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挑選豬腳中段、這樣對半切看起來就很讚 )

 

日期:2012.04.24  (二)

店家地址:台中市公園路1號  04-22245700  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與店休日:09-21時.無休

料金:豬腳 $60/份.大腸頭 $120/份.白飯 $10/碗

 

 

上星期六(2012.04.21)的晚餐時間,愛吃鬼上了身、突然好想吃豬腳...

想到吳鳳科大對面的北港阿不倒有賣、就決定運動後的晚餐吃吃豬腳來解愛吃鬼的癮~

哪知道、就那麼剛好,不定休的阿不倒竟然被我遇到了!!我、我、我殘念了...

我這個人、想吃的東西除非太難,像日本限定、或是台北限定~

不然,我一定是讓自己活在當下、及時行樂,愛吃是我的天性、吃得起又想吃,為什麼不滿足自己呢?

我先想起了15年前,大學聯考因高中很混了3年沒考好,被老爸從台南送去台中拚重考...

在人生地不熟的一中街裡,除了讀書、有限的閒暇時段真的不多~

而淋瑯滿目的小吃與漫畫是休閒的陪伴~

在某節物理課中,很兇的老師(我到現在都記得他的名字)提到了間豬腳店、我就立刻記在心裡...

並趁著唯一有放假的星期日、一個人走了近半小時的路,去嚐嚐令老師思思念念的豬腳~

這間店、就是「阿水獅豬腳大王」。

 

(▽原來...去年得過世界第1名耶!!)

(▽令人熟悉、懷念,卻又有些陌生的店門口)

 

那年,我才剛滿18歲,本該有個青春美麗的大學生活、哪知阿爸另有計畫,並不想讓我去讀普通大學~

但現在我不會怪阿爸,因為有這個職業的支持、我也才能有目前享受我愛日本的這個夢想~

這15年來,很長的15年來,我的人生不斷的進行到現在~

有得到、有失去,有選擇、有被選擇,有無奈、悲傷與痛苦,當然也有快樂、滿足與幸福~

逝去的青春歲月,它不會再回來,也因此、時間才能顯出它的可貴之處~

我已不再做著「人生如果能重來一次、多好?」的夢~

我要做的只有在每個抉擇到來時,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然後繼續前進~

 

(▽這次在四國常要搭長途的普通車,這種1個半小時的車已是小case~)

(▽好久好久不見的台中車站)

(▽從後站拍的兩張照)

(▽這裡曾是重考時、排隊買連假返鄉車票的地方)

(▽那時網路和電話訂票都還不發達,真的就得來此排隊買票呢)

(▽這紅磚牆的感覺、很像高中的「紅樓」,但紅樓紅磚的覆蓋率更高一些~)

(▽現在台鐵的大車站,有這賣鐵道紀念品的地方了,家銘說這好好經營、其實是個商機的)

(▽四國旅遊回來、怎麼覺得鐵道的東西都變得好可愛)

(▽這種車票式的明信片、我在日本似乎沒看過)

(▽不過今天買了這張第一次見面的鐵製明信片要寄給自己)

(▽明信片的背後、是能書寫的紙面,右下角還選了個有「台中町」的章蓋作紀念)

 

在搭車前往台中的路程上,我看著這個月給自己的書單:萬城目學的「偉大的咻啦啦砰」。

自從看了他的「豊臣公主」後,我就喜歡上他的寫作風格~

並且想要收集他的每本作品、來充實一下家中空盪盪的書櫃,慢慢來吧~

 

台中到着,我先四處繞繞這好久不見的台中車站,開始找尋15年前在曾經這裡的記憶~

看到了間鐵道故事館,裡頭賣著各式各樣的鐵道相關紀念品,台鐵有開始在發展這塊了~

我也買了塊第一次看到的鐵製明信片,在今天從台中寄回給自己~

再散步去阿水獅,離火車站大約10分鐘吧,還算滿近的~

進了有點違和感的店內,因為跟日本的店不一樣,讓我有雜亂的感覺~

不過、並不是高級餐廳,而我也只是來吃豬腳的,好像無需計較那麼多~

我熟練地點了早已查好想吃的菜色,在店員拿給我MENU前...

一份豬腳中段、一份大腸頭、一碗白飯,後來又追加一碗白飯,這樣是$200。

(註1.豬腳有分前蹄與中段,要事先告知吃哪部份,沒講的話、通常是上前蹄)

阿水獅的豬腳,並不是滷得軟爛如泥、用筷子輕輕一夾就開的那種~

但是吃進口中、要咬開並不需費力,而且入口後、那醬油香的膠質口感會立即在嘴裡擴散~

喜歡豬腳、豬皮的人,絕對愛死這種感覺的!!

(註2.日本有實驗過,豬腳、豬皮和魚翅的膠質單位比含量是差不多的哦,但價格可是差很多啊!!

然後、在吃完對皮膚好的膠質食物後,再補充如柳澄汁等維生素C的飲料,能更促進膠質吸收哦)

大腸頭則應該跟豬腳不同滷鍋,味道有所不同,雖然喜歡、但沒豬腳那麼愛~

不過比起關西的尢咕麵,這份大腸頭的價位就合理多了~

 

(▽不合理的、我覺得應該是青菜的價位...)

(▽這店裡還有屋簷的設計、我滿喜歡的)

(▽但店內就擺著禮盒與宅配用的盒子,所以我才說有違和感...我覺得這不該出現在吃飯的地方)

(▽上菜囉)

(▽來個豬腳翻面特寫,好吸引人啊~~~)

(▽給大腸頭也來個特寫)

(▽一開始、還以為滷鍋外頭怎麼會套上黑色垃圾袋??)

(▽問了師父後、他說那是長久以來,煮出來的豬腳膠質,可是有著Q彈的手感呢~)

 

吃完豬腳,就是看電影了~就這麼剛好、與豬腳結合而成今天行程的電影~

是4/20(五)在台灣上映的日本電影-「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在去年看過了阿部寬大叔主演的日劇-「新參者」後,對這個怪咖的加賀刑警就很喜歡~

不爆雷,我只說這部電影、我主觀地覺得很好看,沒白費我搭火車到台中的電影院來看~

可惜日本電影在台灣還是算很小眾的市場,即使是剛上映的第5天、一天也只有3個場次...

而我看的這場13:35,散場後我數了一下,只有7名觀眾~

不過這樣也不錯,我在買票時交待服務生給我選個前後左右都沒人的好位置~

這樣我就有自己包了場的錯覺,真是場舒服的嚮晏~

也讓我決定把這座位於東京日本橋的麒麟雕像,排入這次回日本的行程中~

最後、在搭車前,走去「繼光香香雞」的創始總店,買了一份很喜歡的炸雞來做ending~

我很喜歡它家的肉、吃得出醃入在肉裡的蒜頭味(應該沒吃錯吧?),再加上裏粉裡的芝麻~

剛炸好時、真的是外酥內嫩,咬起來的每一口都香啊~

回程的火車,一樣繼續讀著「偉大的咻啦啦砰」,真是心情愉快的一天~

雖然沒有亢奮、而是平靜,但我知道我今天心情好到一個不行~

因為、我在台中走路,竟不自覺地就往左邊靠...

而日本、走路是靠左邊的,我想我的潛意識裡、讓身體覺得有處在日本的錯覺~

不過、環境清潔還是有待加強,身處在日本的錯覺、是心境的影響~

阿部寬的「麒麟之翼」+阿水獅豬腳+萬城目學的「偉大的咻啦啦砰」=幸福

上頭是今天的幸福方程式,今天、很美好~

因為、找回了15年前的回憶,也結合了自己人生目標的日本夢~

我、繼續前進~

 

(▽除了阿部大叔,還有新垣結衣美眉呢~)

(▽場次真的少的可憐...明明才上映5天...)

(▽意外發現MIB的第三部也要撥了~)

(▽還不小的一個廳,只坐著7個觀眾)

(▽今天、真的與「4」這數字超有緣,但我已不忌諱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阿水獅 阿水獅豬腳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