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簡單的細卷,卻吃出簡單又深奧的真功夫!!)

 

日期:2013.04.09  (火)

料金:¥1155/糸桜

 

 

在機上寫好出入境卡後、就昏睡到抵達關空...畢竟前一晚睡機場、難睡的我怎麼可能睡好呢?

我也漸漸能摸清關空要快速出關的方法了:不過只適用於沒有托運行李的背包客~

可惜早班捷星抵達關空前、會有班韓國班機,所以怎麼衝也得排在韓國人後頭!!

沒有托運行李的好處就是可以在出關後直奔JR辦理PASS的事宜~

雖然第二次(第一次是在2010年賞楓時)被攔下來搜身...

也是很快就辦好PASS開票程序、搭上11:16HARUKA直奔京都囉。

 

(▽回日本的前一晚沒能訂到機場附近民宿,又是早班06:50的飛機,就決定睡機場的這裡了)

(▽也是不少人睡在機場的)

(▽就算被搜身出關後,來到JR關空窗口裡辦開PASS手續、也還不用排隊,快速出關成功!!)

(▽等我辦好手續後、已經開始排隊囉)

(▽藍藍的天空與關空迎接我第12回目日本上陸)

(▽京都到着,是小遙的海報呢~ )

 

在京都車站直結的大立伊勢丹地下一階惣菜館,找野茂大大推的「ひさご寿し」買到了系櫻細卷~

並在大階段旁的偏僻樓梯享用,看似不大份,但吃完仍有飽足感...

共有6種口味、各3卷,總共18卷。

 

(▽雖然在不起眼的小角落、但名店就有他的「曖曖內含光」啊~)

(▽取得許可拍模型)

(▽下次有機會來嚐嚐這一種的,但價位真的不便宜...)

(▽京都車站大階段的藍天)

(▽準備開箱文)

(▽外盒子與我700CC保特瓶的比例尺)

(▽壽司原料、請自己看...)

(▽準備開箱!!)

(▽開!!這感覺不就是...在台灣隨處可見的細卷咩?)

 

1.紅色醬菜卷最不愛,總覺得味道過鹹過重、把醋飯的味道都蓋掉了...

2.粉紅色甜甜卷還真的有加糖的感覺,與食材本身透出的甜味並不一樣~

3.黃色細卷則是像我們雞肉飯會附上的、日本也很常見的醃蘿蔔~

比起紅醬菜、味道就柔和多了,與醋飯也很搭。

4.小黃瓜細卷,裡頭竟然有少量的現磨山葵!!

那山葵的香氣、與小黃瓜的清脆,再與主角醋飯那高雅的微微酸甜,沒想到小黃瓜細卷這麼出色!!

5.很期待的瓢干細卷,那味道與在台灣那愛的味道又不一樣~

沒有台灣吃得到的與醋飯很搭的酸氣,但與高湯煮和後那不曾吃過的瓢干、與醋飯譜出不一樣的美味。

6.最後則是玉子燒細卷,蛋的甜誘出了醋飯由口水產生的澱粉甜~

甜上加甜繼續攻擊味蕾,真是大滿足的一餐!!

 

看似簡單的細卷、原來也是如此深奧啊!!

愈是簡單的食材、如果能將其美味發揮到極致、那也才叫真功夫!!

不是嗎?

 

吃完這令人難忘的壽司後,就將行李寄櫃、抄好賞櫻資料後就搭上公車出發前往上賀茂神社囉~

 

(▽這紅薑是用來刷掉嘴巴殘留的上一口壽司味道,讓味蕾能重新感受下一種食材的味道)

(▽左下為1.的紅色醬菜細卷;右下為2.的粉紅色甜甜細卷;中下為3.的黃色醃蘿蔔細卷)

(▽右邊為4.的小黃瓜細卷;中間為5.的瓢干細卷;左邊為6.的玉子燒細卷)

(▽「側」拍一下...)

(▽這的確是份簡單卻令人難忘的細卷...這錢花得值得!!)

(▽藍天下的京都塔,我來賞櫻囉!!!)

 

分享:

1.ひさご寿司官網。也附上野茂大大對這間老店細卷的食記,寫得比我好太多了~

 

 

*按我回2013春之櫻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