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6大塊的鯖魚壽司,在火車上享用就是物超所值的美味)

 

日期:2012.03.24  (土)

料金:¥550/份

 

 

利用青春18,從德島搭JR德島線普通車要先至阿波池田轉JR土讚線往高知~

只有短短5-6天、或是想走多一點行程的,並不建議像我們這樣搭車~

我搭慢車無所謂、因為我能做的事很多,在火車上、看看風景、寫寫遊記、發發呆~

這份悠閒就夠讓我很舒服、很幸福~

那對鐵道迷家銘兄更不用說,他只要能跟火車搭上一點關係,不論視覺、聽覺,他都比我更興奮!!

所以我們在德島從下午2點46分搭上車,一直到晚上的8點半才到達高知,途中也只有下「學」站而已~

當然,四國的鐵道都是一線道,所以普通車有時得停在小站等特急列車通過~

有時一等就是20分鐘,畢竟只花少少錢、那拉長搭車時間是理所當然的~

 

(▽就在這真的無人的超級小站,我們一等就是20分鐘...下車走了一下、也還真的什麼都沒有~)

(▽家銘兄倒是很喜歡這一站呢~)

(▽這張是從車站外頭往鐵道拍進去,夠荒涼吧?)

(▽這個站名就很有趣,發音的意思就是"抱歉"呢~)

 

對吼?這篇是食記、怎麼講到鐵道旅行了??

因為這份壽司、是在阿波池田轉車換乘土讚線後,在列車上吃的~

日本的鐵路便當、可是相當豐富而有趣,每個地點都幾乎有其特色的便當~

而在列車上吃著便當、賞著窗外的美景,可是鐵道旅行的重點之一呢~

 

因為要搭近6小時的車,所以在德島上車前,我們倆就到車站的地下小美食廣場先買好了晚餐~

我繞了一下、買了草莓和很便宜、但份量很夠的鯖魚壽司~

家銘兄則是買了麵包超人的鐵路便當...

 

(▽這家店是在德島車站的地下1F發現的,「鄉土壽司」、很吸引人的四個字)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這個用整條去頭的土佐鯖魚作成壽司)

(▽來個近拍、長度約有支保特瓶那麼長)

(▽換個角度)

(▽還有其他都是第一次看到的壽司,才覺得自己一樣很俗、知道的很少)

(▽這種是整條魚由背剖開後包著醋飯,也是第一次看到)

(▽鳴門小鯛的壽司)

(▽價錢其實都不貴、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在車上和家銘一起享用壽司、和他的便當...

隨著列車的慢行,我們也就慢慢地看著逐漸昏暗的山景、配著美味的壽司~

它的味道有點像去年(2011)在山陰吃到的吾佐衛門押壽司~

酸酸的醋飯配上發酵過的鯖魚肉,在打開盒蓋時是令人有點想掩鼻的臭酸味~

在吃進嘴裡卻是那麼地剛好,酸中帶甜的滋味令人食指大動,想一口接著一口~

而且壽司裡頭還包著紫蘇,一整個把壽司的味道又向上提升~超讚!!

我第一次覺得紫蘇竟能發揮那麼大的效用,因為以前有紫蘇的場合、我都覺得它出現的不對...

讓這段長時間的搭車,除了鄉間美景、又添了筆美味的回憶呢~

 

(▽準備開箱)

(▽這樣一份吃起來是有飽足感的)

(▽家銘的麵包超人便當......他說這是騙小孩用的...)

(▽在壽司店旁發現了特價草莓,一盒只要¥280)

(▽找不到好一點的比例尺、只好用日幣100圓)

(▽真的不小)

(▽很甜,是這次我們旅行中吃到最好吃的草莓了!!之後吃的都沒那麼好吃...)

 

分享:

1.沒有官網,店的地點就在德島車站的地下一階

 

 

*按我回2012四國一周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