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我、家棟、容慈)


 


日期:2011.04.30(六)


 


兄弟檔案:


家棟是我的高中同學,畢業後去讀軍校(航空技術學院),去年轉任學校教官,現任職於台中大里高中~


我們一起騎過環島北橫跳過高空彈跳,情比兄弟~


 


早在家棟結婚日子看好時(今年初吧?),我就被預約為當天的小幫手了~


這是一定要的啦!!憑我跟家棟的交情,我一定、一定自願來幫這個忙的,而且,一定盡力做到好!!


不過4/29晚上,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在床上翻到近2點才睡著...


而且又無法熟睡,5點半準時起床~我想,該是阿博說的:怕誤了人家的時辰吧...


畢竟一輩子就結這麼一次婚,就怕自己遅到壞了家棟的大事...


家棟要我們這些幫忙的朋友,8點準時到他家集合,不過,這麼重要的日子,我習慣早半小時到...


幫朋友娶新娘,我應該算經驗豐富了吧?維展、士均、宏毅、育正、弟,家棟算是第6個了...


 


(出發前伯母再次耳提面命~)



 


其實這次的婚禮、簡單而隆重,雖然新娘蓉慈是屏東人,不過前一晚就住在台中金典飯店裡~


離家棟台中的新家只有10分鐘不到的車程,而迎娶的車輛只有兩台(前導車、禮車)~


不過,我今天的任務不是開那兩台車之一...由家棟的另兩位朋友擔綱開車重任~


我呢?我的任務也是開車,但開的是沒綁紅帶的車,專門載送家棟的岳父、岳母和另兩位親友~


 


(蹲下的那位是家棟的大哥,是位醫生呢~今天就當家棟的拍照、攝影師)



(難得如此空的中港路,下午回家可塞爆我了...)



 


蓉慈有宗教信仰,但我現在還不知道是啥教?因為我對宗教實在沒啥研究...


所以在中午的結婚餐會前,在家棟家附近一處會場,舉辦了結婚典禮佛前儀式~


我把家棟岳父、岳母載過來會場、再去把家棟交待的物品拿去中午宴客會場後~


回到佛前儀式的會場,就順便進去看看何謂結婚典禮佛前儀式...


在她們信奉的"御本尊"前,舉行了公開的結婚典禮儀式~


不過我沒全程參與到,所以也大概斷斷續續的知道儀式的大約流程而已...


先是新人進場,由主持人介紹後坐在中央的兩個位置~


然後唸了一大段經文~ @@ 我沒慧根,聽不懂...


中間好像有話劇,但我去辦事情沒看到...再由主持人說些好話、什麼好丈夫守則、好太太守則之類的~


禮成,大合照~


 



(兩人就坐在會場前面中間的位置、接受大家的祝福~)



(這張是拍在唸經的時候...)



(家棟的家人,我都認識~左起為伯母、二哥的大兒子、二哥、大嫂、大嫂的女兒...)



(這位講師應該是教會裡很高層的人,所以今天來主持這佛前儀式)



(家棟大哥整天就是全程默默的將家棟最幸福一天給錄起來~家棟父親早亡,長兄如父~)



 


家棟似乎沒有入這個教,蓉慈應該沒強迫家棟如此吧?


我覺得這樣很好,即使結了婚、還是能讓對方保有自己的興趣去發展、不干涉對方的信仰自由~


讓彼此都能保有自己的一些私密空間,需要的是雙方長久以來的信任與共識~


當然,給這些私密空間是自由,但絕不能利用這自由與信任去做對不起對方的事!!


 


佛前儀式結束後,就是進房了~


由禮車把新娘、新郎載回家,準備於11點左右的好時辰進房~


不過我的任務是載岳父母,所以讓岳父母在蓉慈進房後,去家棟家裡走走~


司機的任務,就在樓下等候,沒能上去拍進房的情形...


之後就再將岳父母載往中午宴客會場,更近,開車5分鐘就到了...


 


(這台禮車跟我家小靚差不多大...怎沒考慮我家小靚啊?還花錢租車...)



(這些就是在佛前儀式中我送過來的擺飾、婚紗照、謝卡等~)



(第一次看到有明信片~)





 


來到宴客會場,我的任務變為招待之一,負責雙方親友、朋友的帶位工作~


因為只有22桌,所以帶起位來並不怎麼困難,加上家棟事前就給了我們3名招待桌子配置圖~


所以帶位的工作一切順利~


出菜前,照例就是新郎出場、岳父牽著新娘的手並親自交給新郎~


雙方家長上台跟大家敬酒、然後就是上菜秀!!


經過上次台中pub大火後,室內嚴禁明火活動,所以以前有點火的上菜秀~


這次由敬完酒後的家棟充當大廚,捉著一條大龍蝦來炒熱現場的氣氛~


 


(站著的這位是家棟的三哥,我第一次看到...家棟家共有4子,他就排老么...)



(第一次出場的敬酒)



(這背影有點眼熟,原來是家棟)



(這隻龍蝦是真的哦~)




 


今天的菜色很不錯,但我沒時間拍它們~因為今天不是愛吃團,是家棟結婚~


但真的很好吃,吃到了很多高級的海鮮~讚!!我真的有吃飽、雖然我跑來跑去的拍照~


 


第二次出場,兩個人合唱"梁山伯與茱麗葉",突然想不起有聽過家棟唱歌耶?


容慈唱得很好,家棟...你還是唱軍歌就好~ 


唱完歌,就是特別時間的安排了~


主持人開始點名,新郎、新娘生命中特別的朋友出場祝福~


第一位出場的是蓉慈的妹妹~此時我攝影著...


聽著妹妹說祝福、早生貴子的話,再來登場的是第二位...


「明哲兄,你在哪?」主持人說著。 咦?我嗎?我就在距離5公尺的地方高跪姿的攝影著...


原來我...這麼重要哦?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我和家棟是高中同學,一直到現在還有在聯絡的高中同學就家棟和士均兩位而已~


算一算,從高二認識到現在,17年了耶!!


高中畢業後,家棟去讀了軍校,我去台中重考...


這段期間,我們依然有持續聯絡,甚至還寫信互通呢!!


而讓我們兄弟之情更加穩固的,就是兩年前的二階段環島了!!


陪著我8天的,就是家棟,這段期間、我們講了很多的心事~


我很慶幸有這麼一位好兄弟,在我的人生低潮時有家棟,而他那段低潮時我也陪了他...


今天,你要結婚了,兄弟我送上了最大的祝福,願你們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相知相惜、相互扶持,人生的旅途一起走,要幸福哦~


 


(深情的唱歌,但男生的歌聲嘛...)



(之後有小遊戲,6位男生好友抽花椰菜,送大鵰與蠻牛...)



(女生好友抽新娘捧花~)



(捧花得主~)



(沒抽中的也有青木瓜四物飲~)



(今天唯一拍的菜,就是...龍蝦湯,這蝦就是上菜秀出現的那隻...)



 


第二次出場後,新娘、新郎每桌敬完酒,家棟來到我們這桌跟一些軍中的學長、老師盡興的喝酒~


20分鐘不到就喝掉3瓶了!!(我要開車,一滴都沒喝到...嗚...)


害得新郎差點無法送客了...


在送客的時候,還聽家棟說:多希望背後能放支柱子讓我靠著。


我沒再補一刀,算是有情有義了吧? 哈...


最後協助會場的收拾工作,把東西都搬回家棟家後,就告別了喝醉的家棟~


也完成了家棟所託,今天的幫忙算是成功了!!


 


(醉新郎準備送客囉~)




(家棟、蓉慈手上拿的,是我去年京都買的結緣御守,在你們結婚的這天,送給你們~


願你們結一輩子的緣,相愛、幸福一輩子~)



 


晚上,酒醒的家棟來電感謝,三八兄弟,能幫上你這一輩子一次的大事,是我的榮幸啦~


還跟我說他岳父和他舅舅都很喜歡我...哈...


棟哥,承蒙他們知道卻沒有嫌棄我的過去,還想介紹他們家女兒給我認識...


不過呢,心傷未癒,只能心領了,感謝再感謝~


至少,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還並不想改變什麼...


 


幸福,不會只有一種模式,更不會狹隘到沒有了誰,就不再有幸福...


就如同2010年京都行所領會的,幸福、就只是種心境而已~


兩個人的確比較容易觸發幸福的情境~


但只要心境能轉得開,獨自一個人喝著紅茶的午後,也能幸福的微笑著~


「笑也是一天、哭也是一天,那就讓自己笑著過每一天吧。」共勉之~


 


 


更多家棟結婚的照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