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位心情小悶的朋友找上了我聊天...


內容中提到了:為了愛情和家庭、放棄了最喜歡的工作...


成全了另一半、也失去自己很久了...


這一段談話、讓我想起了一些事,一些曾做過、但不小心淡忘了的事...


 


一個人的時候,為了自己的夢想與想做的事,總是會給自己安排時間、逐步去完成...


但當遇上了另一個人、隨著相處的時間變多、自己單獨的時間變少...


夢想或想做的事會因此而擱置,甚至把想做的事變成兩個人想做的事...


那是何其幸福的事、因為是為了向幸福前進,那麼即使想做的事改變、也沒關係吧?


但夢想呢?每個人都有擁有自己夢想的自由、也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權利~


但就該為了愛情、婚姻、或是小孩的可能衝突,而犧牲了自己原本的夢想嗎?


也許有的人會願意犧牲,因為人生總得有取捨、而另一半給的幸福、就在眼前~


也許我貪心、也許我天真,但我還是一直覺得為什麼夢想與現實不能同時存在?不能兩全其美?


但身邊成家的人、總是給我兩個字:很難!!


 


我總不希望擔誤別人的夢想、甚至希望可以幫助對方完成夢想與想做的事~


因為實現夢想對一個人的人生而言、是會增加重量、是會增加色彩的...


實在不忍因我而剝奪了原本該有的做夢(可以實現的夢)能力~


反思了一下、我還是覺得過去我所做的沒有錯,即使結果出乎意料~


支持與成全...的確不容易做到...


夢想與現實,可不可以...都不要犧牲呢?


答案在自己沒遇到、還是不會知道的吧?


我想做、但做不到怎麼辦?真的不想是個只會說卻做不到的人...


我,認為自己有待加強的地方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