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如何,我就是喜歡這張背景,2010.05.08攝於孔廟)


 


1年以前(2010)的母親節假期,我回到了台南;1年以後(2011)的現在,我試著詮釋變化了的心情...


 


孔廟是我在台南最愛的地方了,因為它總讓我有鬧中取靜的悠閒感~


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這裡,大學班遊、自己的古蹟之旅、環島的停留、還有與妳...


現在的心情、對照以前的回憶,都是美的...即使偶爾浮現那一絲絲悲傷的感覺~


每個場景、每個角落,在不同的時間下,我曾經都在這裡過,想起來還會不自覺會心一笑~


 


(入口,但雖說是入口,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直入孔廟的)



(下馬碑,閒雜人等一律給我下馬來!!)



(中國字就是美~雖然我寫了一筆爛書法~)



(孔廟幾景)





 


與孔廟緊緊相鄰的,就是忠義國小,不知是在市府的規畫還是校方的規畫下~


也能與孔廟的氛圍相互融合、而有古典詩意的感覺了~


 



(今天剛好有園遊會)



(忠義國小幾景)







 


在忠義國小校區裡、有座原武德殿,現在提供給忠義國小作為禮堂用~


那天去剛好看到一些小朋友在練劍道~


 


(武德殿)







(現在練劍道的應該不多了吧...)




 


再信步走回孔廟大門,發現了有人在練太極拳~就站在旁邊看他們把整套拳打完~


尤其帶頭的老師父、行雲流水、又柔中帶剛,雖然我不懂拳法、但看他打拳就很舒服~


再走到紀念品部、挑了張明信片、貼上孔廟版紀念郵票,寫了一下當天的心情後寄出去給自己收~


就去享受美味的蝦仁飯啦~


 


(在孔廟裡打太極拳,應該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



(蓋上紀念章、貼上紀念郵票的明信片)



 


這次回家的重點,是帶阿母去聽小哥的演唱會啦~雖然還是自己跑去亂晃了一下~


小哥的歌聲真的很有深度、可惜我沒媽的功力,聽不太出那些細微的轉音變化~


但我放空了自己、讓每一首歌從我耳裡繞進身體中,體會著小哥所要表達的情感與歌詞的意境~


我很愛阿母、我也知道她很愛我,所以我不該讓她擔心我~


而且我會用我的行動証明、我並不需要她的擔心,並不只是口頭說說而已,因為我會對我的人生負責~


讓她放心的看著我接下來的人生、會很充實、很正向的向前走~


 


(小傻瓜拍得不好~ ^^")







(我長得比較像阿母~ )



 


「回憶會淡去、但不可能會忘記,會幸福的留在心中、珍藏著。」明信片上留給自己的一段話。


過了1年再回頭看這張明信片,還是會心一笑,果然把現在的心情寫中了呢~


不需要去抹滅它、更不用刻意要忘記它,不可能的事何苦為難了自己?


因為,它曾經都是我生命的中一段過程,一段幸福而美麗的過程~


大A說:「時間不會解決一切,時間會給的、只是詮釋權。」


這幾天一直在咀嚼這句話之於我...因為我原本一直相信時間會解決一切的...


看來,要詮釋的東西還不少呢,哈哈~


 


以前雖然沒想過、但我以後會好好過。


以前的幸福回憶、以後依然會幸福,因為痛苦會過去、而美會留下來。


以前的支持與相互扶持、以後能做的只有祝福與成全。


以前的悲傷都留在過去、以後心中會慢慢的只存留著感謝。


感謝以前的妳、讓我成為了今天的我、並繼續前進成以後的我。


面對以前、接受以前,把握現在、並讓以後更美好。


 


大A也說:「我們無法討好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人都覺得自己討喜。可是至少,我們一直都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值得被愛的自己。」


是啊,現在要做的,好好的愛自己、做自己、對得起自己,讓自己的人生繼續前進吧~


 


ー終わり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