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在島根縣的松江車站發現了這排伊勢志摩海報,讓我大大地對這地方產生一遊的興趣)

 

出發前言:

光這幾張美美的海報,我相信就夠打動人心的了~

再加上日本和牛之首的松阪牛也在三重縣,離關西空港又近...

說什麼也要早早排入實現日本夢的行程裡啊,反正捷星航空常常在特價...

從去年8月回日本過生日、在豪斯登堡實現海賊夢開始~

到這次計畫至三重吃松阪牛、伊勢龍蝦,1年內我就回到日本有5次之多~

而今年3次回日本的天數加起來、也超過了1個月(33天)之久~

應該都是近年再也無法輕易突破的紀錄了...

今年(2012)的四國與三重的行程,才是原本計畫中的行程~

5月底至6月初的新潟行程、實在是意外且好幸運的行程哦~

雖然這次到三重是雨季,但從夫婦岩中昇起日出、也是在夏至的前後一個月~

所以我不得不到伊勢志摩半島來碰碰運氣,希望能看到想看的日出~

再加上日本三名牛最後的松阪牛、與日本三大夜景的神戶夜景~

這次也能繼續實現我的日本夢~

 

(△夜間打光的夫婦岩、別有一番美,只是殘念了的隔天沒有日出)

 

2012.07.13後記:

關西的足跡、又添上了三重縣,為了完成三名牛制霸最後拼圖的松阪牛而來的~

也想一睹夫婦岩的日出美景、與志摩灣的天然景色~

松阪牛的燒烤、讓我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入口即化」~

伊勢龍蝦的刺身、讓我感受到那Q嫩鮮甜的口感~

當旬的鹽燒鮑魚、是次於牛與龍蝦之後必吃的美食~

在伊勢志摩的5天4夜、只有第2天沒遇上下雨,但仍無法看到美麗的英虞灣夕陽~

還在大雨中參拜著日本人一生都想參拜一次的伊勢神宮~

我果然是選錯時間(雨季)來到三重,幸好每天都還有美食的救贖...

回到大阪後、先到神戶看到了日本三大夜景的摩耶山夜景~

京都大原三千院的青苔庭園也有著獨特的美麗~

雖然是「短短」的8天,但一樣還是一趟心靈滿滿的流浪行~

完全地做自己、任性在日本的每個角落~

關西、還有好多地方仍未走訪,我會繼續計畫並實現每個尚未實現的日本夢的!!加油!!

 

旅費的部份:

機票含稅花了:$7702

住宿7天的費用:¥27900

其餘吃喝玩樂+交通費用+記念品與土產的總額是:¥68109

以換匯0.37來算,總金額折合台幣為:$43226

(吃到松阪牛、伊勢龍蝦、鮑魚的行程,這樣算便宜吧?而且、幸福是無價的)

 

以下就分篇介紹這次的遊記囉:

 

7/3(火):

【食。大阪。難波】珉珉:抵抗不了的煎餃誘惑

【食。三重。松阪】一升びん本店:完成三名牛制霸的燒烤松阪牛店

【泊。三重。松阪】松阪シティホテル:CP值不錯、朝食付的商務旅館

 

7/4(水):

【遊。三重。鳥羽】御木本真珠島:養殖真珠就從這裡開始

【遊。三重。鳥羽】海女秀

【遊。三重。浜島】矢取島、小夕燒:伊勢海老王國的小散策

【食。三重。浜島】味幸:品嚐伊勢海老王國的龍蝦滋味

 

7/5(木):

【食。三重。上野市】田楽座わかや:味噌烤豆腐的當地美味

【遊。三重。上野市】伊賀忍者博物館:揭開忍者的神秘面紗

 

7/6(金):

【遊。三重。伊勢】外宮

【遊。三重。伊勢】內宮

【食。三重。伊勢】豚捨:令人懷念的牛丼

【食。三重。伊勢】赤福:嚐嚐托福橫丁的名物甜點

【遊。三重。二見】夫婦岩、二見興玉神社:四進四出、仍是沒看到日出美景

【食。三重。二見】扇屋:讓我想起新潟豬排丼的店家

【泊。三重。二見】岩戸館:住到面海房的榻榻米房間

 

7/7(土):

【食。三重。鳥羽】誤打誤撞的鹽燒鮑魚餐

【食。大阪。心齋橋】一風堂:赤丸新味的多變豚骨湯頭

【遊。大阪】平成OSAKA天の川伝説2012:令人著迷的夢幻藍色銀河

 

7/8(日):

【食。大阪。堺市】旧堺港觀光漁市:每月一次的戶外園遊會

【遊。兵庫。神戶】摩耶山夜景:第一個日本三大夜景

 

7/9(月):

【食。京都】鳥岩樓:中午只賣親子丼的好吃店

【遊。京都。大原】三千院:有著可愛小地藏的青苔庭園

【遊。京都】鴨川:夏日黃昏的納涼散策

 

7/10(火):

【遊。大阪】萬博記念公園:相隔42年仍整理維持相當美麗的公園

 

本次行程所參考的書本與資料連結如下:

1.るるぶ雜誌:伊勢志摩

2.散步地圖:(南紀.伊勢.志摩)、(大阪.神戶)、(京都)

3.關西神人小氣少年部落格

4.FB日本三重旅行情報中心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