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宗的招牌茶碗蒸、好吃到令人想流淚~)

 

日期:2011.08.16  (火)

 

 

離開了出島,都已經是超過12點半的事了,也該來解決民生大事-吃飯囉~

今天的中餐也是本次旅行美食的重頭戲之一~

經行前爬文、發現有幾位網友推了家長崎在地老店的吉宗茶碗蒸~

原本是打算做為生日大餐、可惜車站土產街的那家店,只提供冷凍外帶...

搭到觀光通站下車,突然讓我嚇到,眼前的商店街、有熱鬧大阪的感覺呢~

不知道是不是長崎最多觀光人潮的地方?不重要、對逛街苦手的我,吃飯才是現在的重點~

 

一到吉宗、發現仍有排隊人潮,時間已經下午1點了耶...

雖然想說不知道要排隊排多久?但是計畫內的美食,還是得餓著肚子排隊囉~

好在意外地排不到10分鐘,就被帶入1樓的位置去就位囉~

 

(▽中午1點的吉宗門口)

(▽很特別的分辨顧客鞋子的木牌)

(▽不知道他怎麼分排隊人潮,這是排二樓的~)

(▽這是我排的1樓~)

(▽這應該是類似生意興隆之類的飾品吧?)

(▽一樓的用餐空間~)

 

拿著菜單看看店裡提供哪些美食,不過我在來之前、就已決定是"吉宗定食"與"茶碗蒸套餐"二選一了~

最後腦海裡的聲音跟我說想吃角煮,就決定是含茶碗蒸、角煮與其他小菜的吉宗定食~

雖然量看起來不少,但我還是嗑光了~

不論是長崎風入口即化的角煮、還是那三色魚鬆覆蓋的蒸壽司,都是美味~

尤其是招牌茶碗蒸,雖然配料超多,有筍、魚板、雞肉、蝦、蛤、鰻魚(?)~

但味道卻不是雜牌軍,而是種...很深奧的味道!!

(日本美食節目最常用這招了~不然就是啥大人的味道的~)

講不出來,那是種渾然天成的柔和、完全沒有衝突感,吃完還一直有回甘的感覺呢~

不誇張,很會流汗、超會喝水的我,那天吃完午餐後、至少有1小時以上不用喝水呢~

總覺得口中一直有生津的感覺...

名店就是名店,這是我這輩子至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一碗茶碗蒸了!!

下次吃到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這味道我會永遠懷念的~

 

(▽那條黃色濕手巾意外是熱的~)

(▽吉宗定食,2100日圓/套)

(▽角煮特寫)

(▽蒸壽司,下頭是熱飯~)

(▽愛就是把菜吃光光~ )

 

分享:

1.吉宗官網。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哦~

 

 

*按我回2011生日北九州行程總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美食 吉宗茶碗蒸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