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在直島某個海邊的黃南瓜,也是草間婆婆的藝術作品之一)

 

日期:2012.03.30  (金)

 

 

先走到直島上唯一一間便利商店買了飯糰後、再走到草間彌生的紅南瓜,邊欣賞、邊吃早餐~

家銘兄很愛這樣對著令人感動的美景野餐的感覺,這是旅行中可以創造出來的小確幸~

跟團一定不會像我們這般看起來寒酸,但肯定也沒有我們這般擁有這麼多自己想要的幸福!!

這次四國交通即使不便,我們也都能成功克服了(昨天丟了旅伴的事是意外)...

相信以後應該沒有難得到我的自助行程吧?

當然、如果為了某些方便而跟了日本國內一日團,並不在此列。

 

(▽一早就對著紅南瓜吃著便利商店買的早餐,我個人覺得很幸福)

(▽這是我的早餐)

(▽路過昨天上岸的港口、拍了這位香川帥哥副知縣 - 要潤桑的海報)

 

租好單車回民宿去退房,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後、就往安藤忠雄的地中美術館移動...

雖然直島的上坡有點令人吃力,不過在這種慢步調的日本鄉間騎單車、是件令人心情愉快的事~

地中美術館,是安藤忠雄在設計時就打算收藏三件藝術品,所以藝術品是與建築合而為一的整體設計~

用很簡單的色調來表現令人感動的藝術,連我這沒氣質的看了都感動!!

建築的水泥、家銘說是安藤桑與水泥師父追求高品質,可是重覆試作好多次才作出這樣的水泥~

讓水泥摸起來就像少女的皮膚,害我一直摸整路的...

雖然沒有全部都很棒、但那細緻的觸感不是台灣能感受得到的...

紫光室裡、一進去還以為看著牆上的一片紫光是要做啥,但跟著大家爬上階梯、原來可以進到裡頭去!!

就好像可以跑進電視裡頭一樣的神奇!!

莫內真跡-睡蓮,用出奇不意的啪一下展現在眼前,我低呼了一聲...

靜靜地看著白色展覽室裡的五幅睡蓮,就有那麼點魔力會將人吸住!!

再配合家銘的解說、讓我了解了印象派作畫原來是以捕捉光影變化為主~

圓球則是以圓生萬物的概念而衍生出三角、四角、五角柱,整間室的感覺就很勻秤,看起來就很舒服~

裡頭的小姐也都很不錯呢!!可惜館內全禁止拍照,那份美、就只能留在心中了。

 

(▽直島上的錢湯,也就是大眾澡堂,外頭可是也很有藝術感呢~)

(▽不能錯過的郵局)

(▽淡藍色調的瀨戶內海)

(▽水也很清澈)

(▽這段上坡是本日最辛苦的路段)

(▽看得出家銘很辛苦在踩嗎?)

(▽終於到了上坡的盡頭、準備下滑至地中美術館囉)

(▽安藤忠雄的地中美術館到著)

(▽也是有不少散客)

(▽賣票中心和今天租的單車)

(▽門票,要價¥2000,而藝術無價)

(▽灰藍色調與遠方的瀨戶大橋)

(▽這是地中美術館喝咖啡的廳~面對的view就是上一張照片)

 

與家銘再騎到了某個美術館,他要進去、我則是與他就此分手,去找草間彌生的另一顆大南瓜了~

且這海岸不時會有藝術品,再加上超級無敵海景,都讓我騎騎停停的拍照...

只是今天的海與天比較灰,較拍不出美好的照片。

在黃南瓜那拍了好多角度的照片,也買到了黃南瓜的明信片,就悠閒地享受單車騎乘、然後去找午餐囉~

 

(▽與家銘分手的美術館)

(▽開始我的海邊亂騎行程)

(▽直島的海邊、總是不時會出現藝術作品)

(▽怎麼拍都美,如果天再藍一些就更棒了)

(▽直島的高級住宿區,另一邊有不少藝術作品)

(▽高級飯店前方)

(▽果然...有點難懂的藝術品)

(▽這個就好懂多了~)

(▽所以一定要跟他來張合照、一起認真一下)

(▽偷看你在看啥?原來是好困難的計算...)

(▽草間婆婆的黃南瓜)

(▽換個角度)

(▽午餐在這裡吃咖哩)

 

吃完後、就悠閒地寫個明信片,再到本村港繞繞...

在早上看地中美術館DM簡介時、發現直島上的南寺也是安藤桑設計的,就有興趣去參觀~

即使要價是¥400,藝術無價、就看看吧~

摸著牆壁進到裡頭坐下,一開始的幾分鐘是完全看不到的黑暗...

接著有微微的光,看了約3分鐘,工作人員又講了一堆聽不懂的日語...

不過看到身旁的人站起來往前走,就跟著做,慢慢地走到四方形的白光螢幕前...

愈接近就愈有被吸近去的魔力,原來那白光不是螢幕,裡頭是個空間!!

四邊就如家銘說的、是削成尖的,所以會有只是平面的錯覺,很神奇、很讚嘆!!

但還是不知道真正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果然沒啥藝術氣息、也沒什麼慧根...

出了南寺、要騎回宮浦,在本村的郵局轉角,遇見了正在吃冰的家銘!!(就說他是個愛吃冰的傢伙)

就等他去郵局蓋紀念戳後一起騎回去,然後在紅南瓜那又野餐了一下~

把家銘沒吃完的麵包當成下午茶,邊聊著早上分手後的行程、邊欣賞午後的紅南瓜...

再還完單車後,就拿出行李準備坐船回高松囉~

直島,真是個適合單車慢遊、又喜歡藝術的人來悠遊啊~

 

(▽南寺三連拍)

(▽南寺的門票)

(▽也有本村的套票,買整套會比較便宜、也能欣賞到這6個場所,不過我忘了價錢囉)

(▽由本村回宮浦路上拍的,這不知是不是住家?)

(▽這個!!直島上唯一的紅綠燈!!)

(▽直島上的小學)

(▽坐船離港...紅南瓜、再見囉~)

 

分享:

1.直島的悠遊,個人還是推薦單車,宮浦港前有很多租單車的地方,可多問幾家,租金約是一日¥500。

 

2.各個官網連結參考如後:直島旅遊官網地中美術館直島錢湯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