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小島旅行.jpg 

 

這是一本讓我更了解瀨戶內海的書~

說它是本工具書也根本都不為過,真的!!

作者簡略了我寫遊記中都會鉅細糜遺的提到雜項~

反倒是以列舉每一標題的方式,將所見的瀨戶內海藝術品、裝置或其他~

用她所見到的、進入身心靈後的感受內化成文字,呈現在書本中~

如果是我自己去看這些藝術,沒有導遊講解、或是沒事先做功課~

那麼、我真的真的只能「外行看熱鬧」,絕對很難看出藝術家們所要表達的涵意與意境~

愈來愈能體會、「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真的一樣重要~

有萬卷書的知識,行萬里路時可以看到的更深入!!

 

這些小島,我只有在2012年時拜訪了直島1天1夜,卻也是書中最多共鳴的地方~

畢竟那曾是真實的記憶,而不再只是未了的夢想~

草間婆婆的紅南瓜與黃南瓜,就靜靜地立在海邊~

那天晚上的初訪,翌日的早餐約會,跟藝術如此親近、此生恐怕次數不多~

地中美術館,安藤忠雄的嵌入式清水模建築,近距離觀看莫內的睡蓮、並聽著家銘兄的講解~

本村的南寺,也是家計畫中、安藤忠雄所經手的創意,我在漆黑的空間等待、証明我還保有好奇心與耐性~

單車遊直島,或許辛苦、但也自由自在~

只是1天1夜的時光真的大大不足,即使是沒欣賞藝術天份的我也如此覺得~

在看過書後,更覺得想在這些小島旅遊、最好的方法是「慢」!!

匆匆而行,只會「經過」,並無法「發現」,且為之「停留」...

而「停留」,才能細細品味其所薀藏的內在,我是這麼以為著~

 

我想,在我原本就有的瀨戶內海夢想中,除了單車慢遊島波海道外,又多了許多想去的地方囉~

跳島慢活,一定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島旅行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