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成立好久了,也沒好好寫過一篇遊記,就從回憶今年單車遊關子嶺寫起,並且感謝撥空收看的大夥們。


加入牛家軍自行車隊也近2個年頭了,卻從未參加過每年必定舉辦的關子嶺泡湯活動,於是今年下定決心一定要參加!!


在前置作業時聽到泡的是儷景湯、吃的是儷景餐廳,沿途又有"茶壺雞"(關子嶺名產桶仔雞的變身)、老店的冰可以吃,費用才500元!!這麼好康的事哪裡去找啊?於是貪吃的小弟我在報名表貼出來後就趕緊報名了,並且默默祈禱當天活動能順利舉行(很怕下雨...不喜歡下雨騎單車),因為我是愛吃鬼,嘿嘿...


不過由於經費每人只有500元,當天就自備早餐了,泡了杯麥片來吃,熱個身、行前於分隊前拍個照後,一隊6人小組就騎上個自的愛車往三和分隊出發,與另外一批同伴集合;經過一小時的嘉義市區輕鬆騎,約莫9點我們抵達了三和分隊,小作休息並和熱情的弟兄們泡茶哈啦,在團員們都集中後,我才發現這次共有18個人參加,哇~~牛家軍的行程在民雄八景後,就沒這麼熱鬧了耶!!心情真是高興!!


從三和分隊出發經過水上的中庄村轉往165線道往白河的方向騎,天氣風和日麗,心情也快樂,愈踩就愈快,沒一下子就到了白河竹仔門的老冰店


出來玩,就不用客氣,當下馬上點了碗最貴的冰--布丁紅豆牛奶來吃!!



 


反正錢的事,就交給承辦人去煩惱就好了,我負責吃跟玩而已,哈哈!!


啥!?才30!?這一碗在台北要60以上耶!!有沒有搞錯啊...算了,吃就對了~



享受完便宜又大碗的冰後,繼續輕鬆騎~~在路旁的小廟小作休息後開始關子嶺的爬坡路段,不過這嚇不倒我的!!因為,茶壺雞在等著我了,衝啊~~


在經過約20分鐘的爬坡路,出現在左手邊"三立電視台-草地狀元黃西田強力介紹"的布條,就知道哈好久的茶壺雞店家終於到了!!而大旺哥在山下也事先聯絡過老闆了,所以沒等太久,熱呼呼的茶壺雞就上桌囉



還沒來得及拍整隻雞剛烤的樣子,大夥就商請番路阿祿小隊長出手服務大家;一動一靜,時而快如閃電的扯下雞腿,時而輕鬆寫意的扭下雞翅,一轉眼就分解完成,動作之流暢,讓人嘆為觀止,有如現代版的"刨丁解牛"!!不過...大夥們的好吃也是不容小覷的呢,在祿小還沒剝完的同時,就一堆人快搶了,美食當前,哪還顧得了其他,搶!!!!!!



外面的雞皮烤的真的很脆!!也因此,都將雞肉的美味鎖在裡面了!!外脆內多汁,此時如果再來一杯脾酒,定是人間一大享受...咦!?老闆怎麼搬來一箱東西?哇咧,箱子裡面都是脾酒耶!!難道是萬能的天神聽到我這個卑微的願望,就立刻幫我實現了嗎?原來是饅頭副大熱情贊助,讓大夥在大快朵頤一番,還能清涼一下,消除天熱的疲勞;只是老闆一瓶鋁罐脾酒要收60元,未免也太貴了吧,在最後讓我們留下很不好的印象離開...(酒店也沒那麼貴吧?)


酒足飯飽...不對,茶壺雞只是點心,午餐還沒吃咧,繼續騎上我的愛車,往關子嶺的山上前進囉,接下來的爬坡也滿有挑戰性的,不過並不是很長,在經過紅葉隧道再上2個陡坡後,儷景的招牌就出現在眼前了,等大夥都到齊後即一同進入,享受泡湯樂~~


久久泡一次不一樣的泥漿溫泉,大家都欲罷不能,一直泡到下午1點多才起來,著完裝往餐廳前進


菜色很棒耶!!就請各位看倌慢慢欣賞囉~~


雙拼



海鮮羹



紅燒豆腐



荷葉飯



鐵板鴕鳥肉



清蒸魚片



龍鬚菜莎拉



青木瓜燉排骨(吃了當天晚上怎麼有脹奶的感覺!?)



舉杯慶祝活動成功!!



吃飽飯後,大夥在餐廳旁的觀景台欣賞一下山景,休息一下後就要回程了,只是,太早高興了...難得開開心心出儷景,想說一路不是下坡就是平路,回家的路可以輕鬆騎,但,我錯了!!我們接受祿小的建議,走往中埔,開心的下坡只有一會兒,過了紅葉隧道後我們往右爬坡,沒想到這條路的挑戰性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幾乎完全沒有休息的緩坡,雖然只有一個小時,但好幾個牛家軍的戰將都敗下陣來,跳下車來用牽的!!不過小弟我還是堅持到底,拚了一個小時後,爮上了頂端~~在上坡的頂點休息並等夥伴的到齊後,接下來就是下坡路段了,在一路下坡狂飆後,於一個路口,大夥們就分道揚鑣,雙福6人組也在下午6點時平安抵達分隊,完成了這一次的關子嶺單車行。


還有一些精彩的照片,請至部落格相簿觀賞~~


單車遊記,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