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就對了!!別讓夢想都只停留在空談的階段!!




回想起2年前剛買單車,壓根就沒想過自己會環島...


前年7月牛家軍舉辦的墾丁之旅,我因怕自己跟不上而選擇當顧問...


而今,我,與高中同學,我的好兄弟-家棟,要一同挑戰我們的第一次環島...


夢想出發,就在2009年的3月19日...


-----------------------------------------------------------------------------------------------------


日期:2009.03.19


單車路線:嘉義縣民雄鄉雙福分隊--(台1線)--嘉義市--北迴歸線--柳營鮮奶凍--隆田酒廠紅麴高梁酒香腸--南市鄭記山美碗粿--路竹楊桃冰、大腸包小腸--(九如二路轉台17線)--高市


單日里程數:130.51KM


住宿:高雄市國軍英雄館(1間2床800元)


----------------------------------------------------------------------------------------------------


前一晚,分隊同仁為了預祝我環島順利成功,先辦了慶祝大會...(為吃宵夜找正當名目吧 = =)


家棟12點多就去睡了,我則和同事聊到半夜2點半才睡...


雖然早上6點40分就起床,但睡得相當入眠,醒來一點都不覺得累呢...


行李前一晚就打包完畢,早上再整理最後的東西,熱完身由信還兄幫我們拍個照就開始我們的環島旅程囉~


(出發前與家棟合影)



騎了0.84K...吃早餐的時間到了...哈...


沒吃飽怎麼會有力氣騎車啊?所以...早餐吃的是大蛋餅...


(大蛋餅30元,豆漿10元)



大蛋餅煎的滿酥的,很合我的味口...


吃完就高高興興的沿著台1線往南出發囉...


我們的第一站來到北迴歸線,在嘉義縣的水上鄉...


我在水上分隊服務了近3年,對這個地方是再熟悉不過了...


只是,我這次是以單車騎士要完成環島的心經過它,那它對我的義意就不同於以往...


因為,它是台灣西半部唯一一個北迴歸線的地標呢~~


(遠遠的北迴歸線,晚上更漂亮呢)



與家棟在這裡休息兼拍照留念後...繼續往南出發...


第二個休息站訂在柳營,在柳營公所上查了一家鮮奶豆花,可以當甜點吃...


來到店裡,老闆娘說:鮮奶凍才是我們的招牌哦~~


於是兩個人改點了鮮奶凍,一入口,真是如它杯上所說:又綿又幼...


又是滿口的牛奶香,淋上它附上的焦糖,實在是絕配呢!!


事後回到分隊宅配了一箱給大家享用後,大家也都讚不絕口呢!!


(柳營鮮奶凍35元/杯,60杯以下宅配須付運費200元,可貨到付款)



再往南出發,經過了阿扁的故鄉官田沒多久,台1線的300K就出現了...


(官田的300K)



沒多久就到達了隆田酒廠,今天預計騎到高雄市,約130K,時間還不少,就進去參觀一下...


看到了伍佰代言的玉山厚工高梁,"厚工才會好喝",這句廣告詞還真吸引人呢...


不過我3月初曾經因為這隻酒出了水,看到我就怕...


還是拍拍照,吃根紅麴高梁香腸就好囉...




早上天老天對我們不錯,8-10點都是陰天,騎得還算舒爽呢...


但逛完酒廠出來後,太陽也跟著出來了...


我在牛家軍常常有中午大太陽騎單車的經驗,倒是家棟沒有...


於是他就狂喝水,平均時速也下降不少...


在新市的7-11休息後,還是決定繼續上路,往他的故鄉永康前進...


到了永康市內,我們倆的水喝光了,家棟提議去7-11買大瓶水來分裝...


但眼尖的我,發現了台南縣的派出所有提供單車騎士裝茶水的服務...


眼前來到了永康的鹽行派出所,我們就拿著水壺試著進去要水看看...


沒想到員警都很親切呢~~  ^^



(台南縣的派出所應該都有提供"鐵馬元氣站"的服務)



讓我們裝完水後,我們也拍了照留念後,家棟說要回他奶奶家看一下老人家...


回到他奶奶家,結果奶奶在睡午覺,家棟也很高興的與在家的舅舅和舅媽聊天、合影...


我們也都喝了兩大杯他們剛煮好的愛心麥茶,超讚!!


與他們道別後我帶家棟去吃我小時候就愛吃的碗粿...原小南碗粿,但現改名為"鄭記山美碗粿"...


我想,又是一個沒爭到名稱繼承權的店,只好改名,但味道可是一點都沒變呢~~


(碗粿、魚羹各30元/碗)



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後,繼續上路,來到我的故鄉-仁德...



再熟悉不過的街道,但我們卻選擇繼續趕路...前往下個小吃點-湖內排骨酥...


很遺憾...沒開...只好往路竹繼續出發...


路竹中正路上,有家電視台曾來採訪的楊桃湯,不去喝喝怎麼行呢...


大杯的一杯20元,熱死了,喝杯大杯的解渴、消暑好了...


楊桃的味道讓人解渴,而楊桃的果實則是甜而不膩...也是一絕呢~~


在喝楊桃湯的同時,發現對面有家用真正的大腸灌的米腸...


肚子裡的碗粿也消化的差不多了,馬上就點了兩份來享用啦~~



(700CC,20元/杯)



(Q大腸包小腸,2份100元)



飽餐一頓後,下一個鄉鎮是岡山鎮,最有名的就是羊肉爐了...


但,肚子沒有空間了,只好忍痛捨棄羊肉爐了...


路竹是今天休息點的最後一站,離開這裡就是直奔高雄市國軍英雄館...


在6點左右,我們就到達了...聯絡一下之前遊戲認識的網友,之前也在MSN約他今天見面...


他忙完後,我們也梳洗完畢,在新堀江繞完一圈...


我的網友-他-我還是叫他"水果茶"...這是他在遊戲中的暱稱...


帶我們去間生意超好的路邊海產店...


點了幾樣菜,我們就小酌、配酒菜、聊天...


騎完一天的單車一,啤酒的味道果然超級棒的!!


3個人喝了5瓶,吃了好多的新鮮海產...氣氛相當不錯呢~~


在10點前,水果茶和他的朋友送我們回到了國軍英雄館...


我上樓拿了從嘉義帶來的、不失體面的禮物給他,並與他道別後...


我和家棟就上樓休息,為明天的單車旅程做準備囉~~


(2床又可將單車牽進房間的寢室)



(獨特設計的美麗島捷運站出口)



(超好吃的海鮮料理)




(水果茶與我合影,怎麼覺得有點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