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上兩顆"荷包蛋"的燒豚玉子飯,是愛媛今治的B級美食)

 

日期:2012.03.29  (木)

料金:¥650/份

 

 

騎完一趟「入門款」的島波海道再繞回今治市,已是中午時分~

先不急著還單車,因為我還要騎著它去吃吃雜誌介紹的今治B級美食:燒豚玉子飯。

這時、索隆再度上身,我又迷路、找不到午餐的地點了...

看著地圖找不到店家的我,只好再度找上我問路的好朋友-便利商店。

結果差了一個路口、真是有地圖也找不到店的小路痴啊!!

 

一進到店,真是生意很好的當地店家,來吃的看來都是當地的上班族、民眾耶!!看起來啦...

看了桌面的推薦招牌菜色、就是我要吃的燒豚玉子飯,立刻就點上,而且一等就是超過10分鐘...

豚燒玉子丼,很簡單的就是底下為醬汁,舖上白飯、放上類似叉燒的肉~

最上頭再擺上兩顆蛋黃未煎熟的蛋!!

來的時後、就用湯匙將蛋黃戳破後攪拌著一起吃~

而且桌上還擺著食用方法的照片、絕對不會搞錯~

勺上一匙、往嘴裡一塞...(嗯嗯...嗯嗯..).

濃稠的蛋黃、已攪了醬汁而有些重口味白飯,再搭上片叉燒~哇嗚~

怎麼看起來這麼簡單的組合、卻能有這麼美好的味道?

一口接一口、三口當兩口地吃進已經餓空了的肚子裡...

並透過味蕾所嚐到的美味與肚子所感受到的飽足所體驗到的感覺、讓我覺得今天也很幸福呢~

現在想起、還真的很想再給它扒個兩碗才過癮呢!!

 

吃完午餐、就去還單車,再坐上火車到伊予西条站、準備與家銘兄會合後,要一起前往香川的高松囉~

只是...四國之旅最驚魂的時刻即將到來...

 

(▽根據雜誌和今治車站案內所的推薦,我首選這家店要吃燒豚玉子飯)

(▽元祖的意思嘛,就是說他們家是燒豚玉子飯的始祖店;而圖就是教你怎麼吃才好吃)

(▽其實菜色真的很多樣,但大多數人真的都吃燒豚玉子飯)

(▽雖不致於要排隊、但整間店也坐無虛席)

(▽上菜囉、還附一碗清湯)

(▽把蛋黃戳破...)

(▽然後讓蛋黃任意往下頭的飯擴散...)

(▽然後這樣挖起來吃!!就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

(▽最後就會不小心完食、然後還會意猶未盡...)

 

分享:

1.今治重松飯店燒豚玉子飯的介紹重松飯店的相關連結

 

2.另一家案內所推的白樂天也在當地很有名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