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默默地陪騎在東明相後頭、心中的情緒卻激動不已)


 



(與「練習曲」主角:東明相於國家廣播文物館民雄分台的台長宿舍前合照)


 


日期:2010.10.30


 


這篇文章欠好久哦~ XD


剛好與一個朋友聊到了東明相、那就順便將這篇文章補一補吧~


 


先介紹東明相,因為即使電影「練習曲」我覺得很紅,但還是有不少人沒看過、也不認識他...


東明相簡介:


在約一歲的時候,就因注射預防針引起發燒而聽力受損,他在小學不到三年級的時候,學校老師就把他分到普通班,他從此就與一般聽力無礙的學生一起上課。但東明相如今發現過去的聽障同學只會比手語,只能跟聽障朋友的圈子溝通,自己卻可走入社會,靠著助聽器與學習說話而打開自己的生活圈子,才知道當年老師為他所做的選擇是正確的。 大學畢業後,東明相因聽障關係,找工作處處碰壁,於是回想起從高中到大學走在路上,一直有不認識的人說他可去做模特兒,他就這樣加入了凱渥經紀公司成了模特兒。


 


我認識東明相,是從電影「練習曲」那位背著吉他、單車環島的那位陽光男孩開始的~


而單車環島的風氣、也在這部電影後,造成一股很大的熱潮~


而我也在09年與家棟完成8日的二階段環島後,在今年與乖哥、空A、阿博完成了一次環島~


而那句精典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在看電影的當時、更是大大地打了我好幾個巴掌!!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的夢想太多、但總是停在想做的階段而已,沒有實際付出行動!!


「人生沒有夢想、那很不像樣,夢想不去實現、那還不一樣,不該就這樣!!」蛙大也如是說...


 


(一早來到民雄演藝廳就看到東明相站在那囉)



(雖然臉沒照清楚、但讓我有陽光男孩的fu~)



(所有同仁先在演藝廳來張合照吧~)



(完全沒架子、很細心地幫我們簽名)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個活動的名稱...


只知道有東明相要來民雄騎單車、我第一時間就報名了!!


騎乘的路線是:演藝廳→吳鳳科大→嘉大民雄校區→民雄車站→中正大學→南華大學


畢竟東明相之於我、有很大的意義在!!


尤其他並不屈折於聽障的人生,是對曾經在谷底的我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讓我曾經都停在"想"階段的夢想,有了進一步實現它們的動力!!


把夢想寫上、規劃上時間,然後去做就對了~


單車環島就是、學日文也是,一個人去日本流浪自助也是!!


只要踏出那第一步、接下來的就真的不難了~


 


(民雄車站前合影)



(國家廣播電台民雄分台的台長宿舍前,參加活動全員與東明相大合照)



(大男孩很細心地聽著導遊解說這棟日式宿舍的由來與歷史)



(真的好帥!!)



 


一直以來,對於有夢想又會付諸實際行動的人,我都非常欣賞、喜歡~


並也一直讓自己、朝著成為那樣的人而努力前進著,而這條路、是無止境的~


當然並不是說只能一直前進,偶爾也能停下來休息,然後再出發!!


以前的我、總是少了自信(現在這個缺點還是在、尤其對某方面...)~


但我開始會對自己說:「不試的話、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


尤其騎在東明相後頭、望著他的背影,更給了我心靈上不少的堅定感~


「想做的事、只要開始做,永遠都不嫌晚。」


我要加油、繼續前進~


 


(台長的宿舍很日式哦、超愛~)







(MINI和安全帽上都給東明相簽名了呢~大開心~)



 


最後附上今年東明相寫給自己小時候的一封信,也是讓我大大的感動~


信的連結在此,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哦~


 


更多與東明相騎單車的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