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嶋屋用薄木片方盤裝的蕎麥、是新潟的名物之一)

 

日期:2012.05.31  (木)

料金:¥1449 / にぎわい膳

 

 

小嶋屋的總本店,還好有在十日町車站免費借到單車~

也因此才能很辛苦的騎到,因為前往的路上有點遠、而且還有個大上坡!!

再加上迷路和找路,從十日町車站也得騎個半小時以上才到達...

這一切的死心眼、就只為了在總本店吃到這樣的美食~

 

(▽騎好久、終於來到這地處偏僻的小嶋屋總本店)

(▽車停在小嶋屋總本店對面、就是這麼偏僻...不是山、就是田...)

(▽總本店近照)

(▽大家都開車來吃、只有我騎單車來,哈哈~)

(▽入口)

(▽如果是兩人以上、就能有這樣的半開放式包廂可以坐)

(▽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位置,無需擔心)

 

新潟的米是日本最好吃,而蕎麥麵、也很有名~

有名到新潟當地明信片第四版、就是名產「へぎそば」~

用中文解釋是「用薄木片方盤裝著的蕎麥麵」~

而且這樣的蕎麥麵裡、加入了名為鹿角菜的海藻~

可以使麵本身看起來比一般蕎麥麵還翠綠,入口也會多了海洋的味道~

照明信片的圖、店家還會將蕎麥麵捲成小漩渦狀、每一個都是一口的份量...

但我的怎麼沒有??真可惜,想拍看明信片與實物的照片合照的說...

 

點了能吃到蕎麥麵和海鮮丼的套餐,畢竟人在新潟、每一餐都想吃到飯啊!!

而在等餐的同時、劃好吃完飯後的大地藝術季作品的賞遊路線後...

才發現十日町街上就有小嶋屋的分店,真是笨了我!!怎麼事前都沒查到?

上菜後,沾著蕎麥麵的醬汁、把麵吸進口中,那麵的Q勁嚇了我一跳!!很有口感的Q!!

是麵冰鎮過的關係?還是因為加入鹿角菜呢?我不清楚...

但一掃上次在祖谷吃到的軟軟爛爛的祖谷蕎麥麵那不好的印象~

再加上我最愛的蔥花與蒜頭,微鹹的口感相當開胃~

而天婦羅是最棒的配角,不會讓我覺得只吃飯或麵太單調了點...

海鮮丼的食材是普通、但小嶋屋現磨的芥茉較嗆些,不過我竟然還是挑戰了!!

而且覺得自己已經喜歡上這樣現磨芥茉味道了~

最後把蕎麥汁倒進沒沾完的醬汁裡,應該就是湯品了吧?

(在上菜時、店員有說,但我不是很懂、最後學旁邊的老夫婦這麼做就對了!!)

~又把當地片上的名產給實現一個了~

 

吃完蕎麥麵、就騎上單車去繞繞十日町、欣賞座落該地的大地藝術季作品囉~

 

(▽這張是午餐限定的超值套餐、當然從中選一...)

(▽就選上方的膳,能吃到蕎麥麵、也能選個小丼飯來吃)

(▽翠綠的蕎麥麵捲成這樣、真的很特別,但...)

(▽這些是要讓客人自由混入沾醬汁裡頭的)

(▽這是用來...磨芝麻的,那是吃炸豬排用的...但這裡是用來壓蒜頭的~)

(▽像這樣,壓好後、就能輕易去皮,皮另外有容器能裝、很貼心)

(▽我的餐上桌囉~)

(▽麵怎麼沒有一捲一捲的?)

(▽應該要像明信片這樣才對啊...)

(▽小碗的海鮮丼)

(▽野菜天婦羅,有炸蝦、南瓜、四季豆、秋葵、舞菇和香菇)

(▽沒沾完的醬汁、倒入蕎麥汁)

(▽像這樣、就是飯後的湯了)

(▽騎了一早上的單車、完食也只是剛好而已)

(▽小嶋屋總本店,我不會再來了~以後我去分店吃就好...)

 

分享:

1.小嶋屋官網。(官網的直營店、沒有十日町街上有小嶋屋的情報,可惜我丟了地圖、沒辦法再確認)

 

 

*按我回2012新潟佐渡東京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