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的棚田、在愛拍照的攝影家眼中雖然覺得不美,但已足夠感動我了)

 

出發前言:

這一次,會是我個人值得紀念的第10次日本上陸。但、此次行程只能說是幸運的意外~

原本我今年(2012)的日本行程是:四國與三重的伊勢志摩,用兩次來完成~

而且在此行程出現前、我早已將四國與三重兩次的機票全都搞定了...

就在年初某次日語課時、之前的同學把我叫了出去,說她有張6月底就到期的免費機票、她用不到...

當下我雖然很心動、但由於我兩趟已預定的行程是:四國的3/22~4/3、與三重的7/3~7/10。

而這張機票6月底就會到期...那我勢必得在這兩趟行程之間、再擠出時間來「享用」這張機票才行!!

這對我假的安排與年度預算都有些許的難度,所以沒能當下收下這張機票...

可是掙扎了不到兩天,我主動連絡了日語班同學、並給了我微薄的謝禮,把機票「領受」到手~

這是張長榮航空的桃園-成田X艙機票(啥艙的我其實還是搞不懂),早去午回,航班時間還算不錯~

加上JR東日本發行了期間限定的SP超值交通券:十日間任選三日使用、只要¥10000!!

(光是第一天預計從成田到新潟的交通費,就超過¥10000了,其他兩天怎麼坐都是賺到的~)

雖然我常聽到「計畫永遠比不上變化」,但現在這個變化(免費機票的出現)卻能讓我實現計畫!!

這機會果然是天時、地利、人和啊!!腦中就是浮現了原本去年(2011)就該實現的日本夢-新潟+佐渡島~

(可惜311大地震後、新潟就位於福島的隔壁縣,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把去年的行程改至中國地區去...)

所以我更要把握活在當下、還有對自己的承諾-「日本、說走就走」,實現自己的日本夢去囉~

假嘛、就只好於非回日本期間再少放一點來累積連假;預算嘛、就只好把今年存款目標再降一些囉~

行程計畫在新潟+佐渡加總起來停留6天,但直江津與系魚川仍排不進新潟的行程,只得忍痛捨去~

其餘時間回到東京,去找尋還算喜歡的漫畫+動畫的一些博物館、美術館與特展~

當然、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美食,尤其是日本米的最高級品-越光米,產地就在新潟!!

一定要體驗的是佐渡小木港的盆舟,一定要看的是十日町松代區的梯田,這兩者是此行的最重點~

繼續悠閒漫遊我最愛的日本,因為、那是目前我最能做自己的地方了~

最後,再次感謝妙妙同學的機票,感謝妳給了我這次實現未完成日本夢的機會~

 

(△搭佐渡島上、神隱少女中曾出現的盆舟,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2012.06.12後記

平安順利地完成了第10次的日本上陸,這次敗了好多(對我而言)自己的東西回台呀~

連當地片的收集冊都扛4本回來了,以後再上陸應該就不會那麼辛苦了、真是開心~

繼四國行有旅伴之後、本次又回到一個人的旅行,我只能說有個好旅伴、的確會讓行程更幸福不少~

不過、我一個人流浪,是很喜歡、也很習慣這個感覺的~無需重新啟動啥模式、就能進入幸福狀態~

因為只需顧慮自己的感受就可以了,並且能很自在地做自己~

而且終於實現了去年(2011)就該實現的夢想,內心是相當充實又滿足的~

不僅搭到了佐渡的盆舟、欣賞了松代的棚田美景,也看了六本木的海賊王展~

還外加拜訪從小就陪伴我一起長大的多啦a夢的藤子。F。不二雄的博物館~

作者已經去世,但我如願見上了多啦a夢一面、算是此行意外的收獲了~

在新潟吃的米、真的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米,回東京吃到的都比不上,等級真的有差~

但東京的築地壽司大、尾花與九段斑鳩,高人氣與高水準的手藝也是叫我此生難忘啊...

調整一下人生的腳步,讓自己更能活在當下、卻又不失未來計畫,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繼續往下個日本夢前進吧~

 

旅費的部份:

機票含稅花了:$6606

住宿11天的費用為:¥42275

其餘吃喝玩樂+交通費用+記念品與土產的總額是:¥101173 (這次敗很大在明信片上)

以換匯0.37來算,竟然換算成台幣的總額是...59682元!!竟然沒超過6萬!!哈哈!!

真的是多虧了妙妙的「便宜機票」啊~

以下就分篇來介紹這次的遊記囉~

 

5/27(日):DAY 1

【遊。新潟市】Befcoばかうけ展望室:欣賞無料夜景

【食。新潟市】とんかつちゃん:新潟B級美食的タレかつ丼

【泊。新潟市】ホテルリッチ新潟(Hotel Rich 新潟):近新潟車站的方便好旅館

 

5/28(月):DAY 2

【交通手段。佐渡】トキめき佐渡・にいがた観光圏パス:暢遊佐渡不可或缺的票券

【遊。新潟。佐渡】佐渡金山:重現往日的淘金時光

【食。新潟。佐渡】佐渡いせや新館:民宿一泊二食的餐點

【泊。新潟。佐渡】佐渡いせや新館:佐渡島上的日式民宿

【佐渡番外篇】佐渡汽船探險記

 

5/29(火):DAY 3

【遊。新潟。佐渡】たらい舟:搭乘千尋的盆舟實現夢想吧

【遊。新潟。佐渡】トキの森公園:觀賞曾差點絕跡的國際保育鳥類

【食。新潟市】政家:好吃到不行的タレかつ丼

 

5/30(水):DAY 4

【食。新潟市】みかづき イタリアン:B級美食的新潟風義大利麵

【遊。新潟。彌彥】彌彥神社、彌彥山:與東京天空樹(Sky tree)同高度的話題景點

【食。新潟。彌彥】社彩庵:小散策中的幸福善哉甜點

【食。新潟。長岡】レストランナカタ:長岡B級美食的洋風豬排丼

【泊。新潟。長岡】HOTEL&OFFICE崇徳館:長岡車店附近的住宿

 

5/31(木):DAY 5

【交通手段。新潟】雪国観光圏パス:長岡以南到松代間,實在好用的票券

【遊。新潟。十日町】單車漫遊十日町:結合大地藝術季的悠閒漫遊

【食。新潟。十日町】小嶋屋總本店(へぎそば):硬是死心眼地要到總本店吃蕎麥麵

【遊。新潟。十日町】魂牽夢瑩的松代棚田

【食。新潟。十日町】旭堂旅館:超值民宿的二食

【泊。新潟。十日町】旭堂旅館:以後我還會再來住的超值民宿

 

6/1(金):DAY 6

【買。新潟】八海山:越光米區產製的頂級清酒

【食。新潟。南魚沼】魚沼釜蔵:三大名雞之比內雞親子丼

 

6/2(土):DAY 7

【遊。新潟、会津若松】SLばんえつ物語:好棒的蒸氣火車體驗

【食。宮城。仙台】利久:炭燒牛舌的美麗初體驗

【泊。東京。南千住】ビジネスホテル福千:雖然只有3坪、但已夠滿足我條件的小商旅

 

6/3(日):DAY 8

【遊。東京。押上】天空樹(Skytree):2012最新最熱門的東京新名所

【遊。東京。日本橋、人形町】水天宮、麒麟之翼:日劇新參者的小散策

【食。東京。人形町】やきとりのほっと屋:不想排隊後的隨便吃烤雞丼

【食。東京。南千住】尾花:東京的頂級鰻魚飯

 

6/4(月):DAY 9

【食。東京。築地】壽司大:日本一海鮮市場的朝聖之旅

【遊。東京。六本木】One Piece展:雖然感動、但CP值有些不夠的展

 

6/5(火):DAY 10

【食。東京】東京チカラめし:東京都內的平價烤肉丼連鎖店

 

6/6(水):DAY 11

【遊。東京】野球体育博物館:與東京巨蛋的初邂逅

【食。東京。九段下】九段斑鳽:好美麗的一碗王者拉麵

【遊。神奈川】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拜訪童年與青春回憶的多啦a夢

【食。東京。新宿】麵屋武藏:上過料理東西軍的拉麵名店

 

6/7(木):DAY 12

【食。東京。南千住】キチン あんくる:不怎麼美好的納豆初體驗

 

本次行前參考書本與資料連結如下:

1.まっぷる雜誌:新潟佐渡

2.浪子遊大大的天地人之旅篇

3.新潟相關旅遊網站:新潟佐渡松代

4.日本旅遊中毒者東京封印的東京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