當地農會經營的溫泉池泡湯...


只是,跟關仔嶺溫泉所提供的服務差好多,浴巾沒提供,沒泳帽也沒提供浴帽...


一切就是要你花錢買,還沒開始泡湯就讓感覺差了不少...


我相信泡湯場所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務,這樣才能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泡湯...


不能是農會經營的,就是這種"要泡來泡,不泡我也沒差"的死公務員心態...


哼,我用短車褲代替泳褲、頭巾代替泳帽和毛巾,就是不想再額外花錢泡這種湯...


放開心,就算你服務不好,我一樣要開心泡湯...要消除這兩天肌肉的疲累...


邊泡湯、邊和二哥聊聊兩地的消防制度、邊和二哥的兩位公子玩...


就在這裡渡過了個輕鬆的早上,肌肉"好像"也得到解脫...


(泡湯設施)



(單車騎士很需要這個地方的按摩)



(家棟兩天穿短袖騎車後曬紅的雙手臂)



(湯池與二哥兩公子的合照)



泡完湯回到消防局,我和家棟換上單車裝後,前往台東最大間的海產店--美娥海產店,讓二哥請一頓...


大約20分鐘的單車車程,我們到了美娥海產,天啊,假日,客滿!!


在等待餐桌的同時,與家棟討論一下今天的行程...


我心中是想騎到長濱,但家棟說今天狀況不好,想騎到成功就好...


嗯,不勉強,萬一操壞了也不好,反正本來就預計5天到花蓮,第2天就到台東了,進度已超前囉...


而且,剛剛騎到店裡這段路,一要催迴轉速,大腿就痠起來,真是痛苦的感覺...


難道是早上泡完溫泉的反效果嗎?我不知道,只知道腿很痠...


等到桌子後,好菜就一盤接一盤上桌囉...店是自己人開的就是不一樣,好多菜色都沒吃過呢!!


非常感謝二哥全家熱情招待,同學的重逢,令人感動...



(客滿,空桌都有人訂位了!!)



(二哥家可愛的二公子)



(午餐飲料椰奶)



(開胃菜,兩位公子超愛這道配飯的)



(家常菜幾道)





(涼拌菜,沒吃過,很特別)



(脆皮烤雞,皮脆到你無法想像)



(清蒸不知名的魚,超新鮮)



(蛋黃蟹,從未見過,也是一絕)



還有一道珍珠貝,照片莫名遺失,也是道我從未嚐過的美味...


接受完招待,我們也準備開始今天的單車行程了...


早上泡湯出了個大太陽,下午要離開美娥時卻轉陰天,真是便宜我們了,哈...


下午2點半,帶著二哥全家的鼓勵與祝福,我們從美娥海產店出發,繼續我們的環島之旅...


(出發時轉陰的天氣)



台11線雖為海線,但沿途的路並不是直直平平的...


從都歷到東河,不少的路段都出現緩坡...這樣的路段讓乳酸發威更劇烈,大腿一直痠...


雖然海開始出現在右側,但天氣轉陰,海水一點都不藍...大腿很痠,心情卻因此賭藍爆了...


而且,天空有時還不作美的飄起雨來,地面有些路段都是溼的...MINI又得淋雨了...


4點左右,到達東河鄉包子名店,雖然中午二哥招待的很棒,但,這名物包子,我可不想錯過...


而且大腿痠到不行,再與家棟確認,今天,他還是想到成功就休息了...


點了東河包子,拿了瓶豆漿,好好的享受這名物再說吧...


不知道是不是中餐還未消化,覺得沒那麼好吃,給中上的評等...


(若隱若現的海景)



(腿痠到不想去的景點)



(東河包子店)



(往下依序為招牌肉包、酸菜包、豆沙包,皆為18元/個)





吃完包子,雨未停,還是得出發,穿著風衣就走囉...往今天的休息點成功前進...


這段路,左手邊是海岸山脈,右手邊是太平洋,如果是晴天,會很美的...


但是,陰雨天也有陰雨天的美,就看你怎麼去欣賞囉...


騎到快接近成功市區,家棟停下來打了通電話,我就跟著停下來拍個照、喝個水...


電話講完後,家棟突然說:我們今天騎到長濱好了...


雖然這樣的改變正合我原本的計畫,但我默默不語...


家棟看到我不說話又說了:那不然我們來猜拳,我贏就騎到長濱,你贏就...


還未等他說完,我打斷他的話說:不用猜拳了,就騎到長濱吧...


他嚇到了,他沒想到我會答應的那麼乾脆!!


雖然是照我心裡的計畫在走,但我也跟他說了幾句話...


"我們平常工作、生活的時候,就常常被長官、環境、計畫所拑制住...


好不容易出來了,這段騎單車的時間是只屬於我們倆的...


何必又被自己限制住呢?想騎到哪就騎到哪吧,率性而為,不亦樂乎?"


嗯,今天又要加碼夜騎了...


不過事先問過二哥,這段路都有機車道和些許路燈,比太麻里那段山路安全多了...


5點半,爬上成功市區的上坡後,在成功小7前休息、加水後,開始今天的加碼行程囉...


(入成功市區前的陰天海景)



(入成功市區前的山景)



沒多久就到了三仙台,我是不想繞進去,倒是換家棟說難得來了,進去看看吧...


雖然雨勢變大了,但問了一下繞進去的路後,我還是不太甘願的隨家棟去三仙台了...


6點了,還有遊客呢,拍了照,欣賞一下美景,就繼續前進囉...


到了石雨傘,天完全黑了,欣賞不到海岸奇景,連立牌都得閃光才照得起來...


長濱市區在台11線87K左右,不會像昨天那樣騎到很晚才到...


兄弟倆就併排,邊騎邊聊天,在89K開始上了個不緩的坡後,在7點40左右,就看到長濱的小7囉...


到小7門口,遇到一對夫婦在外面喝飲料吃甜點...


一問之下,是我的同鄉,大家都是仁德人呢...


老公去年環島2次,今年帶老婆出來環島,而他們走的是順時針環島,跟我們方向相反...


那位老公3次環島有2次住長濱的長永旅社...於是我們也決定去那裡入住...


洗完澡後,出門吃個不平價的晚餐,再到小7喝個啤酒、飲料,就回旅社休息囉...


(三仙台留影)



(閃光照成功的石雨傘立牌)



(剛好路過測速照相機,我的閃光讓家棟誤以為被照了;大哥,你想太多了...)



(與巧遇的環島仁德夫婦合影)



(小床,家棟一躺腳就頂到牆,晚上睡到一半家棟還趴過來,嚇死我了)



(仁德夫婦的單車,我下部車也想買右手邊的旅行車)



(不平價的平價小吃,價格如下)



(往下依序為什錦炒麵90元/份,蝦仁炒麵90元/份,海帶灑乾蔥40元/份,燙青菜50元/份,平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