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哆啦A夢的道具中,小時候最想要的就是這個記憶土司了...)


 


日期:2013.02.22  (五)


 


 


小時候,就是小叮噹陪著我度過了大部份的童年~


他從百寶袋裡拿出的道具、雖然最後都被大雄給搞砸了,但卻是許多小朋友心中的夢想~


用著百寶袋裡的神奇道具來連結:友情、未來,以及夢想~


在藤子。F。不二雄大師的筆下,哆啦A夢誕生於西元2112年~


所以2012年是牠誕生前的100年,那辦個特展、也只是剛好而已,不是嗎?


 


雖然在去年(2012)已前至神奈川縣的藤子先生博物館一訪~


這樣的一個展覽來到台灣、我仍然有非常高度興趣地要去看展!!


也就順道排入平溪天燈的行程中...


第1天的行程,來到台北已是中午、復習完第一壽司屋的蛋包飯後就往松山文創園區出發囉~


 


(▽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後,步行到松山文創園區)



(▽松山文創園區是以前舊菸廠)



(▽今天就來看哆啦A夢的特展囉)



(▽舊菸廠與101一起合影、也有不同的風味)



 


整個展區分為六大區來看看我的照片吧:


1.哆啦A夢的誕生  2.秘密道具四次元  3.經典手稿區


4.卡通場景重現區  5.秘密道具體驗區  6.限定商店與主題咖啡店


 


1.哆啦A夢的誕生


(▽入口外邊有著小型的空地)



(▽可愛的售票亭)



(▽某某信用卡旁、持著不用道具的哆啦A夢)



(▽入口處、會動的不用眼睛表情)



(▽以下是不會動的)



(▽剛誕生的哆啦是黃色的)



(▽但被老鼠咬了耳朵後、就...一直哭了3天3夜,然後變成了藍色的哆啦...)



(▽2012年、是多啦A夢誕生前的100年)



 


2.秘密道具四次元:這區展出了100個哆啦的道具,配合小叮噹實際身高的實體像,是遊客愛拍照的地方


(▽一進第二展區就是任意門在迎接我)



(▽100個哆啦的道具展示)



(▽小時候、書讀不完最想要的道具:記憶土司)



(▽但這個電腦鉛筆比記憶土司更好用...)



(▽翻譯年糕與桃太郎飯糰在大長篇中常出現)



(▽這錢包在哈利波特中也出現過,妙麗只要手伸進去、就能拿出放在裡頭想要的東西...)



(▽相愛傘)



(▽認錯蚱蜢)



(▽通往第3區的經典手稿區的門口)



 


第3區的手稿區,我沒有拍下任何照片、只因自以為地想尊重智慧財產權~


看完後走到第4展區:卡通場景重現區:


這一區雖然有不少經典場景,包括大雄房間裡、從時光機抽屜中出現的畫面...


但、最令我感動的,還是大雄回到過去去見他奶奶那段~


光看故事解說、都能讓我紅了並溼了眼眶啊!!


 


(▽大雄和靜香結婚)



(▽坐時光機穿越時光隧道)



(▽大雄的房間)



(▽最令我感動的:大雄回到過去找奶奶)



 


5.秘密道具體驗區:有主角們的家、還有其他經典道具的合照可以拍~


(▽小夫的家)



(▽靜香的家)



(▽穿越環怎麼沒到靜香家的浴室??)



(▽這誰?知道嗎?帥氣胖虎就在這一話登場的...)



(▽大雄為了不再依靠小叮噹、卻讓小叮噹感動萬分...)



(▽胖虎的歌聲,每個人都折服...)



 


6.限定商品及主題咖啡


對這些限定品、我愈來愈能免疫~


所以只買了張明信片,就走人囉~


 


(▽胖虎家的剛田商店,就是紀念品販賣部)



(▽紀念品出去後、就是食物與飲料)



(▽3片記憶土司要150元...)



(▽不過哆啦的咖啡拉花倒是不錯)



 


因為我很喜歡哆啦A夢,所以即使整個展是靜態為主,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如果你沒有時間,多看點許多相關的網誌遊記、也就很夠了~


但如果您很愛哆啦,請別忘了、最好挑個非假日到松山文創園區,去與哆啦邂逅一下吧~


 


分享:


1.松山文創園區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官網


 


2.附上我好友家銘,以漫畫家角度來看這展的心得分享:第一篇連結第二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