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左起我、博仔、空A、乖哥)


 


日期:2011.03.21(一)


騎乘路線:民雄→(台1線)→柳營→永康→台南→路竹→高雄國軍英雄館(住宿)


(軌跡圖如下)



騎乘距離:  125.01KM


輪動時間: 6"00'07


平均時速:20.8


----------------------------------------------------------------------------------------------------------------------------


出發的前一晚,並沒有太多興奮的情緒,即使我知道,能出發、就能朝目標前進...


練習了一整個多月的飛輪,這9天終於要驗收成果了,我相信,我的實力比2年前的環島更進步了...


難得我有這個自信!!以前,我總覺得我的信心都是不夠的,都覺得自己不強...


可是一連串的目標成功了,原來我可以的,我的實力原來不差...


走吧,親愛的伙伴們,我們一起去環島吧~


 


不過...出發才10公里,到了嘉基醫院,乖哥就跟我說我的後輪沒氣...


明明就前一晚才灌飽了,怎麼可能?對,只有一個可能,破胎...


還真是出師不利!!一早那附近的單車店都沒開,還好有機車店也會補胎,補了之後再上路~


 


(MINI補胎中~)




(再出發囉~)



 


先到北回歸線與鄭老師會合,老師74歲了,身體還健康的很~


也為了他自己的環島夢,要跟著我們一起走過這9天...


這次環島有認証,得在台灣的東南西北共4點拍照証明...


北回歸線就是西邊的點...


 


(嘉義北回歸線)



 


今天的天氣太好,一早太陽就出來微笑了,這對長時間騎乘的我們,體力、水份流失會加快...


所以更要定時的補充能量、水分,千萬別等到餓了、渴了,這樣就來不及啦~


所以沿途吃吃喝喝是一定要的啦~


先到新營買燒餅(1個6元)、再到柳營鮮奶凍,這次就選鮮奶豆花...


有豆花的香就少了很多奶香,還是鮮奶凍比較好吃,個人覺得...


 


(新營燒餅)



(柳營鮮奶凍)




 


這次除了騎完環島,前一晚還臨時給自己另一個任務~


就是收集有經過鄉鎮市的台灣微笑章~小7都有,所以有看到小7我就會去蓋章~


等最後一天的遊記再分享吧~


 


天氣真的太好,騎到永康汗就爆了不少!!


不過沿途的風景欣賞更是不可少!!


如果只是一直低著頭往前騎,那麼跟在分隊裡頭騎飛輪有什麼不同?


環島一定有飛輪無法替代的理由,在戶外騎單車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對我而言啦...


 


午餐在台南市區民族路三段的永樂燒肉飯,便宜又好吃~


順便來杯青草茶退火,飯後前往孔廟午休~


順便喝一下莉莉的木瓜牛奶、在孔朝裡隨意晃晃、享受回憶、享受悠閒~


 


(便宜又大碗的永樂燒肉飯)






(我一直很喜歡莉莉的木瓜牛奶~)



(我很喜歡的孔廟)





 


午休完都3點了,離目的地還有40多公里,中途停靠...路竹~


因為要喝單攻墾丁的楊桃湯,一樣,便宜又好喝~


之後就是直攻國軍英雄館了,平順的騎,在6點一團5人就順利抵達~


晚上由許多高雄的朋友熱情招待,先是日本料理、之後又是啤酒唱歌趴!!


開心到不行的夜晚,即使身體很疲累...


在此感謝高雄的好朋友們,保名、小魏、松年、欽文,謝謝你們...


就如空A說的,下次再有環島,高雄就排最後一站吧!!更可以盡興囉!!


不過,空A,你還有下次嗎?哈...


 


(路竹楊桃湯)






(國軍英雄館)



 


(晚餐:高雄金閣屋日式料理)
















 


 


要看第一天更多照片請按此~


 



環島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