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岡市多啦a夢列車的門是設計為任意門,踏進之後、回到的地方叫做「小時候」...)

 

日期:2013.08.01  (木)

料金:¥800/一日券.¥200~350/片道

乘坐地點:富山縣高岡市万葉線 (高岡車站万葉口)

 

 

搭乘這班哆啦a夢(以下用大家熟悉的「小叮噹」稱呼)列車,也是本次行程中的主要目的之一~

畢竟,小叮噹陪著我長大,小時候看的漫畫中、牠總是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高岡在日本,是以銅器聞名,高岡大佛也是日本三大佛之一...

不過,我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大佛,也不是為了銅器...

高岡最令我感興趣的地方,應該是:小叮噹作者-「藤子。F。不二雄」(以下簡稱F氏)的出生地。

來到高岡,有不少關於小叮噹的景點,我們也一一挖寶出來~

並透過遊記的方式,提供想追尋小叮噹景點的大家參考參考~

 

(▽時刻查錯、多等了半小時這朝思暮想的小叮噹列車終於進站了)

(▽車頭當然是小叮噹,左手邊、列車裡還有隻小叮噹當作運轉手吧?)

 

礪波搭JR到高岡不用半小時,到站後確定好旅館位置後往南口(瑞龍寺口)去~

雖然還沒到可以check in的3點、但房間已整理好仍讓我們先入房去~

沒停留多久、就趕緊往車站的另一個出口(万葉口)去,因為要去趕坐小叮噹的列車~

只是我記錯了時間,以為是15:15、但卻是15:45~

多出來的時間就到站前郵局買張郵筒片蓋戳,再回市電處等待列車的到來...

通常會提早3分鐘入站,這時間就得好好把握拍照~

外頭裡頭都是哆啦與其小朋友主角,還有一些精典道具!!

 

(▽透明玻璃是主角們)

(▽兩側運轉士後方,一邊是小叮噹、一邊是小叮鈴)

(▽車內的天花板化身為藍天,主角們的頭上當然也頂著精典道具竹蜻蜓)

(▽來幾張車窗主角的特寫一下:胖虎、技安)

(▽拉上遮陽窗簾後的:宜靜、靜香)

(▽小叮噹)

(▽來張兄妹情深)

 

雖然一趟由起點搭到終點的票價只要¥350,來回也只要¥700~

但我還是想買一日券(一日無限次數搭乘只要¥800),想為這難得的旅程留作紀念~

一日券也有三種可以挑,我和妳都挑了不一樣且都有小叮噹圖案的~

而且只要今年(2013)8月底真的這列車就結束了的話,那這車票的紀念價值就更高了!!

不用去賭是否會像豪斯登堡海賊王那樣、從臨時展變成常設展~

既然有機會一訪北陸,能排入行程中、就去實現吧,免得沒搭到而日後空留遺憾與後悔~

 

(▽一日券的車票)

(▽兩個人挑不一樣的留作記念)

(▽跟布偶娃娃合照一下)

(▽購買後、背面由運轉士寫上一日券使用的日期)

(▽翻車車票,裡頭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小叮噹景點,於是隔天又專程跑去朝聖)

 

而列車的車門也設計成任意門的圖案,由車站跨入車內、讓人有從現實跨入童年小叮噹世界的瞬間錯覺!!

我也沒有其他中途下車的計畫,就是坐到終點的越ノ潟、再搭回來... (單程45分、來回1個小時半)

好好在車上拍照、聊天,欣賞高岡的電車風光...就是純粹悠閒地搭著車、度過舒服的午後...

然後妳看到車票上在今早(8/1)剛去的森公園有個日晷時鐘,引起妳想去的衝動!!

我當時心中就在想辦法改好明天的行程來完成妳這個願望~

畢竟妳實在很少在旅程中、主動提出想做什麼事!!

所以去郵局買明信片的任務就利用等等享受完小叮噹列車時間後去完成吧~

盤算回高岡市區已經超過5點,應該只剩高岡局有可能還開著...

如果有開、照我的經驗是會開到晚上7點,所以我們先在古城公園站下車,想先去找高岡城裡的繪筆塔...

在古城公園中繞了一下、問了路人,到了繪筆塔的所在,但塔竟是在動物園內!!而時間早已經閉園!!

這下明早的行程就愈來愈難辦了...

我們究竟能不能完成所有我們知道、且在高岡市裡有關的小叮噹景點的巡禮呢?

 

(▽車門就是任意門)

(▽打開了、令人迫不急待地想進入小叮噹的世界)

(▽原來、小叮噹只是129.3cm,我當下才知道... )

(▽連站著的人的拉環也有設計成跟小叮噹相關的!!)

(▽在高岡市,有關於小叮噹的景點、都有列出來...)

(▽快到終點站、車上終於空無一人)

(▽在終點站下車,拍一下就又準備搭車回高岡車站囉~)

(▽任意門外、是現實的世界)

(▽也可以站在運轉士後頭的空檔來欣賞列車在軌道上行進的景色)

(▽出了高岡市區、兩側就又是美麗的田野風光了)

(▽遇上另一輛主題列車)

(▽與另一條軌道的垂直交叉點)

(▽列車上的空間、處處都有精典道具)

(▽在古城公園站下車)

(▽隔天在万葉線乘車口馬路的對面巧遇列車進站,有了不一樣的拍攝角度)

(▽小朋友急著進入列車的興奮之情,應該跟我是一樣的吧?)

(▽而大人們陪著小人實現夢想,是件美好的事)

(▽關門了,在列車裡實現你們的夢想吧)

(▽而妳,踏入的夢想世界應該與我是一樣的空間吧?)

 

分享:

1.万葉線官網。據官網指稱列車規劃只開到平成25年(2013)的8月31日...

但好不容易列車都作好了,所以要廢掉也是很可惜?所以在本文更新時(2013.11.02更新)、小叮噹列車仍運行著...

只能說,不知何時會真的停止運行,想去就要快...(但我猜列車已是高岡市觀光的重要一環,不會停運才是)

 

2.有關一日券及行駛的情報連結在此。就只有一輛、所以1個半小時才有一班小叮噹列車。並且會有定期檢修日,發車時刻表以官網公布為主。

 

3.相關景點連結:小叮噹景點追追追(二).小叮噹景點追追追(三).小叮噹景點追追追(四)

 

 

*按我回2013合掌村.北陸.能登半島.京阪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