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單車2日遊,我把它當成環島前的必做功課...


而今日的旅程,什麼不好的天氣都幾乎給遇上了...


而我也順利克服,安全地回到了分隊...


我想,對我的環島之行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


日期:2009.02.20


本日行程:歐都納->台3線->嘉義農場->楠西(台3線355K,嘉南縣界)->梅花餐廳(午餐地點,台3線367K)->轉縣道174線->東山休息站->南元農場前->縣道165線->六甲->東山->白河->嘉義


本日里程數:約100K(碼錶在東山調整時間時歸零了...  = =)


-------------------------------------------------------------------------


本來預計早上7點要吃早餐,但歐都納的餐廳7點半才供餐...


不得不延後行程...不過可以睡到7點,心情也滿高興的...


昨晚尚未11點就已入睡,一直到7點手機鬧鐘響才醒...


看來昨天的疲累贏過我的輕微睡眠障礙...讓我一覺好眠到天亮~~  ^^


而昨晚下雨,在睡前祈禱著今天雨能停...不然就得面對第一次下雨天騎單車了...


只是,天不從人願...也能說是天要考驗我,看我面對環島的心態是否已夠堅強...


起床了,天空還是飄著雨...


(下著雨的大埔早晨)



地上溼答答的...但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不騎更不能回到家裡...


只是,要騎...總得先吃飯吧,先來看看今早準備的是啥菜色吧...


上一篇忘了說,歐都納的老闆,既重視環保、也重視養生...


園區整理的相當不錯,菜色也都是重視養生,對重休閒養生的人,會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裡渡上一晚,真的很閒...沒街逛...清心的很...


(早餐依序:1.營養蔬菜蛋+生菜沙拉 2.清粥小菜 3.養生麵包+咖啡 4.奶茶+百香果汁)






除了咖啡沒喝(所以沒拍到照),其他每一樣該吃得都吃了...


為的是耀君學長的一句話:今天的行程不會比昨天輕鬆...


深怕等會沒吃飽,踩也踩不動,那就慘囉...


為了今天戰鬥的能量,為了今天更辛苦的挑戰,全吃了!!


吃早餐時,溫教官也很熱心的要等我們吃完早餐,帶我們上白馬亭看一看美麗的大埔風光...


只是,等著我們吃完早餐,穿上雨衣準備上路時,已經8點20分了...


離預定出發時間晚了快一小時...號稱"陽光男孩"學長的臉上也透露了不安的表情...


深怕今天回到家,不知是幾點了...


所以我們婉拒了溫教官要帶我們上白馬亭的好意...在雨中出發上路了...


(雨中上路)



經過了一個小小的綿綿陡坡...我們回到了台3線(約339K)...往今天的第一個休息點-嘉義農場門口出發...


這短短的10K,還是一樣...不斷的出現綿綿陡坡...穿著雨衣騎車,7-11買的30元輕便雨衣真讚...


外面下著雨...裡面也下著雨...頭上更是悶...汗水和雨水還傻傻分不清楚...一直往臉上流...


好在雨中的曾文水庫,就像把雲當成了衣服,展現了與昨天不一樣的風貌...


邊踩上坡、邊欣賞美景...騎得一點都不累呢...只是慢了點...


(雨中曾文水庫美景)





戰勝了好幾個綿綿陡坡,到了嘉義農場門口(台3線349K),小作休息,順便等全員到齊...


好在有裝前擋泥板,才能免去吃泥沙的苦痛...


在等人的同時,就隨便留個影吧...騎單車來嘉義農場,一生可能就2回吧?(心中浮現要攻克台3線全線的念頭...目前只是想想...尚待詳細規畫)


(嘉義農場前留影)



全員到齊後,由溫教官拍下這次旅程唯一一次全員到齊的照片後...


天氣開始轉晴了,終於可以脫掉雨衣了,可以輕鬆一點騎車了...


開始往台南縣挺進了...而右手邊的曾文水庫又換了套明亮的衣服,在我眼前亮相囉...


(開始放晴後的水庫)



(遠眺的大壩)



在台3線355K附近...我們離開了嘉義縣,來到了台南縣...


(台3線的嘉南縣界)



本可從這附近前往水庫大壩一觀大壩的風景...唯道路施工中,只能從另一頭試試看了...


而另一頭的入口,在縣道174線上,那是中午後的行程囉...


到了台南縣,下坡得多、上坡得少...一路上享受不少下坡飆風的暢快...


這當中獻仁的愛車破了胎...小弟我愛莫能助,雖然看到了,也只能看一下後隨即又往楠西市區出發...


到了楠西鄉,發現了一個令人眼熟的牌子...



這對照昨天在中埔拍到的,原來...我們已經攻克了這連續彎路64K了,可喜可賀、可歌可泣...


一路溜溜溜...轉眼就到了台3線367K,在這裡,我們準備轉往縣道174線...



面對另一個山頭,攻過去往六甲出發了...


獻仁的車胎一直沒辦法補好,於是他坐上了溫教官的車,來此與我們相會...(非常感謝溫教官)


本來想再騎一段路才吃午餐,但忙完了獻仁的車胎,也快11點半了...


所以就在這裡的一間餐廳,吃了再上山頭...



由於昨天什麼山珍海味都吃到了,今天中午大夥就決定吃粗飽...什麼水庫名產就都跳過去了...


不過還是貼一下,畢竟這是大家的"眼福"啊...請各位客倌慢慢享用囉~~名稱我也不多做介紹了...











為了等會的山頭...以上菜色雖然粗俗了點,但還是全部清了空...畢竟大家還是怕沒力攻山頭啊...


吃飽了,就得上路了...這裡,就是中餐後的起點,縣道174線的終點...



和早上台3線367K的牌子,就是一個轉角之隔...


(遠遠的那個山頭,就是今天上坡的終點,我想,很多人看到了都"案"在心裡面了吧...)



(縣道174線常常出現的的綿綿陡坡...無止境的綿...)



一路上的綿綿陡坡,再加上大太陽狂耗體力...一直打擊著大夥的士氣...


遇上了轉往大壩的路口(不順路),抬頭一看山頭還那麼高...


也就取消了前往大壩賞景的念頭...畢竟大太陽的上坡,是體能上的一大挑戰!!


雖然綿綿不盡...看到了山腳下的楠西市區,還是停下來以拍照的名義,休息一下吧...


(山腳下的楠西市區)



騎了約莫10K,到達了午餐後的第一個休息點-東山休息站...



客倌看到了本日行程,以為今天會來到南二高有名的東山休息站對不對?


跟我當初是一樣的...我也是以為南二高上的那個...


結果咧、結果咧...我們都錯了...XD...


在這裡叫了3瓶郭科長最愛的青草茶,大夥分著清涼一下...也稍做休息一下...


這時,山頭已經攻過了,再11K左右,就會回到平地了...


回到那剛加入車隊時,來烏山頭水庫的那條令人熟悉的縣道165線...


再出發,往下個休息點-南元農場門口前進...


這段路,下坡就多了、上坡就少了...


輕輕鬆鬆的就到了南元門口,在此,本日的縣道174線,即將攻克...


(南元農場前一景)



全員到齊後,由於比預計時間早很多攻克縣道174...大夥決定到六甲市區吃碗冰來犒賞自己...


再下坡1K後,來到了縣道174與165的交叉口...



由於是臨時提議的,沒人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吃冰消暑...


在亂逛的同時,正巧遇上廟前買小吃的好心在地人帶領我們前往當地的冰店...


只是...第一家沒開、對面那家也沒開...紅豆牛奶冰也沒開...不會這麼倒楣吧...


最後好心人帶我們來到30年的老冰店...讓大夥喝杯傳統老店的冰淇淋紅茶...



我的相機到六甲市區就沒電掛掉了...而耀君學長因為主辦顧前顧後也沒啥時間拍照...


所以之後的照片就不多了,還請大夥見諒囉~~


雖然紅茶沒啥味道,但一杯500CC還外加兩球冰淇淋,才15元...也稱得上是物美價廉了...


50嵐,一杯要價40啊~~~~~~~~~~~~~~~~~~~~~~~~~~~~~


清涼一下後,就準備沿縣道165線,往東山出發囉,東山鴨頭、排骨酥,我來囉~~


騎,就是為了吃,吃完了,也才有力氣騎啊,不是嗎?


以為回到了平地,就結束了今天的考驗了嗎?不...老天又來另一項考驗...


就是不小的逆風...冬天吹北風,而我們,沿縣道165北上回家...


大座的舅子也說了:逆風騎跟上坡騎有什麼差別啊?都好硬...


唉,騎了兩天,該硬的都不硬,不該硬的都硬透囉...


我,不怕,這是環島一定會遇到的,先來感受一下也是好的...


我的策略是維持迴轉速,所以會一直變速...


速度在15-18K/HR 打轉...逆風,實在不怎麼好騎...


但策略是對的...雖然吃完冰後還在落隊...


但在到達東山市區時,也超越了些同伴...大、小腿的狀況也都還行...


13K的逆風克服後,來到了東山市區,今天最後一個休息點...


目標:東山鴨頭與東山排骨酥!!


吃飽了,就啟程回家了...


(吃快精光的鴨頭)



(台南甜味的排骨酥)



(一小碗30的搶人魯肉飯與40的搶人乾麵)




吃飽了,時間差不多下午4點半...繼續挑戰縣道165的逆風行程...


一路逆風、我一路維持迴轉速...雖然速度不快,但為環島領悟了好策略...


在三和分隊附近稍作休息,等人到齊後繼續往雙福分隊的歸途前進...


在約6點的時候,我們平安回到了分隊囉...也為這次的單車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


記得第一次挑戰山路,是前年11月上奮起湖的事了...


那時,腿力不好,沿途都用1-2檔,才辛苦的上了奮起湖...


2月初隻身挑戰太平36彎及這次的大埔公路時...


遇上陡坡也都能用1-3檔平穩攻克...比起許多高手雖然不算什麼...


但,自己的進步,自己看得見,真是令人高興呢...   ^^


下個月,3/19-3/22,我和高中的一位好兄弟...


要挑戰我人生的第一次環島,雖然是分2次,但,夢想總算是一步步在實現...


單車改變了我的人生,我的人生也因單車而開始精彩囉...


3/19,環島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