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素麵:我最後點了鯛魚素麵午間特餐)

 

日期:2012.03.28  (水)

料金:¥1280/套餐

 

 

家銘兄看到了美景、他就會在當地野餐,悠閒的席地而坐、寫生個3小時他也樂此不疲...

所以原訂回松山市一起吃午餐、也就變成我一個人回來了~

他就留在下灘車站、享受屬於他一個人的幸福時光囉~

我們兩個人這次的旅行、很自由,只要該坐到的移動交通能坐到、其餘都是隨性所至的~

誰想臨時改變行程、就變吧,並不會影響另一個人的行程,我很喜歡這樣的模式~

既可享受一個人的自由自在、也能享受兩人彼此發現不同的驚奇~

這也才是自由行的真諦不是?至少這是我們兩個很喜歡的方式~

 

回到松山也已近12點,那就先去吃五志喜吧~

很有特色的和風裝潢、再用屏風隔出小隔間的感覺,讓用餐也可以輕鬆自在~

 

(▽木造的店面、訴說著悠久的歷史)

(▽通往二樓、這裝潢上頭寫著伊予松山的名所:三津朝市、道後溫泉等,裡頭也包括五色素麵呢)

(▽這個民謠上頭寫的就更完整了,五色素麵的確是松山的名物之一)

(▽這是二樓的用餐空間)

(▽我一個人獨享這桌的用餐空間)

(▽杯子上頭有寫創業於保享7年,也就是1722年!!都快300年了耶!!的確是家地方名店)

(▽這樣的半隔間、用餐也有隱密的空間感,滿不錯的)

 

點了一份五色素涼沾麵套餐,還能吃到兩大片的愛媛名物:鯛魚~

素麵的顏色分別為:白、黃、紅、綠、茶5種顏色~

白的是原味、單純的用麵粉完成,黃色則是加入了蛋黃一起揉成的~

紅色則是用梅子肉、綠色用抹茶,而茶色則是加入了蕎麥粉~

 

素麵雖然細、但要做成冷麵、上桌前一定是會先煮熟用冰水冰鎮~

所以吃起來就有Q的口感,咬勁意外的佳、彈性又好!!

沾著醬汁很清爽、又順口滑溜;炸物也不錯、松山鄉土料理的松山酢的醋飯也好吃~

似乎用高湯煮過的鯛魚、與在宇和島吃的生鯛魚完全不同~

煮過的鯛魚咬起來就是輕鬆入口、而生鯛則是相當富有彈性~

只可惜沒一碗味噌湯,能來個最完美的ENDING~

但又吃到一份特色的愛媛餐點,超幸福。

吃完後、就利用時間在這美好的環境下寫張明信片吧...

然後、我就又坐上市電、晃到道後去拍白天的道後溫泉、也給自己來個小散策~

順便去坐坐少爺列車囉~

 

(▽這是五志喜的午間特餐,能吃到各式愛媛鄉土料理、真的很划算)

(▽我鎖定的就是這套能吃到五色素麵、愛媛鯛、松山酢、じゃこ天等愛媛特色料理的套餐)

(▽登愣!!套餐登場囉~)

(▽五色素麵和鯛魚特寫,有好多我愛的蔥哦~放入沾醬沾著細麵一起入嘴、最高~)

(▽松山酢:松山鄉土料理的散壽司,能吃到日本那微酸的醋飯、就能讓我有幸福感~)

(▽這個炸物じゃこ天,反倒沒有我在宇和島與松山車站吃的那麼香、那麼Q...)

(▽素麵就是沾這醬後再吃,就是沾麵的吃法~)

(▽但沾醬汁上頭還另外放著一壺、讓我搞不到它的作用,而且店員上餐時的解說也太快、我聽不懂啦...)

(▽但、完食是一定要的啦~哈哈~)

(▽一樓的入口、擺放很多素麵禮盒,但背包客的我、可沒辦法帶回來)

(▽愛媛的橘子也很有名,所以相關的產品也很多~)

(▽最後來張一進店裡、就能發現掛在左手邊的五色素麵條,相當特別呢~)

 

分享:

1.可以的話、午餐來吃真的很划算呢~沒有官網,就來兩個其他連結介紹吧;第1個.第2個

 

2.店家就在松山最熱鬧的「大街道」附近,吃完還可以享受逛街的樂趣哦~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